如何排除體內多餘水份,怎麼排除身體裡多餘水分?

2022-01-06 04:36:53 字數 3876 閱讀 4529

1樓:開口大字典

很多超過25歲的女人一定有一種感覺,早上起床臉部容易浮腫,週期來前也覺得全身腫腫的,很難看。

要解決這種狀況很容易,最重要的是飲食減鹽,過多的鹽分最容易造成身體水腫,對腎臟負荷很大,再來就是每日最好能有適當的排汗,除了能排除體內多於水份,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毛細孔清潔。

再不然你可以喝紅豆湯,最好不要放砂糖,改用一點紅糖,除可以預防水腫還可以調理寒性的體質,吃意仁的效果也不錯,還可以養顏美容。

有很多女性其實不是肥胖造成過重,有一些是體內水份淤積,如果你是屬於這一型別,一定要趕快調整飲食習慣,多做運動,如果還是沒改善,最好請教醫生,因為你的身體機能應該是出現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中的水份應該是沒有多餘的說法,除了尿液和疾病產生的積液(如腹水、胸水等),人體要保持充足的水份,一旦口渴人體就處於缺水的狀態,不利於新陳代謝。

人體吸收水份的多少和人體組織有密切關係,過度肥胖的人,由於體內脂肪較多,而脂肪組織的間隙就需要吸收大量的水份來進行填充,所以一般體胖的人飲水就多。

要想排除人體所謂的多餘水份,首先要從要排除體內多餘脂肪開始,沒有了多餘的脂肪,人體也就不會有什麼多餘的水份了。

3樓:佛的佛牌

排除身體內的多餘水分即利尿.

1.利尿食物諸如: 冬瓜、大黃瓜、絲瓜、苦瓜 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蘿蔔,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蔥、洋蔥、檸檬…..等

2.利尿飲品 :羅布麻、車前草、籽、白茅根、綠茶

4樓:

跑步,運動,出汗,如果是體溼,則中藥調理

怎麼排除身體裡多餘水分?

5樓:

1、早晨是人體副交感神經最活躍的時候,也是排便的最佳時間。早餐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可以喝些能溫暖身體的胡蘿蔔汁或蘋果汁等。

2、午餐如果吃小麥做的麵食或者麵包的話,人的身體會變涼,所以多吃些蕎麥,或者在菜裡多放些大蒜、生薑、辣椒等,多吃些能讓身體微微發汗的食物更好。

3、納豆、鹹菜、泡菜等發酵食物也會促進血液迴圈。除此之外,在晚餐裡放些大蒜、生薑、芥末、辣椒等具有發汗排毒功效的蔬菜香料,搭配著吃效果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保持身體水分方法:

一、喝水

我們的身體由75 %的水組成。瓶裝水、過濾水或者直接從水龍頭流出的水就可以了。乙個經驗法則是每天喝 2公升的水。如果重140斤,應該試著每天喝3公升的水。

二、喝椰子汁

椰子水味道鮮美,富含電解質,是炎熱天氣下替代水的絕佳選擇。如果一直在出汗或鍛鍊,補充身體的電解質儲備是保持水分的好方法。尋找不加糖的品種,因為糖會阻礙水合作用。

三、喝稀釋的果汁

如果飲用水太淡了,可以享受稀釋的果汁。選擇不加糖的天然100 %果汁,如蘋果汁或蔓越莓汁,然後加水即可。水中果汁比例越高,將獲得越健康的補水能力。

注意請務必閱讀配料標籤。避免果汁飲料和蔓越莓汁雞尾酒,因為它們會增加糖分。避免新增人造甜味劑的果汁,因為它們也不利於水合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身體內的多餘水分即利尿.利尿食物諸如: 冬瓜、大黃瓜、絲瓜、苦瓜 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蘿蔔,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蔥、洋蔥、檸檬…..等

利尿食物 :羅布麻、車前草、籽、白茅根、綠茶

纖維素 海藻、海帶、小麥夫、公尺糠、甲殼質

紅豆----紅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

黃瓜----性涼,可除熱,利尿、解毒

薏公尺----能利尿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

冬瓜----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還可以醒酒、**。附註:冬瓜利尿消水腫的功能主要在於 瓜皮中,故需連皮熬煮

西紅柿----西紅柿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 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綠豆----綠豆有利尿作用,是涼身性質的食品, 可以防署降溫

咖啡,茶----茶含有咖啡因、茶鹼等的而這些就是利尿的主要因子

海帶----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 粉末——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山查----新鮮山楂洗淨拍扁,用熱水沖飲,有利尿、消滯除膩等功效。

桂花與鴨肉或核桃仁:桂花與鴨肉搭配,可滋陰補虛、化 痰散淤、利尿消腫

西瓜----擁有利尿元素基、酸檸檬黃 素,使鹽順利隨尿排出

玉公尺鬚----玉公尺鬚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腎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玉公尺----具有多種功能,如: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 衰老、防癌抗癌等

富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可利尿、消水腫,使下半身纖細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鹽吃冬瓜可以排尿排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運動肯定是明智的選擇,不要想著吃什麼藥,搞的不好話 出個什麼過敏感就不好了~!

加上運動既健康又**的

9樓:z參某長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汗蒸

如何排除體內多餘水份

10樓:宓竹月侯珠

排除身體內的多餘水分即利尿.

1.利尿食物諸如:

冬瓜、大黃瓜、絲瓜、苦瓜

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白蘿蔔,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蔥、洋蔥、檸檬…..等

2.利尿飲品

:羅布麻、車前草、籽、白茅根、綠茶

如何排除體內多餘水份

11樓:冷嗜踐踏

很多超過25歲的女人一定有一種感覺,早上起床臉部容易浮腫,週期來前也覺得全身腫腫的,很難看。

要解決這種狀況很容易,最重要的是飲食減鹽,過多的鹽分最容易造成身體水腫,對腎臟負荷很大,再來就是每日最好能有適當的排汗,除了能排除體內多於水份,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毛細孔清潔。

再不然你可以喝紅豆湯,最好不要放砂糖,改用一點紅糖,除可以預防水腫還可以調理寒性的體質,吃意仁的效果也不錯,還可以養顏美容。

有很多女性其實不是肥胖造成過重,有一些是體內水份淤積,如果你是屬於這一型別,一定要趕快調整飲食習慣,多做運動

吃什麼東西能排除體內的多餘水分

12樓:勿忘心安

排除身體水分食物:

1、喝蜂蜜水

蜂蜜是最滋補的保健食品,也是純天然的健康綠色食品。多和蜂蜜水可以潤滑人體的腸道,促進消化,讓腸胃快速的蠕動之後,達到排便的效果,也瞬間就讓毒素一同排出體外。

2、吃海帶

3、多喝綠茶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細胞。每天喝幾杯綠茶保持體內水分,排出體內毒素。然而這些都不是綠茶僅有好處,它還是新陳代謝的助推器,能有效幫助**。

13樓:農村美食愛好者

每天喝水時加點它,能排除體內毒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茯苓,搭配使用,效果更好。薏公尺性質寒涼,能夠利水,但不會傷害正氣,不似一般的涼茶。茯苓化濕,可能容易導致口幹,與薏公尺同時使用,比較好的。

15樓:包子愛吃美食

如果只是想「排掉體內多餘的水分」靠吃什麼可能不行,因為即使你吃不含任何水分的食品(比如,餅乾)它也只能吸收你身體內腸道的水分,然後滯留在腸道內,是排不出體外的。身體水分的排出,有兩個主要渠道,乙個是通過排尿,乙個是通過汗腺,所以通過鍛鍊多出汗,才是最有效的「排掉體內多餘的水分」的方法。

如何快速排出體內肚子裡面多餘的水分?

16樓:奚秀花禚胭

病情分析:

你好!人體內水分的排除主要是通過腎臟完成的。要想排出人體內多餘的水分,應該少飲水,少吃鹽。

意見建議:可以服用利尿劑。

如何快速去除體內酒精,如何快速排除體內酒精

食醋,不要太多。甜,苦,酸的食物都能消除酒精。睡一覺,人體會自動調節。用內功把酒排出體外。如何快速排除體內酒精 5 快速排除體內酒精 食醋解酒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豆腐解酒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當血液中乙醇濃度在時,人開始朦朧 暢快地微醉 而達到0.3 時,人就會口齒不清,步態蹣跚,這就...

汽車怎麼排除故障?汽車如何排除短路故障?

汽車電路短路一般是使用短路檢測儀來排除,手工排除短路故障最重要的一點是要了解汽車的線路走向百,先拆下用電器端的接線,然後根據電源的走向分段檢查線束。查詢時可以使用乙個試燈串聯在電源與短路導線之間,然後分段拉扯線束觀察試燈的變化。汽車電路短路分軟短路和硬短路兩種現象,如果是軟短路保險器延遲燒斷,此時線...

如何幫助貓咪排除體內藥物殘留,恢復健康?

藥物有很多種,貓咪出現藥物中毒的症狀也有很多的差別。整體來說,當貓咪出現藥物中毒的時候,主要表現是精神狀態很差,不吃不喝,會出現嘔吐腹瀉,或者呼吸困難,體溫會發生變化,口 鼻子 眼睛粘膜甚至變成藍紫色,貓咪的臉部可能出現水中。當然,情況如果更嚴重的話,可能還會肝臟損傷,情況更惡劣的話貓咪可能會因此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