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石字是什麼字,兩個石是什麼字?

2021-03-04 05:01:24 字數 3508 閱讀 2130

1樓:匿名使用者

砳lè 部首筆畫

部首:石 部外筆畫:5 總筆畫:10

五筆86:ddg 五筆98:ddg 倉頡:mrmr筆順編號:1325113251 四角號碼:1166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833

基本字義

1. 象聲詞,石頭撞擊聲。

2樓:匿名使用者

砳lè◎ 象聲詞,石頭撞擊聲。

兩個「石」是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砳的讀音:lè

二、漢字釋義:

象聲詞,石頭撞擊聲。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石

五、相關片語:

無六、筆劃:10

七、五筆:ddg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橫、撇、豎、橫折、橫、橫、撇、豎、橫折、橫二、砳的同音字:勒、樂

勒的漢字釋義:

1.套在牲畜上帶帽子的籠頭:馬~。

2.收住韁繩不使前進:懸崖~馬。

3.強制:~令。~索。

4.統率:~兵。

5.雕刻:~石。~碑。~銘。

樂的漢字釋義:

1. 歡喜,快活;快~。~境。~融融。~不可支。其~無窮。~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天(安于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2. 使人快樂的事情:取~。逗~。

3. 對某事甘心情願:~此不疲。~善好(hào )施。

4. 笑:這事太可~了。

4樓:chao櫻桃丸子

一、兩個「石」是 砳 讀 lè

解釋:象聲詞,石頭撞擊聲。

二、三個「石」:磊 lěi

解釋:會意字,從三「石」。 「石」為石頭;「三」為多,為眾。

三「石」為「磊」,意為很多石頭堆壘在一起。《說文-石部》:「磊,眾石也。

」本義為眾石累積。石頭堅硬、頑強,稜角分明於天地間不隱藏、不閃躲。「磊」以三「石」強調堅硬,坦蕩,一目了然,喻指人內心坦然,堅強剛毅,正大灑脫,光明磊落。

「磊」多用於形容心地光明坦白,如磊落。明 陳繼儒《袁伯應詩集序》:「(袁可立子)既不屑與舉子輩逐嗜徵趣。

」四個石:磊

lěi ,意思與磊一樣

三、相關漢字

1、尛   拼音: mó。古同「麼」。用在網名上代表小字。

2、龘(dá),形容群龍騰飛的樣子

3、驫讀音為biāo,本意是眾馬奔騰的樣子

5樓:簡易

兩個「石」是」砳「, 拼音:lè

部首:石,部外筆畫:5,總筆畫:10

砳砳"讀音:(lè le),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

兩個石字併排,地下加乙個鹿是什麼字啊

6樓:盛天熙園

就是繁體的『麗』。

繁體「麗」字是[上麗下鹿],而且上面的「麗」第一橫中間斷開。連筆快寫時會像兩個石字。

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水字是什麼字?

7樓:曉龍修理

是砅字,讀音為:lì

砅拼音:lì,注音:ㄌ一ˋ,部首:石部,部外筆畫:4畫,總筆畫:9畫,五筆:diy

倉頡:mre,鄭碼:gkv,四角:12690,結構:左右,電碼:9695,統一碼:7805

筆順:一ノ丨フ一丨フノ丶

釋義:1.履石渡水。

2.渡水用的踏腳石。

3.質地較粗的磨石。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無

同音字:力

力拼音: lì

釋義:1.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是使物體獲得加速度和發生形變的外因。力有三個要素,即力的大小、方向和作用點。

2.力量;能力:人~。物~。目~。腦~。藥~。理解~。說服~。戰鬥~。

3.特指體力:大~士。四肢無~。用~推車。

4.盡力;努力:~爭上游。維護甚~。

5.姓。

8樓:娛樂大潮咖

砅:讀音:[lì]部首:石

五筆:diy釋義:踏著石頭過水。

字源演變:

示例:《說文·水部》:「砅,履石渡水也。從水,從石。《詩》曰:『深則砅。』「

唐代詩人李白所寫的《蜀道難》裡,曾有這樣一句話:「飛湍瀑流爭喧豗,砯(pīng)崖轉石萬壑雷。」描寫了蜀道上的乙個艱險情景,讓人讀而生畏。

其中,「砯(pīng)」不是「砅」這個字。而唐代詩人杜甫的《送重表侄王砅評事使南海》裡,人名「王砅」中的「砅」就是這個「砅」。

9樓:紅顏一笑丿襦

砅 拼音:lì 部首:石,部外筆畫:

4,總筆畫:9 五筆86&98:diy 倉頡:

mre 筆順編號:132512534 四角號碼:1269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7805 基本字義 踏著石頭過水。

四個石字疊在一起讀什麼字啊?還有四個木子呢?

10樓:曉龍修理

沒有四個石疊在一起的字,四個石是磊的異體字,讀音含義與磊相同,四個木是森的異體字,讀音含義與森相同,兩個字都打不出來,寫法如下:

一、磊拼音:lěi,注音:ㄌㄟˇ,部首:石部,部外筆畫:10畫,總筆畫:15畫,五筆:dddf

釋義:1、〔磊落〕心地光明坦白,如「光明磊磊」,「磊磊的胸懷」。

2、石頭多。

二、森拼音:sēn,注音:ㄙㄣ,部首:木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2畫,五筆:sssu

釋義:1、樹木眾多,引申為眾多、繁盛:森林。森立。森森。森然。森鬱。

2、幽深可怕的樣子:陰森。森邃。

3、嚴整的樣子:森嚴。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塊磊[kuài lěi]

塊壘。2、磊砢[lěi luǒ]

眾石聚在一塊。

3、鮮磊[xiān lěi]

指新鮮而子實累累。

4、磈磊[kuǐ lěi]

成堆的石塊。

5、磊嵬[lěi wéi]

高險貌;高大貌。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木字念gua4

它的發音來自深圳的民俗村乙個對聯(其實是四聯)土 tu qi4 lei3 dui1

木 mu lin shen gua4

日 ri zhao4 jing hua2

月 yue peng liao3 liang4

12樓:手機使用者

祁陽好縣石禾堂村有這樣一副對聯:木林森gua(四個木)通四海,石砳磊lei(四個石)普陀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 tu qi4 lei3 dui1

木 mu lin sen gua4

日 ri zhao4 jing hua2

月 yue peng liao3 liang4

兩個石鹿讀什麼字,兩個石乙個鹿讀什麼字

麗,是這個字吧,念li 麗的繁體字 這是繁體字,提交完答案顯示的是簡體字,所以截圖了 你確定上面是兩個石?如果是的話,沒有這個字的 還有乙個比較像的是 麗 的繁體字麗 倆個石乙個鹿這個字怎麼讀 拼音 l l 筆劃 19 五筆 gmyx 部首 鹿 結構 上下結構 簡體 麗 筆順 橫 豎 橫折鉤 點 豎...

這兩個是什麼字,這兩個是什麼字啊?

我看了半天,沒有發現有字。都是水草 荷花 魚等等幾何圖案花邊。這兩個是什麼字啊?恣睢 z s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 su 1.放縱 驕橫的樣子。2.放任無拘束。睢 su 這兩個是什麼字?書,書寫的意思,法,方法,法則 從廣義講,書法是指語言符號的書寫法則。漢字書法為中國獨有的表現藝術,是指...

這兩個是什麼字,這兩個什麼字啊

民營拼音 m n y n 基本解釋 群眾集體經營 私人經營。民營企業。引證解釋 指民間經營。茅盾 委屈 重工業國營,輕工業民營。梅阡 春夜 為什麼你們常常客滿,還不能企業化,而有些民營集團,雖然上座率差些,卻能自給自足呢?這兩個是什麼字 中的印章反了 見下圖 兩個篆書文字是 山鬼希望能幫到你。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