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和清明節一天為什麼不好

2022-09-01 17:10:10 字數 1147 閱讀 3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講究 就是謠言 可能是哪個商家東西賣不出去了 國人聽風就是雨 如果認為不好 可以看一看上乙個三月三和清明節一天是哪一年 再看看那一年是不是發生了啥不好的事情

這東西都給傳成好幾個版本了 有說是南方習俗的 但是我南方的朋友前幾天還問我這事 而且告訴我 南方沒這習俗 他一直都以為是北方的習俗呢

還有說是媽媽給姑娘買著吃 還有說是媽媽給兒子買著吃 還有說是自己得給自己買著吃 有說吃桃罐頭的 還有說吃雞蛋的 還有說掛紅布條的 仔細想想就能看出來了 雞蛋沒啥問題 紅布條也沒啥問題 可是為啥要吃桃罐頭呢 幾千年前貌似還沒這完意呢吧 罐頭剛解放的時候還是稀罕東西呢 那吃鮮桃呢 好像除了反季水果 這個季節好像**都不產桃吧 一想想就能看出來這是個謠言了

2樓:阿加莎的擁躉

因為不吉利,其實沒有什麼忌諱的地方,只是覺得有些人的心理作用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人們的說法,三月三與清明節每19年相重一次,這一天大人要給家中佈滿十二歲的孩子扯三尺三的紅布,掛於家門頭上,並給孩子買來桃罐頭,意為「逃」離災禍!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三是王母生日,是乙個比較重要的神節日,這一天應該是很吉利的,清明是掃墓祭祖的日子,從人們的心理上就覺得不吉利,因為是祭奠死人的日子嘛。兩個節日一天,我個人認為神節日比較大,怎麼說神也比鬼要厲害吧?

5樓:風淒美

清明和三月三撞一起了 民間傳說三月初三是王母娘娘的生日,這天開蟠桃會。為了防止蟠桃會從人間招童男,因此要吃桃,諧音「逃」,逃過此劫。另外,在南方,三月初三正值春天,各種傳染病、瘟疫易流行。

因此南方人認為這個日子不吉利,民間會在這天舉行放風箏等活動,以取「防除晦氣」之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又叫鬼節,三月三也是鬼節。兩個鬼節並在一起,陰氣會重一些。戴紅布啊,吃桃子都是老人傳下來的,其實也沒那麼多講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五號和三月初三碰到一天能有什麼不好的。19年一次,算一算過去碰過多少年了?哪兒不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迷信的說法: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什麼鬼神都不會上身,更不會有什麼災難,

為什麼清明節前一天叫寒食節清明節的前一天叫寒食節,為何在這一天家家戶戶不許開火做飯?

清明節前一天是寒食節是流出下來的節日,據史籍記載 春秋時期,晉國公子重耳為躲避禍亂而流亡他國長達十九年,大臣介子推始終追隨左右 不離不棄 甚至 割股啖君 重耳勵精圖治,成為一代名君 晉文公 但介子推不求利祿,與母親歸隱綿山,晉文公為了迫其出山相見而下令放火燒山,介子推堅決不出山 最終被火焚而死。晉文...

清明節上墳那一天不好,清明節那天是不是不能插清上墳

從時間上講,我們當地流傳著前三後四的說法。也就是說,在清明節的前三天到後四天上墳都是可以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這是工作事業較忙的人為自己找的藉口。傳說清明節陰間要開大會,沒有子孫的人不能參加。參加大會的人必須舉著子孫送的旗子才能入場。因此,現在清明上墳時,人們都在已故先祖的墳上插上紙剪的旗子。所...

今年清明掃墓能燒紙嗎,今年閏三月清明節還能上墳燒紙嗎?

91搜墓網提示您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不在家鄉或者遠離祖國,清明節掃碼成了很多遊子內心的奢望。清明節掃墓年年有,可今年清明節一改傳統燒紙,燒錢的老傳統,掃碼掃墓成了今年的清明節最特別的掃墓祭祖方法。馬上要清明節了,今年祭掃不能燒紙錢嗎 改變習慣難以一蹴而就,但全面 禁燃 禁放 是大趨勢,需要社會合力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