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成長很重要,這和父母關係是否有關係?

2023-02-21 15:35:04 字數 6435 閱讀 7765

1樓:阿玘喲

孩子的性格成長非常的重要,每乙個孩子的性格其實從天生就已經注定了,但是大部分還是與自己的父母有一定的關係的,因為我們孩子們的基因是來自於自己的父母,所以對於我們很多的孩子來說就會與父母很多的相似,其實孩子的性格在後天形成也非常的多,可能天生的性格是本身骨子裡面帶著的,但是後期培養的性格對於人的一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和父母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父母當中如果性格相對來說比較的溫和,那麼孩子一般都會比較的溫和,如果父母相對就比較暴躁,那麼對於孩子來說可能從小就會心思比較深沉,而且比較細心,雖然不可能與父母完全相同的性格,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是會與父母的性格形成乙個相差的乙個效果的,這與父母來說是有非常大的關係的,也是我們父母帶給孩子的直接影響。?

原生家庭對於每個每個孩子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先家庭如果相對來說非常的幸福溫馨,父母的性格相對來說比較的和順,比較的淑女比較紳士,那麼對於孩子來說從小氣質和各方面的家教都會非常的好,但相反,如果原生家庭父母之間平時就會經常有一些吵架等各種各樣暴躁的行為,那麼對於孩子來說可能就會更加的小心翼翼,可能在性格上或者心理方面有一定的缺陷,所以孩子的性格與父母是有非常大的關係的。?

而且一大般的性格原因都是因為父母的因素,我們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才能夠讓孩子有非常好的健康的成長後期才能形成乙個非常好的性格,否則的話可能會讓孩子在童年受到一些心理的影響,這對孩子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2樓:生活江南老師

這當然和父母是有關係的,如果父母對待孩子特別的嚴厲,孩子有可能就會產生叛逆的心理,而且性格的塑造也不會特別的完美,只有懂得尊重和理解孩子的父母,才能夠給孩子養成乙個好的性格。

3樓:焉非魚說

孩子性格的形成是和父母息息相關的,父母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模板,所以平常在家庭教育中要保持良好的氛圍。

4樓:醉6君

有關係,父母關係對孩子的性格是影響非常大的,您可以看到一般性格比較極端的都是家庭不怎麼和睦的,家庭關係很好的孩子一般性格都比較自信樂觀,討人喜歡。

5樓:阿墨姑娘你好

孩子的性格成長非常的重要,這和父母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如果父母教的好的話,那麼孩子的性格就會非常的好。

6樓:石焱焱

孩子的性格成長和父母關係很大,因為孩子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很多,父母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孩子。

7樓:閻老師說

有句話,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父母教會孩子如何去看世界。

說些題外話,儒家有聖人言,人性本惡。因此儒家的作用就是教導年幼孩童向善的一面轉化。我非常喜歡這個觀點,我認為每個孩子都需要乙個人來教他,可以是父母,也可以是兄長,來教他是非對錯,善惡冷暖,讓他慢慢變得更好。

孩子的性格和父母有關係嗎

8樓:簽名設計藝術

當然有關係呀,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很重要,家庭影響很重要,言教不如身教。

祝你給孩子做乙個表率,標桿作用。

9樓:呂屹

有影響,但真正決定性格的是孩子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都需要自己最後決定,自己去做,如果敢對自己負責,人的性格會隨著認識的增加而不斷完善,更好的分析處理問題。

10樓:高歌長嘯

有關係的。一方面是遺傳的性格,另一方面是父母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

11樓:荒誕不經

孩子的性格和父母有關係(遺傳、成長環境)。

性格形成的因素很複雜和細碎,如果概括出其形成的主要表現,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可以說它既有來自於本身的因素,同時也具備著相應的環境影響。從這個角度分析,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可需要大量量變之後的質變作用。

12樓: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跟父母親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13樓:週大也

有影響的,還有平時父母的教育。

14樓:敬辰陽

有關係,有的向媽,有的向爸的性格。

15樓:來自青雲塔欣喜若狂的冬青

不僅有關係,而且關係很大!

16樓:網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孩子的性格是否會和父母教育方式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了,孩子的性格與家庭氛圍有很大的關係。

18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肯定有關的,孩子的性格跟成長環境、家庭教育都有很大關係。父母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19樓:橙子

肯定有關,乙個孩子性格的養成,跟他的家庭環境,家庭周圍環境,還有和他的玩伴的性格都有關,父母教育是最重要的。

20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非常有關係,如果孩子的家長都是特別有素質的,那麼孩子也肯定不會太差。

21樓:怡然讀書

孩子的性格會受父母的影響,但是不完全是性格也有一部分是天生的。

22樓:向陽花開

我覺得二者密切相關,什麼樣父母就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這也正應了有其父必有其子的老化話。

23樓:萌新小主

孩子的性格和父母的教育是有關係的,如果父母從小就縱容孩子,孩子的性格就會非常任性,這樣特別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24樓:小吃貨大書蟲

當然有關,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而且好的家庭氛圍也對孩子的性格培養有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係了,家長多鼓勵,孩子就會自信開朗,家長總批評,孩子就會膽小自卑。

26樓:卡卡

孩子的性格和父母的教育息息相關。比如說,父母開明,經常帶著孩子外出增長見識,孩子性格偏向外向,更加有主見。

27樓:dj林林

當然有關係了,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模仿父母的,作為家庭父母一定要樹立好的環境和氛圍,讓孩子的心裡健康,影響他以後的生活。

28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孩子的性格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係,畢竟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是一張白紙,可以說他後天的性格養成與父母的教育方式有著必然的聯絡。

29樓:嗨天天麻麻

父母的教育方式直接影像孩子的性格,溫柔和氣的父母教育處文質彬彬孩子。

30樓:玉林小姐姐

是的,孩子從小就是一張白紙,都是父母怎麼教他,他就會變成什麼樣,所以孩子小的時候都要教她積極向上,禮貌待人。要有愛心。

31樓:老桃傾聽

有關係,可以說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決定著孩子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孩子長大後出不出色,真的跟母親的性格有關嗎?

32樓:簡單聊聊生活

孩子的成長潛力,當然和母親有關係。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而在實際生活當中,母親才是和孩子接觸時間最長的人。從孩子出生到呀呀學語,母親一直都陪伴在孩子身邊。

從孩子學會翻身到慢慢蹣跚走路,母親一直貫穿孩子整個成長過程。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孩子會下意識的向母親學習。不論是性格還是說話方式,孩子都會有意識的去模仿。

乙個優秀的母親,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自己的方式方法,能夠貼合孩子的實際情況,進行合理的教育。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能夠學會自立自強,能夠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有乙個性格開朗大方的母親,孩子長大的時候自然會向這個方向靠攏。而這樣性格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肯定能更好的開解自己,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和道路。

當然對於孩子來講,父母雙方的影響都很重要。孩子的成長潛力不僅取決於母親,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的父親。

孩子和孩子之間的區別在**?只能說在於父母。孩子的父母的優秀,孩子越會向著優秀的方向靠攏;孩子的父母有多孝順,孩子以後也會孝順。

老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這其實說的不僅僅是物種,說的也是能力。當孩子的父母足夠優秀時,教育方式肯定也更貼合孩子的實際情況,所投入的資源也更多。

努力的提公升自己吧,爭取給孩子做乙個好的榜樣。不管是父親還是母親,都是孩子成長路上的指明燈。

33樓:kingstar昔年丶

孩子的成就跟父母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孩子的教育肯定是由父母一手掌控的,如果孩子長大之後變成社會的負擔,那麼肯定和父母的教育脫不了干係,父母在孩子的成長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34樓:無錫甄子丹

我覺得或多或少會有點的,成長過程中也是孩子的性格行為養成,如果在這個時候有不好的榜樣必然是有影響的。

35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有一定的關係的,很多母親溺愛孩子會把孩子寵到無法無天,會在孩子小時候就給他建立乙個不太正的三觀,長大之後再去進行調整就會困難很多,所以是有一定的關係的,當然長大後不出色也不能全權責怪母親。

36樓:榴蓮先生電影

沒有必然關係吧,把孩子的成長歸結於母親,這樣真的好嘛,難道是喪偶育兒沒有父親的參與嗎。把過甩給母親真的不對。孩子的成長主要和家庭環境有關係。

3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跟母親的性格沒有多大關係,跟他自己的所見所為,跟他自己的努力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也要懂得好好拼搏才可以呀。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孩子長大後,表現跟原生家庭父母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這跟父母的性格有關係,不僅僅是跟母親乙個人有關係,當然母親在當中也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39樓:擊殺小蛋蛋

孩子長大不是和自己的母親的性格,其實也要看情況吧,有的人和母親的性格有關係,有的人沒有,關鍵還是看孩子自己。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性格方面應該沒多少影響,但是跟教育方面肯定有很多影響的,孩子的出不出聲,不僅靠自己的自覺,還是靠家長的培養的。

41樓:心悸

我覺得母親的性格會稍微影響到孩子,但是最大的影響還是母親的教育,孩子長大出不出色也要看後天如何努力。

孩子性格的形成和父母的教育與影響有關係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恩,肯定有。乙個家庭的好壞會決定乙個孩子的性格,而性格會決定孩子的命運。如果家庭不能給孩子乙個好的生活環境,孩子的自制力如果很好,就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不好,很多問題及矛盾都會出現。

我深有體會。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直接關係,父母的教育也是一種環境,而環境能造就乙個人的性格,孟母3次搬家不是沒有道理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性格形成:1,是先天的,是父母的基因的反映,是固有的,但是這只是一小部分。 2,後天的影響,孩子是父母的縮影,又是父母的學生,父母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孩子模仿的內容,如果你是溫和的,如果你們都用安靜的口氣說話,如果父母都是極其文中的性格,孩子一樣會安靜,溫和,平靜……反之副們的暴躁,吵鬧,甚至動用武力,別想孩子會是好脾氣了。

所以注意了家長,你要乙個怎樣的孩子,自己決定吧!

孩子的性格和原生家庭有多大關係?怎樣才能讓孩子健康發展?

45樓:chen赤木

孩子的性格和原生的家庭關係非常重要。

俗話說有乙個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成長是很有利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要想讓孩子健康發展,就必須要保證有乙個良好的家庭的氛圍,讓孩子每天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也讓孩子感覺到家對他有多麼的重要。

其實我們都知道每乙個家庭不可能每一天都是開開心心,一帆風順的。

只要記住一點,我們把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在孩子的面前展示出來。

沒必要把煩惱和憂愁讓孩子知道。

就比如夫妻吵架的時候我們都要揹著孩子。

每一天在孩子面前展現的都是光鮮亮麗,充滿正能量的一面。

只有這樣的家庭氛圍,孩子才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在大學和室友以及班裡的人處好關係,這很重要嗎?

我覺得處理好人際關係很重要,畢竟等畢業之後,如果你遇到了什麼困難,還可以尋求他們的幫助。在學校裡和人處好關係非常重要,這樣可以讓你在學習生涯中結交到很多朋友,對以後走入社會非常有幫助。很重要,如果乙個人連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的話,那他以後步入社會會很困難的。很重要的。舍友其實是踏入社會的第乙個小群體,...

經常遭父母家暴的孩子性格怪異,長大了經常和父母對罵,甚至對父母罵一些難聽的話

不是孩子的事情,完全是他的父母,不管孩子在小時候,是怎樣的,大人應該細心教育,大人沒有做到乙個好榜樣,孩子如何能挽回以前的形象呢!孩子是個是受害者,只有和自己好友們慢慢交流來撫平傷痕來平衡吧!希望他的好友可以開導他,給他自信!其實這是這個人自己的問題,父母談不上犧牲孩子或者出賣孩子,在外人面前保留父...

怎麼正確看待孩子和父母的相互責任與關係

心理捲入程度過高造成孩子逆反 獨立生活空間適度順應成長規律 父母期待與孩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孩子心靈的私人空間總是面臨著被侵占 被填充的境遇,他們想方設法尋求解脫。當孩子的 逆反 達到 自動化 程度時,父母就要內觀自己,找尋激發孩子抗拒動能的源頭了。父母期待與子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大多數孩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