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是不是父母和自己的孩子的關係是仇敵之間的關係

2021-04-17 06:30:47 字數 2681 閱讀 4174

1樓:夏水靈

這個問題是很多家長遇到的問題,就現在社會而言,小孩子的思想成熟度比以版

往的小孩要早權些,孩子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這個時候就父母就要和小孩子多多溝通,要及時的發現孩子的心理變化,語言和行為上都要尊重孩子,如果不及時和孩子進行交流,那麼以後就會產生隔閡,慢慢的關係就會變得不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孩子少,資訊發達du,孩子了解的事zhi也多,成熟比以前早了dao。同時對父母教回育孩子的技術也答相對要求高了。父母要是再用過去那種呵斥、打罵的手段管教孩子,孩子就會反抗、仇視父母。

對自己孩子要多了解,尊重孩子的想法,要學會和孩子交心做朋友,在愉快的交談中循循善誘,用商量的語氣,告訴孩子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應該怎麼做。在給孩子指出錯誤時,要先肯定孩子的優點,再指出美中不足之處,孩子就很容易接受一些。

多數家庭父母與子女的關係還是很好的。

關係不好的只是佔少數。父母和孩子關係鬧僵,也不能只怪孩子,要多想想自己的教育方法**不妥當?

3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樣的事,沒有父母子女之間會是仇敵關係的,只是缺少溝通和情感的表達,互相不夠理解。

父母與孩子的社會關係是什麼

4樓:

我們青少年應該向社會奉獻一片(愛心)對自己的父母應有(孝心),對同學要(關心),對朋友要有(誠心),學習上要有(上進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是什麼?

6樓:閭丘可欣利媚

父母與孩子首先是血緣關係,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

其次,孩子也是家庭傳統精神的繼承者;

第三,父母和孩子也可以是朋友關係,父母不能總是高高在上,要尊重和理解孩子的想法,孩子也要做到孝敬父母;

第四,父母的言傳身教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能影響孩子成長的關鍵因素。

7樓:帖菲支琬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一生的發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長與孩子的溝通至關重要。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雖然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

大多數父母都是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發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公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8樓:恭蕊臧婷

父母在孩子的人生中扮演的不僅是父母的角色,而是

良師益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第一位朋友。之所以很多孩子在剛入學時就表現的比其他孩子更加優秀,與良好的早期家庭教育密不可分。

父子關係不好如同仇人,全部都是父親的錯,兒子是受害者,兒子如何化解所有心中的怨氣與不滿,本想永遠離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麼多人一抄

本正經的回答想到了「何不食

bai肉糜」這句話。du

這世間何種人沒有zhi?虐童的,在外面受dao氣回家撒孩子身上,不管不問的,不知道題主是屬於哪一種。

不過話說回來了,既然你覺得你父親做錯了,那麼試著好好談一下,如果你父親講不了道理,遠離他,忘記那些仇恨,過好你自己的生活,不要讓過往的仇恨和傷害毀了你一生。

如果你是學生(小、初、高)與學習交朋友,把學習當作你脫離仇恨泥濘的工具。

如果你是大學生,與學校和社會交朋友,多參與公益活動,以真誠友善的心態結交人。

如果你是社會人,過好自己的日子,不管貧富,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最後多說一句,父母是沒有義務去討好子女的,而子女是有必要去討好父母的。

孝順二字,孝是敬重、感恩、回報;順則是順從父母的意思,有很明顯的討好意思。

乙個人如果連父母至親的關係都無法處理好,在社會上會很難的。人無完人,每個人敬重的是那些能夠包容自己不足的人,而不是抓住自己尾巴死踩不放的人。

像憤怒的小鳥一樣,毀滅自己傷害別人,毫無必要毫無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父子如成仇敵,自己問個問題或說一句話,父親鬥脾氣。

每次交流都需要老人當中間人,就不能直接面對面交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住在一起,分開住,他老了你還是要履行贍養義務,如果真到了不用交流感情那步,既使你成家了,住在一起對你妻子和孩子身心都沒有好處的的 ,分地住

12樓:高大上二

兒子與父親的關係好壞,與母親有直接關係。如果母親當著孩子的面,經常講父親這也不是,哪也不是,在孩子的心理留下了父親是個無用的人,在孩子的眼裡父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

13樓:txf詢求幫助

可能天下父母心,哪有做父母的不心疼自己的子女的呢?你還是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找一找自己身上的缺點然後找家族的有權威人士來調解你們父子兩的關係!應該關係會好轉點的!

15樓:石恩霞

等你做了父親,你會明白做父親或母親的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做事,人生是你自己的。同時盡到該有的孝道,問心無愧。

17樓:手機使用者

父子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

清代以來的中國社會是不是封建社會

嚴格來說不是,封建,封疆建土的意思,秦始皇的功勞之一就是 集權。其實,清朝後期已經有了資本主義的雛形。並計畫仿效英國 日本等國家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廢除了科舉制度 辦新式學校 鼓勵留學 建立新式軍隊,這些不是明明白白的事實嗎?只不過辛亥革命一聲炮響,慈禧還沒來得及實現她的 巨集偉 計畫,政權就被瓦...

父母是不是都認為自己的孩子長的很好看?

如果你爸媽認為你不帥。不喜歡你。呢你就是個可憐的娃了。你如果當了父母就知道了。你這叫逆反心理 典型的青春期逆反。建議你把精練放在學習上一切都系浮雲了 中國有句俗話,莊稼是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家的好。你覺著虛,人家覺著不對,可是在你父母心裡,是真的認為你最帥。等你也有了孩子你就理解了。自己的孩子當然是最...

現代社會的愛情是不是只剩下金錢了

關鍵每個人對愛情的定位是什麼,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苦惱,他們害怕對方是因錢而愛他,為愛一擲千金的人也有,但窮人也有窮人的樂趣,十塊錢也可以玩一整天,而且是那種非常舒適自在快樂!所以現代社會的愛情不是只有金錢哦,不要將所有的人都想的那麼不堪一擊啊!這個社會變得很尷尬,我們只能在有愛的基礎上找到乙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