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左邊是一豎的是哪個生肖

2023-02-21 15:30:03 字數 1892 閱讀 7888

1樓:夜光美酒好喝

左邊是一豎,就是右,諧音酉,雞因為跟「吉」諧音,所以一般都寓意著吉祥、平安。而公雞一般都有打鳴的習慣,打鳴過後,人們開始勞動,開始新的一天,所以它象徵著光明之象、奮鬥之聲。

2樓:我要讀水滸傳

謎底——「牛」。

因為十二生肖左邊是一豎。「一豎」諧音是「一鼠」。因為「牛」的左邊是「鼠」。

3樓:樂觀的龍嘉麗

最佳:一橫一豎指的生肖是雞,一橫一豎是十,十在十二生肖裡是雞。

4樓:惢馫

答案是蛇,因為蛇字中間有一豎,而且捨得身體是彎曲多變的,可以變1/2/3//5/6/7/8/9

5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一豎的是生肖蛇。

6樓:慈懷煒

:豎諧音鼠,當然老鼠了。

7樓:熙默

十二生肖右邊是一豎的諧音是鼠,應該是老鼠。

8樓:漂亮的人間仙境

你這個問題是在作秀!沒有乙個生肖左邊是一豎的!

9樓:輕鬆還熱烈灬小雀

屬雞人來到2023年虎年既無衝也無合,原則上運勢會較為平穩;不過,因為虎年之後的兔年屬衝太歲年份,運勢必然會反覆不定,建議屬雞人在虎年頭三季主動進取,第四季開始要放慢腳步、多作部署,尤其若有要橫跨虎年、過渡到兔年的投資專案,更要格外謹慎,以免在相沖年份出現大的變數。

一橫一豎是什麼生肖?

10樓:網友

一橫一豎指的生肖是雞,一橫一豎是十,十在十二生肖裡是雞。

11樓:在湯山吃炸雞的孔雀

一橫一豎代表的生肖是雞,雞在十二生肖排行第十,一橫加一堅是十,所以是雞。

12樓:網友

這一橫一豎是什麼生肖?一橫,|豎加在一起念十難到是生肖,雞,排在第十位。

左肖是哪幾個肖呀?

13樓:生活小達人

左肖是鼠牛龍蛇猴雞生肖。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右肖:

右肖是虎兔馬羊狗豬。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 已(蛇)、 午(馬)未(羊)、申(猴)、 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 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

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一舉奪魁佔頭尾。是什麼生肖?

14樓:time暖暖暖暖

應該是牛,中間的一是豎起來的,叫一舉,並且這個一貫穿上下,叫佔頭尾。

15樓:匿名使用者

鼠。鼠屬相為十二生肖之首,同時也是乙個迴圈的結束。

十二生肖,哪個是太子,十二生肖,哪個是太子

鼠 神偷 叛賊 牛 員外 大將 虎 武士 都督兔 小姐 東宮 龍 狀元 皇帝 蛇 美女 太子馬 秀才 元帥 羊 夫人 宰相 猴 遊俠 寇王雞 歌女 武士 狗 管家。先鋒 豬 商賈 太監 研究出12生肖的是太子 應該是龍 因為你看過十二生肖的動畫你就會發現只有龍參選的時候是有人護送的 太子為牛,老鼠最...

十二生肖哪個是浪子,十二生肖,哪個是將軍。

這個不是特別清楚呢,感覺浪不浪的和生肖沒有太大的關係。浪跡天涯浪子身,這句是說十二生肖裡的哪個動物?你好,答抄案是猴,屬猴的姑娘喜歡刺激,但不做徒勞無獲的事情。猴女郎們說話講究從不在人面前說些無意義的話,在各種場合都能挑選適當的字眼與人交談。猴女郎們善於抓住別人的性格特點,用自己的精明算計去駕馭屬猴...

十二生肖是哪個代表國家生日,十二生肖是哪個代表國家64個生日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介紹瑪雅文明和華夏文明的關係,提到了十二生肖,不只是中華的民俗,伊朗也有十二生肖,只是把龍換成了鱷魚,豬換成了豹子 估計是絲綢之路的關係 然而大洋彼岸的瑪雅也有十二生肖,其中虎,兔,龍,猴,狗,豬以及六。種與中華文明不同的事物中國生肖源於古人以十二種動物與十二地支相配紀年,即子鼠 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