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藍屏鍵盤滑鼠都不能用怎麼回事

2023-02-20 21:55:03 字數 3758 閱讀 9586

1樓:席學岺滿辰

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把金手指用橡皮檫擦一下,再試下。

2樓:籍菲佴霜

是你主機板接觸不良。你直接把主機板換了。換一塊新主機板。主機板後面的介面接觸不良造成的。

你說開機的時候顯示主機板都沒什麼問題。但是介面有問題是顯示不出的,你也是不知道的,你去換主機板。

你這幾天快點去換主機板。

電腦鍵盤滑鼠都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3樓:廣州速推資訊科技****

電腦鍵盤滑鼠都不能用了解決方法:

1、選擇「開始」選單->「控制面板」。

2、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中,單擊開啟「輕鬆訪問中心」。

3、在開啟的輕鬆訪問中心中向下滾動,選擇「使鍵盤更易於使用」,單擊開啟。

4、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啟用篩選鍵」。

5、取消勾選「啟用篩選鍵」。

6、選擇」開始「選單—>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4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電腦啟動修復無法自動修復,鍵盤和滑鼠都不能用,怎麼辦?

5樓:一世的約定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方法:1、若無法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進入作業系統,請按f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2、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輸入如下命令刪除 檔案:del 。

x: (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如果您是終端使用者那選擇「仍然繼續」,可以把驅動程式安裝上。也可以聯絡驅動開發商,讓他們提供有通過windows徽標測試認證的驅動程式。

如果您是驅動開發商遇到這個問題,那您需要為這個硬體和驅動做乙個whql認證(也叫windows徽標認證)。認證完成後會得到乙個簽名的catalog檔案,把它放在驅動裡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電腦鍵盤滑鼠都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6樓:多奶愛夢

主機開機後,顯示屏,鍵盤滑鼠都沒反應有三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

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3、電源有問題。 解決方法:拔掉主機板電源介面接頭,用回形針連通「綠」和「黑」線,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動,證明有問題,需更換。

7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8樓:can吐槽

這個不難,但是前提條件是,滑鼠和鍵盤都是好的,沒有壞的。

第一,你可以把鍵盤插上主機,滑鼠先不插,之後把電腦重啟,按那個小一點的按鈕。重啟。

第二,等電腦進入介面之後,穩定下來了,你再鍵盤上按一下數字鍵盤的最左上角的那個鍵,看看3個黃色的顯示燈有沒有亮最左邊的那個,如果沒有,再按一下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鍵,看看電腦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有沒有顯示,如果沒有,鍵盤有問題,系統有問題,或者鍵盤的插口問題(如果是插口多,你可以試試另外乙個,如果沒反應,就是上述2個問題),如果有反應,那麼你把滑鼠插上,看第三點。

第三,你再把滑鼠插上去試試,看有沒有提示你正在安裝其他裝置,如果沒有,那麼重灌電腦系統;如果有,那麼你鍵盤上的數字鍵有問題了。

第四,如果以上都不行,那麼直接重灌,重灌的時候鍵盤是可以用的,如果那個時候都用不了,那麼,拿去外面修吧,我也沒辦法了!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重啟電腦,電腦出現問題後,第一步就是重啟電腦,看是否能夠恢復正常。

2如果鍵盤滑鼠仍然不能使用,再次重啟電腦,開機按「f8」。

3選擇恢復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恢復之後問題能夠立即解決。

4總結如下。

10樓:

1、主機板問題,可能需要維修;

2、主機板設定問題,建議恢復bios到出廠預設設定;

3、將電腦關閉幾分鐘以後,再開,有時問題也能自己解決的。

11樓:懶洋洋族

是不是接頭不靈活了,街口不行了,真不行了,換換吧,

電腦先是藍屏,藍屏後啟動,接著電腦滑鼠鍵盤失靈

12樓:馨安大廈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13樓:隨鄉俗

電腦藍屏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1.硬體鬆動,檢查加固即可;2.

系統驅動不相容,公升級驅動;3.電壓不穩,可嘗試安裝穩壓器;4.記憶體或硬碟故障,尋求專業人士維修或更換記憶體和硬碟;5.

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建議立即用360安全衛士等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

電腦開機藍屏 滑鼠鍵盤沒用

電腦藍屏啟動修復,但是鍵盤滑鼠都不能使用,怎麼辦

電腦為什麼一開機就藍屏,鍵盤和滑鼠也不能用

14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藍屏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電腦開機會藍屏?幾招解決電腦藍屏。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滑鼠都不亮,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你有可能把裡面的東西燒了,你把顯示卡重灌以下看行不行。顯示卡有問題 主機板壞了,不要以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這東西壞了,可不是一定在你開著電腦的時候才壞的。先看看主機的風扇動不動,如果動顯示屏不亮的話那就是記憶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擦擦。顯示卡的問題,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接好,主機和顯...

電腦正常開機但鍵盤和滑鼠不能用,電腦正常啟動,但鍵盤滑鼠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我認為應該分2步走 1.首先確認你的鍵盤滑鼠是否正常.當然最好的方法是拆下來到別人的電腦上試驗一下啦.但如果缺乏條件,可以嘗試在啟動時看看能否進入bios,操作是否正常.如果可以正常使用,至少說明鍵盤是正常的 如果不能正常使用,說明鍵盤都壞了,建議送修 2.如果在bios下能用,而進入windows...

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用的問題,電腦開機鍵盤不能用

回答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提問抄作了不行 抄作了不行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回答現在是只有小鍵盤不能用還是都不能用 提問就鍵盤不能用 就鍵盤不能用 回答之前沒有進過bios改過設定吧 就是開機按f8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