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字尾exe如何開啟,資料夾字尾變成 exe 怎麼辦?

2021-12-29 09:36:09 字數 5853 閱讀 3057

1樓:幸運的

1、直接開啟

exe是execute的縮寫,翻譯成中文是實施,執行的意思,擴充套件名為exe的檔案是windows下最常見的一種可執行檔案,這種檔案不需要用其它軟體開啟,雙擊即可執行。

2、這種檔案也可以在命令列下執行,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單擊「執行」,在「執行」對話視窗輸入cmd,然後按確定開啟命令列視窗,在命令列視窗輸入可執行檔案(exe檔案)正確的路徑然後按鍵盤上的回車鍵即可執行。

2樓:y向日葵妹妹

這是現在很流行的「資料夾圖示病毒」,解決方法如下:

檢查自己是否中毒:點選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和「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即可看到,乙個目錄下有許多被隱藏的資料夾和 同名的以exe為字尾的資料夾圖示的檔案

這種病毒會對u盤和電腦產生危害,病毒會根據你的資料夾的名稱建立乙個「你的資料夾名字」.exe的檔案,而且會多個autorun.inf和 recycle.

exe檔案。這就是病毒的本體 。大家估計應該知道就是這個autorun.

inf 檔案,是病毒自動執行的。

解決辦法:

一般的防毒軟體一查殺就ok。也可以手動清除。先顯示全部隱藏檔案步驟如下: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卡——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那一項有「√」的話就去掉,再點確定就可。此時會發現病毒的偽裝就會顯現原型。將其全部刪除即可。

按照上述辦法把所有的檔案顯示出來,然後把.exe資料夾圖示的 全部刪除,把autorun.inf 和recycle.exe也刪除。

然後把所有資料夾的隱藏屬性去掉就可以了 方法:選擇被隱藏的資料夾,右鍵——屬性——隱藏 去掉√就可以了。

3樓:半天白雲

中毒了,這種病毒把資料夾隱藏,然後生成與資料夾同目錄下同名的檔名.exe,比如,原檔名為「a」,則a資料夾被隱藏,生成a.exe檔案,此檔案並非資料夾而是1.

17m大小的可執行檔案,切不可雙擊開啟,否則直接中招。

可以點「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及資料夾」以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確定,然後既可看到被隱藏的資料夾了。

解決檔案:

先將這些.exe的檔案找到並且徹底刪除;

方法1:

點選「執行」,輸入「cmd」,在ms-dos狀態下找到此目錄,然後執行「attrib -s -h /s /d」

其中:-s 去除系統屬性

-h 去隱含屬性

/s 當前目錄下的所有子目錄及作設定

方法2:

將下列**複製下來,建乙個擴充套件名為.reg的登錄檔檔案,然後執行即可顯示被隱藏的檔案,注,引號不用複製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

方法3:

網上有395kb大小的「解除u盤資料夾被隱藏工具.exe」可執行檔案,雙擊執行也可以將被隱藏的檔案顯示出來。

本答案來自網友95郭逗比

請感謝他吧

4樓:檸茶

exe是可執行檔案的檔案格式之一,可以在系統中直接執行。即是可以被訪問的,這要看是什麼檔案。如是系統檔案有些檔案在電腦啟動,及進行一些操作時必須被執行即訪問。

否則會造成系統錯誤但有些檔案也是不必被訪問的。.exe 副檔名的檔名後按 enter鍵就能執行。不過有些是病毒檔案,所以要注意區分一下。

exe檔案是一種可在作業系統儲存空間中浮動定位的可執行程式,可執行檔案分兩種一種是後輟名為.com另一種就是.exe 。是電腦能直接雙擊開啟的格式。

exe檔案如何開啟?

exe為自執行的檔案,不需要用其他軟體來開啟。exe是可執行檔案,若是它不可以執行,就可能是這個程式壞了,或是你的exe檔案關聯被病毒破壞了,得修復。找乙個可修復exe檔案關聯的軟體,改它的exe,為cmd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把exe改成cmd就可以臨時用。

5樓:來自駱馬湖顧盼生輝的美人瓜

擴充套件名為exe為 windows下的可執行檔案,他遵循windows規定可執行檔案的pe格式編寫。

一般為應用程式,客戶端軟體等。

另外linux下的可執行檔案根據linux版本不同而不同,如:紅帽子的rpm,debian的deb,壓縮格式tar.gz等。

在windows系統中的執行檔案一般都是.exe檔案exe檔案 在 ms-dos 中,用以標識可執行檔案的檔案擴充套件 名。使用者在提示行中輸入不帶 .

exe 副檔名的檔名後按 enter 鍵就能執行可執行程式

exe檔案怎麼開啟?

1、直接開啟

exe是execute的縮寫,翻譯成中文是實施,執行的意思,擴充套件名為exe的檔案是windows下最常見的一種可執行檔案,這種檔案不需要用其它軟體開啟,雙擊即可執行。

2、這種檔案也可以在命令列下執行,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單擊「執行」,在「執行」對話視窗輸入cmd,然後按確定開啟命令列視窗,在命令列視窗輸入可執行檔案(exe檔案)正確的路徑然後按鍵盤上的回車鍵即可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情況是中了u盤病毒,這種情況也只會出現在u盤、行動硬碟等移動儲存上。你所看到的資料夾字尾是exe,那些都是病毒,你的資料夾被隱藏了,處理方法如下:

方法一、安裝360防毒軟體,掃瞄移動儲存裝置即可;

方法二、在計算機的位址列裡直接輸入資料夾名稱可開啟,比如:優盤g盤裡有「檔案1.exe",則輸入g:\檔案1,即可開啟;

方法三,在計算機設定顯示全部隱藏檔案及系統檔案,可以看到全部資料夾,雙擊即可開啟。

exe字尾是可執行檔案的副檔名,該類檔案雙擊或選擇開啟是直接執行某些命令,你無法看到執行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夾字尾exe和沒字尾的資料夾一樣的開啟。

如果你打不開,看提示,估計是有軟體將它保護了起來。

8樓:去年買了乙個表

字尾為exe的都是windows的系統安裝檔案,不存在資料夾有字尾的情況,請你不要雙擊它,因為他可能是乙個偽裝成資料夾的病毒檔案,雙擊後你 的電腦就會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夾沒有exe字尾的,多半是中毒了,安裝乙個靠譜的防毒軟體,全盤查殺一遍

10樓:純情女孩

字尾exe檔案一般是可執行檔案,用寫字板可以開啟。但是開啟也沒什麼用,都是一些程式設計**。開啟的具體方法如下:

1、找到準備開啟的字尾為.exe檔案;

2、右鍵點選檔案;

3、選擇開啟方式為記事本或寫字板,開啟檔案。

11樓:留聽閣

.exe是安裝檔案,小心病毒,需要安裝到電腦裡才能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夾名是不應該有字尾的,如果有多半是病毒導致,千萬不要雙擊!請先用防毒軟體進行查殺。

13樓:信步白雲間

如果不是本人修改字尾名,則可以確定使用者電腦中了資料夾病毒,建議公升級防毒軟體至最新,然後在安全模式全盤查殺,或者用windows清理助手快速掃瞄即可解決。

14樓:紫雲辰

那是感染病毒了,不要開啟。先防毒再恢復吧。

你用360或者其他大牌防毒軟體先防毒再恢復。

15樓:聰明神秘人

這是windows的可執行檔案,雙擊即可開啟檔案。

16樓:登峰造極低負載

資料夾!有exe字尾一般是中毒了,建議立即用乙個主流防毒軟體全盤掃瞄

17樓:匿名使用者

exe檔案是微軟系統的應用軟體,可以用帶微軟系統的pc端直接開啟

一般電腦都是裝微軟windows的系統,從xp到win10都可以直接開啟並執行exe的檔案,而如果你是安卓或者是ios手機端的話就不能開啟這個型別的檔案。

有些exe開啟沒有作用,可能是出現相容性的問題,具體可以看該檔案的說明,相容什麼版本的系統,就用對應版本開啟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開啟,那是病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別雙擊,右擊開啟。

20樓:植物a啊星

千萬別開啟,上一級資料夾名.exe是一種病毒,建議馬上刪除。或用防毒軟體隔離。

資料夾字尾變成.exe 怎麼辦?

2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把所有隱藏檔案和副檔名顯示出來。

2、另乙個方法是,在資料夾上點選右鍵--屬性,檢視資料夾大小,如果所有的資料夾大小都是1.77mb,可確定中毒。

3、直接用防毒軟體防毒,這種情況基本就能解決問題。

4、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及副檔名,把帶.exe的資料夾全部刪除。

5、接著在各個磁碟中搜尋autorun.inf和recycle.exe,找到後刪除,這樣就可以把病毒清除了,資料夾會正常顯示。

6、如果所有檔案的後輟變成.exe,先把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及副檔名顯示出來,然後在各個磁碟搜尋sola,刪除所有帶sola這個名字的檔案和資料夾。

7、接下來,按ctrl+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在程序中查詢sleep.exe,如果有就結束這個程序。

8、接著再到windows中搜尋sleep.exe,找到後刪除,這個檔案通常在windows/fonts和system32下。

9、刪除了病毒,接下來就是挽救檔案,先不要開啟,找到感染病毒的檔案,把字尾改為rar,再雙擊用winrar開啟,壓縮包裡有需要挽救的檔案,其他的檔案是病毒不能開啟,把檔案解壓出來然後刪除壓縮包即可。

22樓:計睿閃以筠

中毒了把你的儲存卡用讀卡器插進電腦

下乙個叫u盤cleaner的軟體

來殺你的盤

專門對付這個的

具體怎麼用還是自己摸索吧

很容易的

殺完之後你會發現盤裡的資料夾沒了

你進我的電腦

在最上面工具選項找到資料夾選項

點顯示所有檔案

的選項就能在盤裡看到被病毒隱藏的資料夾了

在那些資料夾上點右鍵

把隱藏選項前的勾去掉選唯讀

如果這還不能解決就格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專殺不行的話

工具-資料夾選項-顯示隱藏資料夾和顯示系統資料夾,再看看你的檔案還在不,在的話就把exe字尾的檔案刪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先不要著急著殺u盤病毒,那裡面的檔案都在呢,只是隱藏了起來,你顯示出來就是了。 首先你要確定的是你常用的那些電腦裡面是否有這個病毒,選把電腦裡面的病毒解決了,再殺u盤的,不然你白殺了。

25樓:

u盤病毒,用usbcleaner或者usbkiller可以查殺

怎麼把資料夾字尾改成exe的改回來?

26樓:戢永思花天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取消勾選,

然後點選資料夾,重新命名,或者按f2,把「

.」後面的改回原先的

字尾縮寫

就可以了。

27樓:砂石王老五

1、如果自己建立的資料夾,可以直接在資料夾圖示上點右鍵,選擇版重新命名,就可以修改權了,雖然作業系統預設隱藏已知檔案的副檔名,但資料夾不同於檔案,資料夾名字最後四位即使是「.exe」也不會被隱藏的;

2、如果名字最後四位是「.exe」的資料夾不是自己建立的,那麼很有可能是經過偽裝的病毒檔案,並不是乙個資料夾,而是乙個真正的可執行檔案,只不過檔案圖示被修改成了資料夾的圖示,這種情況應該馬上重啟機器進入安全模式,用防毒軟體和安全工具對系統進行全面查殺。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格式是fat32 的話就無辦法!只能用 資料夾加密大師 之類的軟體!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是ntfs的話就有辦法!你可以用滑鼠右鍵點選你需要加密的資料夾,裡面有共存安全的選擇,你可以在電面設設試一試!winrar這個你應當用過吧,就是平時解壓軟體,你可以用這個軟體來加密檔案,對你想...

共享資料夾怎麼設定,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

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 可以通過windows自帶的使用者設定來設定共享資料夾不同訪問使用者的許可權,具體操作如下 1 右鍵點選計算機,在彈出的選單中選中管理 2 在伺服器管理器中依次點選 配置 本地使用者和組 3 選中 使用者 然後在右側視窗空白處點選右鍵選中新使用者 4 按照提示錄入使用者資訊,把使...

電腦中毒後所有資料夾字尾顯示exe,是什麼病毒

首先你中 了機器狗,防毒軟體把userinit.exe破壞了,所以會一直提示登陸,重灌系統後,用卡巴殺,把檔案都殺壞了 機器狗只是乙個跳板,它帶進來的病毒是不同的,所以很難說你中了什麼毒,pe病毒最好別用卡巴處理,基本上都會被刪除或隔離 你說的所有檔案都顯示不了,具體的要說明,是哪的檔案顯示不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