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烤乳豬?烤乳豬的製作步驟

2023-02-19 20:05:02 字數 3732 閱讀 8276

1樓:溜到被人舔

烤乳豬做法一,材料。

淨乳豬,五香鹽,糖醋,白糖,豆醬,紅腐乳,千層餅,酸甜菜,蔥球,蒜泥,芝麻醬,花生油,甜麵醬,汾酒,木炭。

做法。1、豬洗淨,從背上切口挖出內臟和豬腦;

2、用各種調料醃好,再用沸水淋遍豬皮,最後塗上糖醋;

3、用特製的燒叉從臀部插入,置木炭火上烤,烤製時不停轉動烤叉,並均勻地塗上花生油,烤至豬皮呈大紅色便成;

4、將烤好的豬同千層餅、酸甜菜、蔥球、甜麵醬一起食用。

烤乳豬做法二,材料。

淨乳豬1只(約5-6千克),大蔥絲50克,薄餅500克,柱侯醬1/2瓶,海鮮醬1/2瓶,白芝麻醬、花生醬、沙茶醬各1/3瓶,南乳2小塊,鹽4茶匙,糖100克,五香粉1/5茶匙,蒜茸汁5茶匙,薑汁酒50克、公尺醋500克,大紅浙醋100克,麥芽糖50克,高度白酒150克,植物油100克。

做法。1、乳豬經刀工處理後,用海鮮醬、柱侯醬等調味料來醃漬豬內腔上;

2、定型後淋上糖漿水,小火烘乾。

3、然後用明火烤製乳豬至皮色紅潤、酥脆即可。

燒乳豬做法三。

材料。宰淨乳豬1只(約重4500克),五香鹽100克,乳豬醬50克,燒乳豬糖醋水150克。

做法。1、將光豬劈開後,用五香鹽塗勻乳豬內腔,醃約20分鐘,再用乳豬醬醃10分鐘。

2、用豬叉插入乳豬臀部,跨穿到扇關節,最後穿至腮部。上叉後,先用清水洗淨豬皮上的油汙,再用沸水淋遍豬皮至硬,最後用排筆掃糖醋水,晾乾。

3、將醃好的乳豬置於長形的木炭爐上,先烤內膛至半熟時,將前後腿的內膛以木條橫向撐開,並紮牢其前後肘爪再烤。其順序是先烤頭、臂,烤至嫣紅色時,以鐵針扎小孔排氣,不使外皮起泡,並薄塗花生油。燒時握叉的手轉動要流利快速,使火候均勻,慢慢烤至皮為大紅色,光潔如鏡至熟便成。

烤乳豬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淨乳豬1頭(約5000克),五香鹽52克(五香粉1克、八角1克、白糖15克、精35克),烤乳豬糖醋150克(飴糖55克、白醋80克、糯公尺酒15克調勻,加熱熬濃),白糖65克,豆醬100克,紅腐乳120克,千層餅125克,酸甜菜、蔥球各150克,蒜泥5克,芝麻醬、花生油各25克,甜麵醬100克,汾酒克,木炭千克左右。

烤乳豬的特色:

色澤大紅,油光明亮,皮脆肉嫩,鮮美可口。

教您烤乳豬怎麼做,如何做烤乳豬。

1.將乳豬從脊柱骨劈開,用五香鹽均勻地塗抹內腔,醃約20分鐘,再用其他各種調料醃好。

2.用烤叉從臀部插至腮部,用沸水淋皮至硬,用排刷塗上糖醋。

3.將乳豬置火上,先烤內膛至半熟,烤時不停地轉動烤叉,然後均勻地塗上花生油,再烤至豬皮呈大紅色即成。

4.將烤好的乳豬同千層餅、酸甜菜、蔥球、甜麵醬等食碟一起上桌即可。

烤乳豬的製作要領:

1.烤乳豬糖醋濃度要適當,不宜太稠或太稀;

2.烤時火要均勻,不宜太旺,要不停地轉動烤叉,以免受熱不勻而焦煳。

3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淨乳豬1只(約5-6千克),大蔥絲50克,薄餅500克,柱侯醬1/2瓶,海鮮醬1/2瓶,白芝麻醬、花生醬、沙茶醬各1/3瓶,南乳2小塊,鹽4茶匙,糖100克,五香粉1/5茶匙,蒜茸汁5茶匙,薑汁酒50克、公尺醋500克,大紅浙醋100克,麥芽糖50克,高度白酒150克,植物油100克。

烤乳豬是廣州最著名的特色菜,並且是「滿漢全席」中的主打菜餚之一。早在西周時此菜已被列為「八珍」之一,那時稱為「炮豚」。

在南北朝時,賈思勰已把烤乳豬作為一項重要的烹飪技術成果而記載在《齊民要術》中了。他寫道:「色同琥珀,又類真金,入口則消,壯若凌雪,含漿膏潤,特異凡常也。

」一千四百多年前,中國漢族勞動人民烹飪技藝已有這樣高深的造詣,實令世人讚嘆。

烤乳豬也是許多年來廣東人祭祖的祭品之一,是家家都少不了的應節之物,用乳豬祭完先人後,親戚們再聚餐食用。

4樓:cym情感過程

提問烤乳豬蘸料。

回答然後五香精鹽屠豬腔醃製30分鐘,豆醬,腐乳,麻醬,汾酒,蒜泥,白糖拌勻豬腔20分鐘。用燒叉蔥臀部插入至腮部,上叉後將豬頭向上斜放!

烤乳豬蘸料:你可以根據自己喜愛的口味調蘸料,可以來點甜麵醬,加點芝麻醬,花生醬,加點白糖,在鍋裡熬,要是可以吃辣的話,也可以加紅油老乾媽!

你還可以,拿些醬料與白糖,蠔油,芝麻油,腐乳,混合攪拌成糊狀!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烤乳豬應該怎麼做 烤乳豬的做法

5樓:血刺熊貓

1、選料。在個頭上,十幾至二十斤重的最為理想。當天出圈的乳豬必須當天烘烤,萬不得已,不能過夜烤製。

2、放血,放血的關鍵是一刀準,乳豬肉身上不可留存任何微量血液。

3、去毛。將乳豬放在七十度左右的熱水中,反覆滾燙,然後用手搓除去乳豬身上的毛。此道工序適合的水溫是關鍵。

4、除淨。將乳豬手搓未淨的細毛用刀及刀片進行最後的處理。

5、剖肚。從豬肚底部位切開,將下水全部掏空。

6、切脊。嫻熟的碎骨刀法是切開脊椎的關鍵。乳豬的脊椎長而細,沒有嫻熟的刀法和熟練而適度的刀力,所切的脊椎會偏刀,缺少工整疏密之美。

下面**裡的碎骨所呈現出的刀法,不能不讓人欽佩。

7、勒緊。燒烤的時候,如果不對乳豬的四支加上綁緊固定,燒烤時乳豬就會出現隨著乳豬的烤熟而豬肉收縮的現象,既影響肉質的烘烤,又影響烤完後豬型的美觀。

8、文火。上佐料三個小時間後,烘烤前在乳豬皮部位抹上一層天然含糖質佐料。將乳豬置於用鐵皮做成半圓型的烤箱裡,放進少量的木炭,用文火慢慢地烘烤。

9、烘烤。一會的功夫,乳豬皮開始略見焦黃。

10、抹油。輕輕翻動,塗上花生油,使皮不起泡又增色增味。

11、鮮亮。經過一小時又十分鐘的烘烤,熟透的肚腩排骨鮮亮無比。

烤乳豬的家常做法

烤乳豬的做法,烤乳豬怎麼做

6樓:修公尺麼麼噠

【原料】 乳豬5000克,五香精鹽55克(五香粉、八角末各1克,精鹽35克,白糖15克拌勻)糖醋150克(飴糖50克、白醋75克、醋、糯公尺酒各15克調勻加熱燒深),白糖65克,豆醬、甜醬各100克,紅腐乳、麻醬、花生油各25克,千層餅、酸甜菜、蔥球各150克,蒜泥5克,汾酒7克,木炭7500克。

【製作過程】

1、五香精鹽塗豬腔醃30分鐘,豆醬、腐乳、麻醬、汾酒、蒜泥、白糖25克拌勻塗豬腔20分鐘,用燒叉從臂部插入至腮部,上叉後將豬頭向上斜放,清水沖洗油汙後沸水淋遍豬皮,塗糖醋;

2、將木炭放入烤爐點燃,乳豬上爐用小火烤15分鐘,至豬皮呈大紅時離火;

將烤好的乳豬皮去片,放在盤中,把豬皮放在豬身上,涮上熟花生油,千層餅、酸甜菜、蔥球、甜麵醬和白糖分盛兩碟上桌。

7樓:創作者

製作原料:小乳豬乙隻(3000克),精鹽200克,白糖100克,八角粉5克,五香粉10克,南乳25克,芝麻醬25克,白糖50克,蒜5克,生粉25克,汾酒7克,糖水適量。

製作方法:將淨光乳豬從內腔劈開,使豬身呈平板狀,然後斬斷第。

三、四條肋骨,取出這個部位的全部排骨和兩邊扇骨,挖出豬腦,在兩旁牙關各斬一刀。取125克香料勻塗豬內腔,醃30分鐘即用鐵鉤掛起,滴乾水分後取下,將除香味料及糖水外的全部調料拌和,勻抹內腔,醃20分鐘後叉上,用沸水遍淋豬身使皮繃緊、肉變硬。將燙好的豬體頭朝上放,用排筆掃刷糖水,用木條在內腔撐起豬身,前後腿也各用一條木條橫撐開,扎好豬手。

點燃炭火,撥作前後兩堆,將豬頭和臀部烤成嫣紅色後用針扎眼排氣,然後將豬身遍刷植物油,將爐炭撥成長條形通烤豬身,同時轉動叉位使火候均勻,至豬通身成大紅色便成。上席時一般用紅綢蓋之,廚師當眾揭開片皮。特點:

色澤紅潤,光滑如鏡,皮脆肉嫩,香而不膩。

乳豬是怎樣做的,紅燒乳豬怎麼做?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用清水浸蠔豉一小時後洗淨,用水滾煮30分鐘撈起,另用姜 蔥 紹酒 二湯100克滾煨15分鐘,倒入漏勺濾去水份。把燒乳豬切成長方形。2 燒鍋下油,放入燒獵 蠔豉 加入餘下二湯,調入柱侯醬 生抽 老抽 精鹽 白糖 紹酒 姜粒 蒜茸,用文火煲煮...

如何製作烤大蝦,有哪些步驟?烤箱烤大蝦怎麼做

1.除了籽蝦,其他配料放小鍋裡熬住20分鐘左右放涼待用 配料可根據自己口味調整鹹度或。2.把公蝦和特別大特別小的蝦挑出來 無所謂最後出品是全籽蝦的話可以忽略此步驟 3.把挑出來的蝦剪掉須 無所謂最後須撓嘴的也可以偷懶跳過還步驟啦。4.將處理後的籽蝦焯熟浸泡在第一步熬製的滷水中,浸泡半小時以上。5.浸...

香蕉烤土司的做法步驟圖,香蕉烤土司怎麼做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準備食材 先把黃油放入微波爐裡加熱至融化 吐司片我的烤盤能放四片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烤盤鋪上錫紙將吐司擺到烤盤裡 先在一面刷上一層薄薄的黃油 然後撒點白砂糖 再把吐司翻過來 把這一面先刷一下薄薄的一層黃油 再撒點白砂糖 然後香蕉切成薄片放到吐司片上擺好 最後把香蕉片上也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