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從做系統,我想把電腦從新裝系統自己裝怎麼弄

2023-02-19 13:40:03 字數 5888 閱讀 9668

1樓:藍se炫舞夢

買個傻瓜式的安裝盤一步一步按要求做,不過一定要把c盤的放到別的盤上去,建議只做c盤。

2樓:江心流月

買系統盤,備份資料後重換系統。

我想把電腦從新裝系統自己裝怎麼弄

3樓:陽光的棋王

你要有光碟或者u盤,bios設定,新硬碟要分割槽,只是安裝在c盤要簡單得多。

4樓:牙羽獠

請看網上的安裝系統教程。

怎麼做電腦系統

5樓:潭忠令丙

首先將bios設定調成光碟啟動,然後放入winxp光碟,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讀光碟,出現英文提示時按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安裝程式彈出協議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接受協議,接受,進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裝。毫無疑問,我們選擇了接受協議,然後點選「下一步」。

2.到了此步,安裝程式進行檢測系統,並作複製必要的安裝檔案到。

c盤和其它臨時目錄,15秒後電腦重新啟動。

3.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windowsxp

安裝介面。安裝程式有三個選擇項:

a)要開始安裝winxp,按enter

b)要修復winxp,按r

c)要停止winxp並退出安裝程式,按f3

4.我們按回車選擇第乙個選項,程式進入安裝目錄選擇視窗,確定需要安裝的碟符。如果希望用硬碟尚未劃分的磁碟分割槽來安裝。

windows

xp,請按鍵盤上的。

c字母,如果想刪除高亮顯示的磁碟分割槽請按鍵盤上的。

d鍵。我們按了回車,選擇了c盤。

a)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b)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

c)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預設。

6.如果發覺選擇的磁碟分割槽不對,請按。

esc鍵返回上一步。由於。

ntfs是nt

系列平台執行最高效率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因此在第乙個選項高亮時按了回車。windows

xp將會花幾分鐘檢查磁碟空間,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

windows

將檔案複製到windows

xp安裝資料夾中---等待一段時間後,安裝所需要的檔案都複製完畢。

就ok了。

6樓:丁昌尚妞

裝系統首先要設定光啟,步驟如下: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設定從光碟啟動。

光碟安裝

一步一步教你如何重灌xp 系統。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7樓:裝機吧

裝機吧u盤裝系統準備工具:

1、裝機吧一鍵重灌工具。

2、大於8g的u盤乙個(建議先將u盤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3、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台。

裝機吧u盤裝系統詳細步驟:

1、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2、等待軟體檢測完成後點選左側的製作系統,軟體會自動識別u盤碟符,製作模式預設就好,點選開始製作。

3、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裝機吧軟體支援x86-64位的系統安裝,選擇時注意一下系統位數,選擇好之後開始製作。

6、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的提示,點選取消。

7、退出u盤,將其安裝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

8、按下開機鍵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9、進入pe選擇介面,使用上下方向鍵,選擇第二項,點選回車。

11、重灌完成後拔掉u盤,重啟電腦。

12、等待系統的優化設定後,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使用啦(注意:期間會有幾次電腦重啟,無需擔心,更不要進行其他操作)

以上就是u盤安裝系統的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

3、然後選擇系統重灌。

4、然後點選系統重灌大師的「開啟」。

5、然後就開始進行系統重灌了。

6、然後就重灌完成,重啟電腦後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

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方法。

9樓:_夏初烲

電腦重灌系統的快捷方法具體操作如下:

3.開啟360安全衛士。

5.然後選擇系統重灌。

6.然後點選系統重灌大師的「開啟」。

7.然後就開始進行系統重灌了。

8.然後就重灌完成,重啟電腦後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

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電腦怎麼重新做系統

10樓:馬森哥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11樓:小珍呱呱

電腦怎麼才能重灌系統。

12樓:刁姝環曼文

現在重做系統沒那麼複雜了,很多軟體就可以實現。只要你聯網就可以,如果需要詳細幫助**1537805749

13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1.備份所有個人資料;2.使用系統光碟或u盤引導開機,並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

14樓:頂尖

你去買一張系統光碟。開機時按f2或f12進入bios.找到乙個「rom」,把選項改為「cdrom」意思是從光碟啟動,按f10儲存並重啟,快點放入光碟。

重啟之後你會發現電腦沒有進入作業系統,而是光碟,然後選擇裡面的自動分割槽,也就是將硬碟平均分割槽,也可以你自己分,現在系統盤一般都是半自動的,做到這步就會出來乙個進度條,吃個飯或者泡杯茶吧,進度條走完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街上買張安裝盤,開機按f2或f12會出來操作介面,用鍵盤上下選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兩種操作法。

1.設光碟機啟動是正常的安裝法。如果系統用了很久,崩潰了,或問題很多,垃圾很多,要將c盤的檔案全部刪除(格式化),安上全新的系統,就要用此法。但你要對想保留的檔案予先進行備份。

先進bios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放入安裝光碟,重啟電腦,就會自動進入安裝嚮導了。安裝過程中選擇格式化並安裝在c盤。

2.直接放入光碟在原系統上重灌,新裝的系統檔案覆蓋了原系統的檔案,c盤原來的檔案和垃圾都保留了下來。這個系統就不乾淨。但有個好處,原來的驅動程式還在,不用麻煩了。

開機後放入安裝盤,雙擊光碟驅動器 / 安裝檔案,就進入安裝介面。

17樓:

讓認識的人教你,幾分鐘就教會了。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8樓:門下走狗金牛

電腦重灌系統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長按電腦的電源鍵,直到關閉電腦百,然後再度次按下電源鍵,啟動電腦。

2. 在聽到電腦啟動聲響起時立刻同時長按command、option和r鍵。

3. 當螢幕上出現乙個旋轉地球的圖案,顯示「開始網際網路恢復,這可能答耗費一段時間」字樣時,就鬆開按鍵。

5. 在作業系統頁面點選mac磁碟圖示,選擇安裝路徑。

6. 點選位於頁面右下角的安裝按鈕。

7. 等待電腦安裝作業系統,完成安裝後,重啟電腦進入新的作業系統。

19樓:墨陌沫默漠末

1、啟動計算機,螢幕上出現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按住「del」。

2、出現bios設定視窗:點選「advance bios features」,點選「enter」。

3、點選「first boot derive」,點選「page up」或「page down 」將該項設定為cd-rom,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4、返回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

5、儲存方法為:按f10,點選「y」即可。

6、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根據安裝提示一步步安裝。安裝好後,第一次重啟前一定要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下來。

各種安裝方式的含義如下:

1、全新安裝: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之外再安裝乙個作業系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多作業系統並存。如果你還想使用以前的作業系統,或者說對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不那麼放心,而只是想先試用一段時間,那麼選擇「全新安裝」方式是最為理想的了。

該方式的優點是安全性較高,原有的系統不會受到傷害。但如果將新系統和原系統安裝在同乙個盤,則會使原系統被覆蓋而消失。

安裝系統時把原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刪除了,也會使原系統消失。這後兩種方式也可以達到系統重灌的目的。

2、 公升級安裝:對原有作業系統進行公升級,例如從windows 98公升級到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該方式的好處是原有程式、資料、設定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少,缺點當然是公升級容易恢復難。

電腦硬體問題,我想把電腦做適當公升級

你這個還咋公升級,cpu在推土機裡面已經是頂級了,要不換新出的fx 9590?兩千多呢!還是說換一套英特爾的配置?e3 1230 v3 b85 12g 你原裝記憶體 感覺沒有公升級的必要啊!顯示卡落後了點,gtx970?r9 280x?不明白你還想幹嘛!大哥有錢人。按你這個配置,其實只要把主硬碟換成...

電腦重新做系統怎麼做?電腦怎麼做系統?

一般你有光碟機和光碟的話舊修改bios 後選擇。光碟機啟動放入。光碟。盜版使用者。ghost安裝。或者 如果是安裝盤的話就一步步安裝。給技術員維修!建議,多的是,不過大體分為1原版安裝 需要光碟機 2 ghost詳細方式1可以買系統盤直接用光碟機,2優盤安裝pe,進入pe安裝,3硬碟版安裝,詳細的自...

電腦常做系統好嗎,電腦常做系統好嗎

對機子沒有多少影響,對你的時間影響較大。重灌系統半個多小時,還得重灌驅動 部分較大的軟體 它們在登錄檔中設定也被抹掉了 重新設定桌面 密碼等等,太麻煩啦 還不如看電視呢。重做的系統馬上出現你所說的自動關機,應該是硬體問題。開啟機箱,通電後先看兩個風扇轉動是否正常,啟動時是否出現異常的警示音,將內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