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怎麼弄

2021-06-24 17:49:36 字數 2072 閱讀 5849

1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2樓:

分析:電腦所謂恢復出廠設定就是重灌系統。

處理: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樓:八卦大喵

首先要明確你出廠設定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恢復到出廠設定..那就是說什麼東西都沒有了..電腦也無法開機.因為出廠的時候並沒有安裝作業系統,如果你真是這個意思.那隻要全部格式化就ok了~~~`

如果你的意思是恢復到剛買電腦的時候那個樣子.那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你可以諮詢一下買電腦那裡的人.

新買的電腦的話.一般一個月之內軟體問題上門服務應該問題不大.或者你可以花錢找上門從做系統的人.

具體價位根據你所在的城市來定了.10元到100元不等~~~

另:恢復系統不需要知道你的c盤還有多少空間,因為重新安裝系統以後,你的c盤裡現有的所有檔案就都會被刪除.況且你就是告訴我了還有5%,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因為你沒告訴我c盤一共是多少的.

4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5樓:故人素衣

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還不會電腦恢復出廠設定的小夥伴,戳進來

oppo恢復出廠設定怎麼弄

1 首先將oppo手機關機 2 關機後,同時長按 電源鍵 音量減鍵 直到進入recoveryr模式 3 然後通過 音量鍵切換選擇雙清模式 wipe data factory reset和wipe cache partition 恢復出廠設定與清理快取 4 選擇後最後再按下,電源鍵,確認進行雙清,之後...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怎麼弄,windows7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怎麼弄,windows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預裝win7系統的華碩電腦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按下f9鍵還原 windows 7 作業系統。具體步驟如下 1 開機後在 asus 的 logo 顯示畫面重複按 f9 2.按 next 下一步 進入還原畫面 3.確認預計還原的扇...

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電腦怎樣恢復出廠設定?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1 bios b 在bios頁面找到load bios defaults 載入bios預設值 點選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y 2 系統 a 如果購買的機器帶有正版系統的話,在系統的控制面板的 備份和還原 中點選 系統還原 即可啟用win7系統還原程式。b 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