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如何修行現代人如何修行,現代人如何修行

2023-02-19 04:05:03 字數 1411 閱讀 5278

1樓:李淵回

淵回禪修:現代人如何修行?青年人學佛修道的攻略:修行三步走。

現代人如何修行

現代人是怎樣修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正修煉, 在家在寺並無區別,修煉是修正磨練人的心性。 整日悠遊於深山估洞, 念幾本經就得道成仙了? 修煉要先知"道" ,進而悟道, 同時修持,在處理世事的過程中體悟道的存在和妙用, 啟發自己的良知良能。

慢慢的達到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境界, 則離仙佛不遠矣。心平何老持戒,心遠地自然寬,身外去求道,猶如捉兔角。

問:現代人如何修行?

現代人修行,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嗎?

3樓:開發自性

現代人修行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唸佛。

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念到底。行住坐臥念念不離佛,一直念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不退去做佛,既簡單又快速,且無與倫比。

4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不簡單,都是要嚴格遵守規矩的,宗教裡有清規戒律。

現代人如何修持佛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提的很精準。

現代人,也即是我們現在的人。

現在人,在五濁惡世的末法時代,想要出離六道,徹底解脫,需要修簡單方便的法門。

首推淨土宗,通過唸佛見佛,往生極樂,滿願成佛這個過程來了脫生死,圓成佛道。

我也是剛剛學佛一年多,經歷了信入,選擇法門,實修這樣的過程。

我選擇過很多法門,各種殊勝的佛咒啊,也簡單的看過一些禪宗的公案啊,但是慢慢終究還是放下,選擇了淨土。因為淨土很少入魔障,無需求真正法脈傳承,不求上乘根器。

一年多的經歷,我選擇受持一本經,乙個咒,一句佛號。

《佛說無量壽經》 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咒 南無阿彌陀佛。

勤修信願行,以正信入手,發願往生,老實唸佛。

配合《西方確指》 我覺得這些夠我修行幾十年了。這些全部都成就了。我基本這一生就結束生死了。

閒暇時間,我還看看其他的佛經和高僧大德的論著。開開眼界,增長正見。

大概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現代人在閒暇時如何修道

7樓:山山水水遊十方

1修道重在修心,這個與時代沒啥關係。

2修道講「修真養性」,歸回真我本性,同化宇宙自然。

3修道是從意識改變,去領悟宇宙,天,地,人的關係,領悟事物的規律。修道其實是回歸的過程。

現代人如何學習禪修?

現代人寫詩詞現代人寫古詩

採桑子澹妝獨步畫樓上,暗調竹笙。儂本多情,桃花桃葉正盈盈。白雲怎解人間事,幾處飄零。一渠落英,捲簾獨對小銀鐺。望海潮 金陵懷古 淮水淒清,冷月空懸,斜照多少繁華。朱門閭巷,綠柳亭橋,六朝競相豪奢。憶王謝人家,呢喃燕當戶,絮語交加。沈詩任筆,揮毫文思曾隨車。竟陵台城更佳。有八友冠名,芳草繁花。東風依舊...

現代人寫的古詩,現代人寫古詩

唐詩基本可以總結為 田園有宅男 邊塞多憤青 詠古傷不起 送別滿基情 宋詞基本可以總結為 小資喝花酒 老兵坐床頭 知青詠古自助遊 皇上宮中愁 剩女宅家裡 蘿莉嫁王侯 名媛丈夫死得早 mm在青樓。五律讀 過零丁洋 有感學時感觸深,起筆又沉吟。王事東南戰,殘兵嶺海辛。常愁今世難,何見古時人?不覺潸潸淚,悄...

現代人穿越到古代,古代人看到會打現代人嗎

差不多,因為古代的衣冠和現在不一樣,現代人這身裝束一回去,就會被當異族抓起來!如果現代人穿越到了古代會出名嗎?聰明人,到了 都聰明,傻子到了 都是傻子,說實話,這世上真正的聰明人其實並不多,穿越到古代的和平社會,以我想來,比較聰明的做法是 第一 做到三緘其口,因為對古代的風土人情,社會法制,文化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