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書法和古人的有什麼不同現代人寫的書法和古人的書法到底差在哪

2021-03-05 07:59:45 字數 2057 閱讀 9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從小就開始寫書法,平時的信件什麼的都是用毛筆寫的,大多都是寫小楷,也有小行書或者草書,他們寫文章、寫奏摺、寫告示或者抄書(古代印刷不發達的時候都是手抄的)都是用毛筆,累計四五十年五六十年的功力之深厚,可想而知。

現代人從小學的是硬筆字,平時寫字都是用硬筆,毛筆只是成為一種興趣愛好或者一種藝術在練,當然不能跟古人比啦。而且古人的書法文化氛圍比較濃烈,現代商業化的東西很多,文化氛圍相對沒那麼濃厚,所以現代人肯定不如古代人。

現代有些書家是寫得很好,當然不排除有天分極高的人。另一方面我們的審美也有侷限,如果把現代的字給古人看,沒準人家還看不上呢!

2樓:小土

古**字都需要用毛筆,漸漸地一些『』好看』『的毛筆字被人們效仿,從而有一些碑帖就被流傳下來了,也有一些寫得好的因為在古代不出名,或者因作者的作風差不能被現代人作為』『楷模』『的人的字,人們漸漸就不為關注了。現代人以書法為藝術進行臨摹,修身養性,漸漸人們的欣賞水平,經濟水平都提高了,開始關注書法作品了,於是一些有藝術天分的書法家被人們所熟悉,喜愛了。每個人欣賞方式不同,你有覺得寫得好的書法作品,說明你和藝術有緣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都是照著字帖一板一眼的練,而古代人大多數寫書法都是為了抒發心中的感情,仔細看會有細微的不同,現代人的書法和古代比較,可能缺了一點灑脫、豪放的感覺 望採納 謝謝(ps 自個兒都感覺好虛)

4樓:夙諾兒

顧大人的字和現代人的字一樣嗎?

現代人寫的書法和古人的書法到底差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書法功利性太重,名家書法動不動就是拍賣****,就算是贈友人,也有大部分帶著沾沾自喜的心裡,且多為模仿創新不足,拼的是功利是關係,格局太小。

古人書法多以切磋交流為主,也有不少人恃才傲物,但少了很多功利性,氣度底蘊非現代書法能比。

6樓:唐東平書法

文化底蘊,現代人書法俗,古人書法高雅

7樓:小咪

古代人全用毛筆寫字,現代人使用水筆習慣了,毛筆寫不好

為什麼現代人的書法不如古人

8樓:擠吧

古代人只能用筆墨寫字,寫得好的所謂名家,大多都有一官半職,閒餘時間較多,平時無非吟詩作對花天酒地,寫字機會就多了。現代人大多疲於奔命,寫字方式多種多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都用手機,不寫字了

為什麼現代人的書法寫不過古代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寫

bai字多啊。du

首先,能夠讀得起zhi

書的,樓上有人提到「會寫dao

11樓:12小樂

現在所有人都會寫字,無論貧富。

以前會寫字的算是秀才郎中或者更上層的階級,現在會寫字的人多了,書法的質量總體會滑坡,但是現在的書法家數量肯定遠超古代很多倍。

12樓:雷果

主要是現代人寫字時間不如古人多,還有不如古人靜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中國人學不好外語一樣 大環境啊

為什麼我覺得現代人書法寫的比古人好,而大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古代人家就是日常寫字用的,而我們要花大把時間學,而且書法家都是古代人!

15樓:養美媛肥子

沒有。一,古人每天都是用毛筆寫字,而今天大部分都是電腦打字;二,現代人沒那個毅力去練字,王羲之的字是練了十八缸水才練出來的,今天叫你整天對著水缸練字你願意?

為什麼現代人的書法寫不過古代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限於古代的科技水平,要靠寫字來表達資訊,因此比較重視寫作,因此書法非常重要,實用價值大。而現代人對於書法更多的是一種愛好,實際生活中不怎麼用到,往往只是用於欣賞。

為什麼古人鬍子比現代人要長,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

古代以留鬍子為一種美,成熟男人的標誌,關羽為什麼叫美髯公?而現代人不留鬍子是因為留了太長的鬍子不衛生,再說現代人整理鬍子方便,古代人會有鋒速3,鑽石等刮鬍刀嗎?身體髮膚都是父母的不能夠隨意剪 因為古人沒有刮鬍刀用 那時沒有刮鬍刀,鬍子沒法刮啊 因為它們活得比我們久 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現代人...

古人至現代人,容貌變化大嗎,古代人長相和現代人一樣嗎

幾乎沒變化。因為在生物進化歷程中,幾千年是很短的時間。考古工作者發掘的千年古屍,科學家根據骨骼等特徵進行復原,和現代人一樣。如樓蘭美女復原圖http image.baidu.館陶公主復原圖 2000年前,至今,變化不大。古代人長相和現代人一樣嗎 基本一樣。畢竟物種進化需要幾萬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剔除人...

為什麼現代人的書法寫不過古代人呢

古代人寫 bai字多啊。du 首先,能夠讀得起zhi 書的,樓上有人提到 會寫dao 現在所有人都會寫字,無論貧富。以前會寫字的算是秀才郎中或者更上層的階級,現在會寫字的人多了,書法的質量總體會滑坡,但是現在的書法家數量肯定遠超古代很多倍。主要是現代人寫字時間不如古人多,還有不如古人靜心。就和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