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人鬍子比現代人要長,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

2021-03-04 08:07:16 字數 1395 閱讀 22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以留鬍子為一種美,成熟男人的標誌,關羽為什麼叫美髯公?

而現代人不留鬍子是因為留了太長的鬍子不衛生,再說現代人整理鬍子方便,古代人會有鋒速3,鑽石等刮鬍刀嗎?

2樓:瓔娓曖

身體髮膚都是父母的不能夠隨意剪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人沒有刮鬍刀用

4樓:太陽

那時沒有刮鬍刀,鬍子沒法刮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活得比我們久

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挖墳墓無非是盜墓、考古。盜墓者希望從墓中盜取金銀財寶獲利,考古者希望挖掘古人墳墓尋找古人的東西來了解古人的生活方式、習性,僅此而已。

墓:(形聲。從土,從莫,莫亦聲。

「莫」意為「黃昏」、「夕陽西下」。「莫」與「土」聯合起來表示「在黃昏時刻下葬」。本義:

上古時期凡掘塘穴葬棺木,蓋土與推平,不植樹者稱墓。辨析:墳與墓:

墳字繁體從土從賁,「賁」意為「前衝」,「土」與「賁」聯合起來表示「沖天而起的墓」。墓字從莫,莫字意為日在草叢之中,時當黃昏,太陽下山,死者此時下葬,與太陽一起隱沒,故墓葬不壘墳包。結論:

墳者有土包聳起,表示死者有冤屈,心中不平,如周武王克商,命令加高殷王子比干之墳,即表示比干死得冤;墓者地表平平,表示墓主系正常死亡,沒有冤屈)。

為什麼古代人長鬍子

7樓:孔雀二世

在古代男性的鬍子

,尤其是貴族官僚的鬍子是一種身份的象徵,比如彼得大帝改革之前的**,鬍子被認為是「上帝賜給男人的禮物」,**男性從一成年就開始蓄鬍,因此**被西歐譏諷為老人國。

在中國古代,鬍子是權力、地位、資歷的象徵,也是審美的標準,三國時期關於因為有長鬍子被諸葛亮讚為「美髯公」。明朝夏言、張居正等名臣都有著漂亮的鬍子受到君主喜愛。

8樓:林芝林海

現代人也長鬍子

古時有相應的鬍鬚文化

古代皇帝都留長鬍子嗎?為什麼要那麼長的鬍子?

9樓:總老師麥加

當然不是都留鬍子,武則天肯定就沒鬍子,還有如劉弘、劉隆、劉炳、劉辯、孫亮、司馬鄴、劉準、蕭寶融、元釗等等一大堆童年就夭折的皇帝肯定也沒留鬍子。

中國古代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損傷就是不孝。所以正常情況下是不理髮,也不刮鬍子的,並不僅僅是帝王如此。

10樓:翰林院侍講

毛髮通常表示力量,而鬍鬚還有另外一層涵義,就是壽命。在中國,壽星的鬍子總是很長,而西方也有乙個流行的觀點,鬍鬚表示乙個人的健康。

為什麼現代人常生病?要怎樣養生現代人為什麼需要做養生

中國文化把一天分為12個時辰,對應在養生文化上,就是12個時辰對應12個臟腑系統的功能,在那個時辰裡,對應的臟腑系統,功能最強,以它的功能為主。1 子時,23 1 膽經當道,主要分泌並儲存膽汁,為明天的需要做準備,造血,人一定要熟睡,否則影響膽的工作,會使膽汁分泌不足,熬夜的人面黃,傷造血功能,長期...

現代人的書法和古人的有什麼不同現代人寫的書法和古人的書法到底差在哪

古代人從小就開始寫書法,平時的信件什麼的都是用毛筆寫的,大多都是寫小楷,也有小行書或者草書,他們寫文章 寫奏摺 寫告示或者抄書 古代印刷不發達的時候都是手抄的 都是用毛筆,累計四五十年五六十年的功力之深厚,可想而知。現代人從小學的是硬筆字,平時寫字都是用硬筆,毛筆只是成為一種興趣愛好或者一種藝術在練...

現代人為什麼不重視武術,為什麼現代人不學武功

國家還是很重視的,只不過武術推廣的路很艱辛。首先,習武比較苦,現在的孩子不像以前。其次,武術是個長期的訓練過程,沒有幾年效果不明顯。再次,現代的人都是身體健康就行,武術要求很高,不如練練跆拳道之類的簡單運動。再次,武術博深,沒有悟性很難進步。再次,武術講究傳承,無論是真正的 或教練或老師都不多,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