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裡買的絡合碘可以直接用於傷口嗎

2023-02-18 04:05:02 字數 1347 閱讀 3333

1樓:嘛咪嘛咪轟

埋線之後能用絡合碘擦洗傷口,因為埋線以後周圍的**會紅腫,護理一下也可以預防感染。一般情況下做完埋線以後醫生還要求口服一下消炎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裡買的絡合碘是用於表面消毒的!而對於較深傷口是必須要雙氧水消毒的! 換藥時候第一步會消毒然後去除壞死的組織!有淤血也要清創避免導致感染!

如果傷口比較深的話建議去醫院看一下,有的傷口可能需要縫合的,一定要注意清創,避免傷口感染難以癒合。

傷口化膿用絡合碘清洗可以嗎?

絡合碘可以塗擦傷口消毒嗎,酒精呢,傷口用什麼消毒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碘伏是絡合碘,碘酒就是碘酊。

碘伏有效碘是以表面活性劑為載體和助溶劑的不定型絡合物,又稱碘絡合物,即絡合碘。碘酊效碘2%

一般外傷創口的消毒主要是:先用雙氧水清洗,然後用碘酒由傷口正中開始,輕輕由內向外環行塗抹...如果還不放心就用75%的酒精用同樣的方式對傷口進行處理..主要觀察是什麼導致的傷口,如果是鐵器或者生鏽的東西或者動物弄傷.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打破傷風或者疫苗。

碘伏可以直接擦傷口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沒有化膿的話,最好不要直接用碘伏塗。一般是為了防止感染或者對抗化膿才塗的。直接塗的量少還可以。如果塗得太多,可能會導致傷口內的組織缺乏生機,不利於癒合。

我們認為無損**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創傷傷口可以直接用碘伏塗擦傷口,一般的擦破**直接用75%酒精或雙氧水消毒即可。

絡合碘藥店為什麼買不到?

我在藥店買的絡合碘(碘伏)碘濃度只有0.4%~0.5%,這樣還可以殺滅病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碘伏主要是殺菌 可以殺滅部分病毒。

濃度低是為防止把你一塊殺死。

傷口可直接用碘伏洗嗎

7樓:端木吟天

一般情況下處理傷口的話用碘伏消毒一般是從中間向周圍進行消毒。如果是傷口比較深分泌液比較多的話也可用紅黴素軟膏進行塗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全程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無菌操作。

8樓:李振南真難

如果傷口有出血的現象,如果出血量較小可以用清水或生理鹽水直接沖洗乾淨。然後用棉籤蘸取碘伏進行消毒處理;如果傷口出血量較大,首先要進行止血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在洗之前先用清水清洗傷口。

藥店裡買的珍珠粉是真的嗎,請問我在藥店買的這種珍珠粉是真的嗎?

真的吧.不過應該不是珍珠磨出來的粉.個人感覺,珍珠沒那麼便宜吧.網上說珍專珠粉有去黑頭,控油 屬,去痘的功效哦.藥店賣的珍珠粉是有這些功效的吧.藥店賣的珍珠粉應該都是真的吧,應該不會是冒牌的吧.不放心的話就到大點的店裡買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來面自 來分析 判斷 看藥店的規模bai 經營資du質 顧客的...

星巴克的咖啡店裡可以直接買杯子嗎

你好,如果你進到星巴克 就可以看到乙個商品牆 上面有本地特色的馬克杯還有隨行杯 杯子底部會有 在60多到100多不等 我建議你買隨行杯 可以讓店員介紹,你用星巴克的隨行杯 可以享受在星巴克任意一家門店 需要飲品的乙個杯折 也就是說 你拿這個杯子裝飲品 會少2元錢。裡面杯子都蠻漂亮的 要是送朋友建議買...

藥店醫保刷買的藥不能吃可以退貨嗎

你買的藥的 超出醫保每次買藥規定的限額,藥房會把你的醫保卡留在藥房等幾天後藥房把醫藥費刷滿後再還給你,這是藥房正常的做法,想要買到需要的藥也只有這樣做,或者自付超過醫保限額的部份,這樣醫保卡能當場拿回 醫保卡買藥可不可以退 5 凡是購買的藥品,無論自費戓醫保的,都不能退換的 當然可以!遇到過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