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字 羶 羶這個字讀什麼

2023-02-18 00:15:04 字數 2072 閱讀 3892

1樓:網友

shān 像羊肉的氣味。

例如:吃起來有點羶。

2樓:網友

形聲。從肉,亶(dǎn)聲。本義:羊臊氣。

羶這個字讀什麼?_?

3樓:夏小曦

羶是乙個多音字。

當讀音為shān時:

羶、羊羶味**。

讀音為shān時:

名 n.王之嬪御,羶惡而不可親。--列子·周穆王》

又如:羶腥(葷腥。亦指魚肉類食物);羶穢(又臭又髒。謂骯髒醜惡)有羶味的獸肉 [meat]

羶,肉羶也。詩曰:羶裼暴虎。--說文》

又如:羶肉(羊肉);羶食(羶葷。肉類食物);羶根(羊及羊肉的別稱)通"馨" [aroma]。

如:羶薌(羶,通"馨";薌,通"香"。五穀的香氣。

因以指祭祀所用的黍稷等穀物)

羊油 [mutton oil](棄羶在庭際,雙鵲來搖尾。--唐·皮日休《喜鵲》)

當讀音為dàn時:

基本字義。1.袒露。

2.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膻中穴 dàn zhōng(rn17)望採納,謝謝!

4樓:長江長城

按康熙字典3個音,淡 談 山。

羶怎麼讀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羶拼音:

[shān,dàn]

羶[釋義] [shān]:像羊肉的氣味。 [dàn]:1.袒露。2.胸中。

6樓:兜兜裡沒

拼 音shān dàn

部 首 月。

筆 畫 17

五 行 金。

五 筆 eylg

生詞本基本釋義。

[ shān ]

像羊肉的氣味:~氣。~味。腥~。

[ dàn ]

1.袒露。2.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百科釋義。報錯形聲。從肉,從亶。「肉」與「亶」聯合起來表示「肉的天然氣味」。本義:羊臊氣。同本義。亦泛指臊氣類似羊臊氣的惡臭。 檢視百科。

羶這個字讀什麼

7樓:執字失

羶shān

◎ 像羊肉的氣味:~氣。~味。腥~。

dàn1. 袒露。

2. 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8樓:我努力的方式

1. 羶 [shān]2. 羶 [dàn] 羶 [shān] 像羊肉的氣味:

~氣。~味。腥~。

羶 [dàn] 袒露。 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簡體字:羶 繁體字:羶/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羶的繁體字怎麼寫 ( 羶 | 羶 )羶的qq繁體字是什麼 ( 羶 | 羶 )羶的拼音/羶的音標 shān

羶的意思——→

羶是什麼意思→

羶的意思是什麼 (形)羶氣;像羊肉的氣味。

「膻中穴」的羶字怎麼讀

10樓:只剩腦袋

基本字義。

● 羶shān ㄕㄢ

◎ 像羊肉的氣味:~氣。~味。腥~。

其它字義。● 羶dàn ㄉㄢ

1. 袒露。

2. 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膻中穴」的「羶」字怎麼讀?

「羶」這個穴位念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dàn羶[shān][dàn]

[shān]像羊肉的氣味:~氣。~味。腥~。

[dàn]1.袒露。2.胸中:~中(a.中醫指胸腔**,心包所在處;b.針灸穴位名,位於前胸部正中)。

誰知道這個漢字讀什麼,誰知道這個字唸什麼,還有誰知道那些漢字像標點符號。

魟h ng 1 2 魚 身體扁平,略呈圓形或菱形,軟骨無鱗,胸鰭發達,如蝶展翅,尾呈鞭狀,有毒刺。生活在海底。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尖嘴魟 赤魟 燕魟等。3 鄭碼 rbi,u 9b5f,gbk f484 4 筆畫數 14,部首 魚,筆順編號 35251214444121 魟魟 h ng 名 魚名 泛指屬...

挈 這個字讀什麼 誰知道,挈怎麼讀什麼意思

挈。讀音 qi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提著。2.帶,領。3.古同 鍥 刻。希望能幫到你!挈怎麼讀 挈怎麼解釋 1 挈拼音 qi 2 挈,動詞,閩南語系保留古義拿 提取,日常生活中常用於以下情景 1 白讀音 kioh8戈藥 挈物件 拿東西 如挈藥 挈貨 挈支筆來 2 文讀音 kiag4厥 提著,提起...

誰知道這個字怎麼打,誰知道這個字怎麼打 第三個

篁 hu ng 部首 竹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5 五筆86 trgf 五筆98 trgf 倉頡 hhag筆順編號 314314325111121 四角號碼 881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bc1 基本字義 1.竹林,泛指竹子 幽 修 竹。詳細字義 名 1.竹田,竹園 ba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