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蘑菇,誰知道這個蘑菇叫什麼蘑菇

2021-04-08 12:17:46 字數 2004 閱讀 4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油蘑是楊樹菇bai的一du種,主產於東北人工zhi楊樹林,在每dao年九月到十一月秋內

雨後群生且大量繁殖容,此菇鮮食口感潤滑,曬乾後口感相似松樹裡肉蘑,因其長大後形似靈芝 又被人們稱之為土靈芝。但目前不能人工培育,所以屬原生態綠色食品,為保持其新鮮口感人們常用食鹽醃製或冷凍儲存,油麼營養價值豐富 食之不但有潤滑腸道之功效,更因其含有多醣類物質還可抗癌、防衰老之功效,是深受當地人們喜愛的一種純天然野生菌。

簡介生長在楊樹林裡,樹葉子下面。做成菜後是黑色的,滑嫩 。

形態特徵

子實體小至中等大。菌蓋直徑4-10cm,扁半球形,後平展,部分**凸起,淡土黃色至黃褐色,粘滑,邊緣平滑無條紋但有絲膜。菌肉近白色。

菌褶彎生,土黃色,老後褐色,不等長,中間較寬。菌柄長4-15cm,粗1-1.2cm,圓柱形或向下漸細,汙白色,下部帶紫色,粘滑,有環狀鱗片。

菌幕蛛網狀。孢子印鏽褐色。孢子淡銹色,粗糙,扁球形或近橢圓形,(10)12.

4-16(17.5)μm×7-9μm。褶緣囊體近棒狀,無色,37.

5-50μm×9-15μm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像奶漿蘑菇,可以掰開看看會不會出白漿。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蘑菇口感順滑發酸挺好吃的

4樓:熙兒敲可耐

牛肉包嗎?.....

誰知道這個蘑菇叫什麼蘑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木耳來的。

主要生長在中國和日本。中國大部分是東北木耳和秦嶺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

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

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叫木耳。不是蘑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木耳 不是蘑菇啊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蘑菇

8樓:獅子安安

同意樓下毛頭鬼傘(雞腿菇)的鑑定。我自己採過,吃過;但也有記錄說有毒。鬼傘屬蘑菇是阻礙酒精代謝類的毒理,食用時切忌飲酒。

不過,如果lz自己不認識,還是不建議lz嘗試:網上的意見都只是參考性的,責任只能lz自己負。

請問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蘑菇?

9樓:匿名使用者

草菇,沒切的時候,大小和形狀像顆鴿子蛋。切成兩半就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菇,對半切後就是這樣的。

11樓:康秀明

我看像猴頭菇啊!只是見過而已!沒吃過!呵呵!

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毛頭鬼傘(又名雞腿菇),是我國北方春末、夏秋雨後發生的一種野生食用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有獨特的醫療保健功效。是繼香菇、蘑菇、草菇、平菇、金針菇等菌類之後的又一新興品種,集營養、保健和食療三性為一體。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它的營養和保健價值會越來越受到社會大眾的重視,發展潛力很大。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此菌有時生長在栽培草菇的堆積物上,與草菇爭養分,甚至抑制其菌絲的生長。

中文學名

毛頭鬼傘

拉丁學名

[coprinus comatus(muellex rr.)gray}

別    稱

毛鬼傘 雞腿蘑 刺蘑菇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蘑菇

這個是野生的蘑菇,叫麻菇,我們 的叫法,可以食用,耍煮熟,有的很好看的蘑菇是有毒的,不認識最好不要食用。這個是蟹味菇 蟹味菇,菌褶近白色,與菌柄圓彎生,密集至稍稀,側向生長時菌柄偏生,孢子印近白色,闊卵形至近球形,菌褶近白色,與菌柄圓彎生,密集至稍稀。白玉菇,菇體潔白,晶瑩剔透,給人以全新的視覺效果...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

出自遊戲 精靈寶可夢 黑2 白2的男主 共平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呀?動畫 urara迷路帖 中的棗乃乃的松子布偶,經常會代替乃乃語出驚人。動畫在bilibili可以看,目前已經完結。動畫內容概述 這是乙個以占卜行業為主軸的小鎮,國內憧憬著占卜師的少女們都在身處其中以成為 urara 為目標而努力著...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字型,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字型嗎

是仿宋柳刻體的印刷體。很顯然,這是多重混 血的現代版本自主智財權雜0交字型。這樣的字型,有著明顯的宋體 仿宋體 柳體和篆刻的形體痕跡。這種字型的出現,標誌著現代漢語字型程式編寫,正在向著精細微小化發展的意義,對於微電子的漢語應用有著重要影響。有種相對來說比較像的 monotype crosiva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