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一般要多久才好

2021-07-12 11:44:36 字數 1122 閱讀 2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唇炎是一種以口唇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粘膜病,有乾燥脫屑型唇炎、過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腫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性唇炎、光敏性唇炎等各種型別。按病程分可有急性、慢性唇炎之分。

**首先要避免日光過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環境,改掉舔唇等不良習慣,這樣還可預防**。可用0.1%利諾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將紗布潤濕,敷區域性。

每日3次,每次20~30分鐘,也可用3%鹽水或3%硼酸水濕敷,並保持瘡面清潔。對小範圍的糜爛,可用強的松龍混懸液注射基底部,大範圍的可短期內用強的松口服,必要時加服抗生素,口服氯喹,每日0.25g,1週後減量,注意觀察其毒***。

氦-氖雷射區域性照射也可用於唇炎的**。

建議患者少吸菸,少喝酒,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質或不適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紋唇"。要避免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各種因素。改掉喜歡咬唇、咬舌等習慣,避免造成黏膜創傷。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澀、燙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業鹽醃製的、用「下腳油」炸製的、用石灰炒製的劣質食品。

2樓:知道行家小度

唇炎可以**,容易**,需要堅持**半年左右。建議看中醫**科**。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中醫、西醫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

3樓:

那要看你的病情是否嚴重啊,都不一定的,唇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唇炎纏身兩三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合肥長淮中醫醫院口腔科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就好了,現在沒見**的情況!

4樓:洛凜之笙

我是半年 看人品了 祝你早日**

5樓:嘟嘟

如果得了唇炎在正確的**下,平時的護理好,不舔嘴唇,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了,得了唇炎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要避免日光過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環境,不可舔嘴唇,這樣還可預防**。

過敏性皮炎一般要多久才好注意什麼

你好,過敏性的皮炎一般來說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好,根據醫生的指導積極 避免恢復時間過於緩慢。建議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增強機體免疫能力,加強 的防禦能力,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增強體質,不要抓撓。過敏反應,是自身體質的問題,屬於免疫機能功能亢進,通常是接觸或使用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或食物引起。上,首...

素描一般要學多久,一般學素描要多久能學會?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一般考驗男生要多久,一般考驗乙個男生要多久

想得有點多了吧 如果真的喜歡 為什麼要去考驗 換個角度想想 你願意接受考驗嘛 女生回答,男生不要回答,你考驗乙個男生會考驗多久啊?說不上考驗,不會特地去考驗他,只會在平時的生活點滴中去認識發現真正的他 很多東西時間久了自然就顯現出來了。女生回答,你們想考驗乙個男生,會考驗多久,一年夠嗎?有時候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