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開始就舌頭潰瘍怎麼辦,兒童舌頭潰瘍怎麼治?

2023-02-17 22:30:04 字數 2955 閱讀 9454

1樓:千勝學院

「小舌頭」是指扁桃體嗎?如果是的話吃消炎藥,或者小時候經常用的老辦法,用筷子沾上鹽或糖,點到扁桃體上,很快會縮回去的,也不疼。

從小到大一直就會長口腔潰瘍,舌頭上長,嘴皮上長,隔幾天就會自己長出來,煩都要煩死了怎麼辦?

2樓:羅羅

每天一顆維生素b 經常泡杯金銀花喝 我很多年沒長這個了 以前也隔三差五的長 痛苦。

兒童舌頭潰瘍怎麼治?

𡺢éàí·à£ññôõã´°ì

我家孩子8歲,半年前開始舌頭左邊開始起潰瘍,非常難好,病程要持續1個月左右,沒幾天就又犯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地圖舌,不容易好。與體質有關,醫生常建議服用大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來**,但效果不明顯。一般到12歲隨著免疫力的完善就好了,平時要注意營養搭配,或是請中醫調理一下脾胃,這樣的孩子一般內有濕熱。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中醫內科吧,關鍵是孩子不能喝中藥,只能通過中成藥**了,祝福你的孩子。

兒童**性舌頭潰瘍怎麼辦?

5樓:膽確非

**性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病原因有很多種,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瀉、腹脹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睡眠狀況不佳、精神緊張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2、遺傳等其他因素。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為主。 根據潰瘍引發的誘因和程度, 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

2, ①多補充vb vc(食療、藥療均可,瓜果蔬菜,vb、vc族藥片均可)。 多喝溫開水,多吃生西紅柿。③日常的飲用水可以採取泡胖大海或者菊花茶來喝無害清熱去火的保健**等,胖大海和菊花茶在一般的大點的超市都有賣,很便宜。

如果是良性的口腔潰瘍一般採取措施後可很快的自癒,如不癒反重,或7天以上未改善的,需要採用中藥像「清|口一號」效果可以,主要是針對**性口腔潰瘍的,它主要通過恢復營養代謝,也就會伴隨口腔粘膜的免疫機能逐步恢復,一般使用2~3天,都能馬上緩解潰瘍痛苦,也能有效減少**性口腔潰瘍的反**作。

6樓:手機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c會有利於潰瘍恢復的,你試一下,小施爾康就不錯。

舌頭潰瘍怎麼辦最快

7樓:從曲以弘義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貼口腔潰瘍的貼紙,會減輕疼痛。再吃點消炎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帝內經說,舌為心之苗。舌頭潰瘍,多為心火盛的表現,建議吃牛黃清心丸,或者黃連上清丸。

舌頭上有潰瘍怎麼辦,簡單快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西醫** 西醫認為,口腔潰瘍多是由機體內維生素的缺乏,免疫機能的低下,許多正常功能下降所導致的。所以,西醫上多是通過給機體補充維生素來**口腔潰瘍的。 a.

維生素** 取維生素b2、維生素c各1片,研成粉末後拌勻,撒在無菌棉球上,放入潰瘍面,咬合5~10分鐘,使藥物直接被吸收,一般使用3~4次後,潰瘍即可痊癒。 b.慶大黴素** 用棉籤蘸取一支2毫公升的慶大黴素注射液輕塗口腔潰瘍面,堅持每天三餐後、刷完牙以及臨睡前各塗一次,一般2~3日,潰瘍便能痊癒。

對於情況比較嚴重者,同樣取一支2毫公升的慶大黴素,以1:5的比例用水稀釋,含在口中3分鐘,然後吐出來。每6個小時一次,3天左右潰瘍也可**。

c.維生素e** 取一片維生素e糖衣藥片,研成細粉末,用棉籤塗敷於潰瘍面上,每日4次,3~4天即可癒合。對於經常反**作者,每晚睡覺前服用1~2片維生素e,持續乙個月,便可以有效地防治潰瘍的**。

口腔潰瘍的中醫** 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多半是因為機體內心火旺盛、脾胃積熱,打破了機體正常的代謝過程。所以,中醫常用瀉火解毒、清利濕熱的方法來**口腔潰瘍。 六神丸** 取六神丸1支(約有30粒)碾碎成粉,加入2毫公升的涼開水浸成稀糊液。

然後用乾淨的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使用該**前應先做好口腔的清潔,三餐前15分鐘為最佳用藥時間,每天3~4次。一般而言,每次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1~2天可痊癒,嚴重者3~5天痊癒。

相關鏈結 預防潰瘍隨身包 對於都市中忙碌的上班族,不妨在你隨身的包裡面準備好下面的一些東西,同樣也能起到預防口腔潰瘍的作用。 口香糖臨床實驗證實,經常吃口香糖的人,患口腔潰瘍的幾率要降低50%。 鹽中午吃完飯,不可能跑去洗手間刷牙,不妨泡杯鹽水,先在嘴裡含上一分鐘,然後再喝下去,不僅可以補充體內的礦物質,還能預防口腔潰瘍。

板藍根在容易感冒的季節,隨身準備幾包板藍根,不但可以防治感冒,也能預防口腔潰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方法:舔水瓢底,舔一分鐘,洗一洗水瓢的底部,再舔一分鐘,再洗。一天三到四次,不嚴重,一天搞定!

兒童舌頭側面發生潰瘍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西瓜霜噴公升蔽劑,給孩子敷到潰瘍面上。

另外,給孩子喝些清熱去慧笑神火的中藥,吃些清淡的飯菜。

我家寶寶潰瘍了,通常都是用西瓜霜噴劑,然後喝前虧些蒲地蘭口服液,或者是四季抗病毒口服液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藥店或醫院買一支口腔潰瘍散,孩子吃東西之後給點溫開水喝,然判鎮後用無菌的棉籤蘸點口腔潰瘍散,直接塗抹到潰瘍處;或是用口腔散,也是一樣的塗抹掘槐粗方法。口腔潰瘍,一是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清潔衛生;二是要適當增加蔬菜、水果。因為孩子喜歡把玩具或不潔的小手直接放嘴裡,細菌入侵會引起口腔潰瘍;缺明灶乏維生素也會引起口腔潰瘍。

祝你家寶寶早日**。

14樓:朋忘家

吃點b族維生素 3片/次 一日三次。

兒童潰瘍怎麼辦,小孩口腔潰瘍怎麼辦

你好,得了口腔潰瘍,孩子都會感到非常疼痛,吃東西的時候更是會疼上加疼,所以孩子才會不好好吃飯的。最要命的是潰瘍在短時間內還好不了,非要經過一兩周的時間才能痊癒。雖然對付口腔潰瘍還沒有特效 但家長可通過以下方法來減輕孩子的痛苦。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呢?在兒童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他的口腔,找到口腔潰瘍...

女生的腿毛太長怎麼辦就是小時候喜歡刮毛毛就越來

不會來的。年輕女孩有點鬍鬚或自 者腿毛都是正常的,不要 刻意干預它。這是你的體內雄性激素的水平保持一定水平的標誌,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對於女性來說很有用處,它能使你的 增強,來的比較容易。我愛煩惱 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荷爾蒙的事兒,你多大 要麼就去雷射脫毛,或者買脫毛膏永久絕毛,要不就不要管它,...

習慣性口腔潰瘍,舌頭有鋸齒狀,怎麼辦

口腔來潰瘍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源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 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 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癒,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 頰 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口腔潰瘍反覆,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口腔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