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win10安裝檔案中檢視版本號

2023-02-17 06:45:04 字數 3103 閱讀 8991

1樓:**桃

目前win10系統作為微軟力推的作業系統,不僅僅體現在功能繁多上,此外ui設計也和win7等其他作業系統有著很大的不同。每個作業系統版本也有很多,win10自然也不例外。那你知道如何檢視版本號嗎?

2樓:急傯鷗

在開始選單裡面開啟執行在執行工具這裡輸入【dxdiag】再點選【確定】,就可以看到作業系統後面會註明當前系統的版本號。

3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版本號可以在系統資訊中檢視,也可以在關於windows中檢視。

軟體工具:windows10 1511 專業版系統資訊中檢視:

1、鍵盤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

2、輸入:msinfo32按回車鍵開啟。

3、在系統資訊視窗中就可以看到當前使用的系統及版本號。

關於windows中檢視:

1、鍵盤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winver按回車鍵開啟。

2、在關於windows視窗就可以看到版本、型號等資訊。

win10版本號在**檢視,怎麼檢視win10系統版本

4樓:吉祥二進位制

一、winver命令。

1、同時按win+r鍵,輸入winver,按回車鍵開啟「關於windows"。

2、在對話方塊中會看到windows版本號。

二、ver命令。

1、同時按win+r鍵,輸入cmd,按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符「。

2、輸入ver命令,按回車鍵執行,即可檢視當前系統的版本號。

5樓:濮軒閉力

win10安裝程式中有說明,安裝好的win10就沒必要追究版本號了,因為不斷及時公升級打補丁,已經不是原來的版本了。

如何在安裝檔案中檢視win10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1. 使用軟體開啟iso,2.. 把拷貝到桌面上,3...檢視的屬性一欄,找到詳細資訊,裡面有版本資訊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選擇「屬性」,再點選「詳細資訊」

從u盤win10 安裝檔案怎麼看版本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將u盤插入電腦——開啟u盤,右鍵點選,選擇「屬性」,再點選「詳細資訊」,就能看到版本號。

如何檢視win10專業版的版本號

9樓:月亮愛你

1、進入win10系統以後,在左下角處的開始圖示上面點選右鍵,然後在出來的工具中點選【執行】或者是按快捷鍵【win+r】調出執行工具。

2、在執行工具這裡輸入【dxdiag】再點選【確定】。

3、在出來的directx診斷工具下面找到作業系統,那個作業系統最後面就有乙個版本。這個版本就是想要的那個版本號。

10樓:飛喵某

1、點選工作列左下角的「開始選單」,然後開啟「設定」。

2、然後再點選進入「系統」設定。

3、點選左側下方的「關於」,右側視窗用滑鼠「滾輪」滑動到最下面,就可以可以看見windows 10 的版本號了。

4、還有一種更加簡便的辦法。

同時按下「win +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操作框,然後輸入「dxdiag」,點選「確定」,開啟directx診斷工具,在系統選項卡下,就可以看到win10的版本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系統粗略版本的入口,還可以通過右鍵單擊「開始」按鈕,然後在系統控制選單中點選「系統」項來進入。此外,還可以通過直接按下win+x組合鍵,呼出系統控制選單(圖2)。

1、顯示內部版本編號。

同樣是windows 10的專業版,由於公升級階段的不同,還有細微的版本差異。按下win+r組合鍵,然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winver命令並執行。在隨後彈出的「關於windows」資訊視窗中,會給出更加詳細的內部版本號碼(圖3)。

此外,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命令,啟動命令提示符視窗後,我們首先看到的也是windows的版本號,其中就含有內部版本號(圖4)。若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執行「slmgr/dlv」命令,在彈出的視窗中也可以看到軟體授權服務版本號。執行「systeminfo findstr build」命令可過濾出build建立版本號。

如果說cmd方式是「捎帶」顯示內部版本號的話,那麼還有乙個更為正式的命令,那就是msinfo32命令,在執行框中執行該命令後,會彈出系統資訊顯示視窗,最前面的兩條顯示的就是windows的系統版本名稱和內部版本號(圖5)。

借助於記事本軟體的幫助系統,也可以檢視windows系統的內部版本號。由於windows記事本軟體是windows系統的原生器,它是windows不可或缺的乙個預設組成部分,因此在其幫助系統的「關於記事本」信心視窗中,也一併安排了windows版本的顯示資訊(圖6)。此外,借助於系統診斷命令dxdiag、系統配置命令msconfig,都可以在有關系統資訊顯示欄目中獲得系統的版本號。

真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2、最靠譜的版本藏身處。

在系統公升級之後,當前系統所用的系統版本一般會直接與系統核心檔案有關。也就是說,系統更新一般會對explorer.

exe的屬性作出修改。這樣,我們通過就可以直接獲取最新的系統版本資訊。

開啟系統的windows資料夾,定位到檔案,右鍵單擊該檔案並選擇彈出選單中的「屬性」。在隨後出現的explorer.

exe屬性顯示視窗中,點選「詳細資訊」選項卡,就可以看到「關於檔案」版本和「產品版本」的資訊(圖7)。

12樓:修電腦的張哥

怎麼檢視win10系統版本?

怎樣檢視win10版本號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1、按住鍵盤上的「win+r」鍵,會跳出「執行」小視窗介面;

2、在執行小視窗輸入框中輸入「字樣,並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

3、彈出系統資訊介面,就可以檢視到系統版本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設定——系統——關於。

15樓:華碩服務

按下win+r鍵,輸入winver,確定。即可檢視windows版本。

怎麼從服務中禁用win10小娜,Win10怎麼禁用小娜助手 關閉Cortana助手方法

你好,禁用小娜的步驟 1 首先進入win10設定,2 然後依次再進入 隱私設定 3 然後在 語音 書寫及打字 選項中,將 停止監測我的行為 功能禁用即可,這樣就可以關閉win10小娜助手了,如下圖所示。由於小娜助手會監測使用者的操作行為,如果擔心隱私問題,可以通過以上方法禁用小娜助手。採納吧 win...

win10安裝兩個excel檔案怎麼設定預設開啟

在控制面板的程式和功能找到要被用為預設的那個版本 選擇修復 win10系統如何將excel設定為預設開啟方式 win10設定檔案預設開啟方式的方法 1 首先選擇,你要開啟的檔案,我這裡想要回用keil軟體開啟 2 選中那個答檔案,右鍵單擊,選擇屬性,找到開啟方式,選擇更改 3 選擇更多應用 4 選擇...

win10怎樣設定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

工具 win10 2 選擇畫圖,然後選擇預設用此方式開啟。3 開啟後如下圖所示。5 操作方法與以上方式類似。除錯一下 控制面板 大圖示 預設 預設一下開啟方式 檔案上滑鼠右擊,可以直接選擇一下開啟方式 win10怎麼設定pdf預設開啟方式 右鍵單擊要開啟的pdf檔案,選擇開啟方式項下的選擇其他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