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EFI環境中雙硬碟安裝win10 debian9的雙

2021-04-24 10:25:25 字數 895 閱讀 70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win10獨佔一塊硬碟,debian獨佔一塊啊?

好辦,你現在有win10了吧,比如在硬碟a,那麼安裝專debian時,到了選擇引屬導器時,要選擇b盤的那個efi分割槽。

一塊硬碟只能有乙個efi引導分割槽。

求助uefi+gpt 如何安裝win10+debian 雙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確實有必要,不建議裝雙系統。使用虛擬機器比雙系統要容易版維護。win10和debian都支援虛擬對方。權可以使用virtualbox。

如果確實必須安裝雙系統。uefi+gpt模式下,先通過光碟或者u盤正常安裝win 10,分割槽時注意預留一部分空間(20g或更多)給debian。然後從光碟或者u盤正常安裝 debian 8。

需要注意的是,從u盤啟動時,在主機板的啟動選擇介面,要選擇uefi模式啟動,否則安裝的系統不會支援uefi.

這兩個系統都原生支援uefi+gpt。win 10不支援引導debian,debian支援引導win 10,所以建議先裝win 10.

win10下安裝debian會不會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裝雙來

作業系統嗎?如果源是雙作業系統,需要你對分割槽表和引導器有比較清楚的認識。不然很容易導致win 10或者debian無法啟動。

如果沒有空閒的磁碟分割槽,還需要調整已有分割槽的大小。另外如果有nvidia和amd的中高階顯示卡,驅動效能和穩定性也很成問題。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建議不要裝雙系統,而是使用虛擬機器安裝debian。比如virtualbox。這樣風險小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可以安裝。

電腦中如果要安裝雙硬碟或雙光碟機該如何設定?

如果是sata介面的就不分主從,最好將系統按在較新的硬碟上。如果開啟raid 則還需要在bios裡設定,並在安裝xp時安裝驅動。跳線一主一從,系統的硬碟設主硬碟。光碟機無所謂。光碟機一般不用設定。硬碟要設定一下主硬碟和從硬碟就行了。具體設定因硬碟廠商而不同。請看說明書。把光碟機上的線裝光碟機,電腦上...

如何在固態硬碟上安裝win7系統

ssd採用 先進格式化 技術。機械硬碟在儲存資料時,一直都是以512byte大小的扇區 sector 為單位分割進行讀寫,硬碟行業決定將扇區容量擴大到4kb。簡單來說,如果ssd的4k儲存格式不對齊,它有可能把乙個儲存檔案放到最多8個快閃儲存器當中,檔案碎片化嚴重,影響ssd的讀寫效能。簡單易上手 ...

如何在Windows系統中安裝驅動程式

windows系統下快速安裝驅動程式方法,聯想原廠系統還原 怎樣在microsoft windows7中安裝硬體驅動程式 進行硬體識別,發現新硬體,可以自動安裝匹配的驅動程式或是上網尋找相應的驅動程式,確認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進行安裝。裝置安裝上去,在裝置管理器中未安裝驅動顯示未知裝置且有歎號,雙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