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職業生涯中最經典的總決賽是哪場?

2023-02-15 15:45:04 字數 4653 閱讀 8817

1樓:自由魚

你好!應該是98年總決賽,絕殺成夢幻記憶, 公牛vs爵士第六場。

2樓:ice繁華

自然是2023年對爵士上演那個無限風情的絕殺那一場啦! 那是喬丹經歷得最後一屆最決賽 也是最拼命最經典的一次。

3樓:亥莎莎

是93年喬丹絕殺爵士,非常經典,最後的一投。

喬丹最經典的比賽是哪一場?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5日 芝加哥公牛隊vs洛杉磯湖人隊這是公牛隊首次殺入nba總決賽,喬丹和歷史上另一位偉大後衛「魔術師」詹森相遇了。總決賽第二場,公牛以107:86在主場大勝,喬丹得到33分,並且完成了籃球飛人的代表作--他右手高高持球,從罰球線頂弧前沿突然起跳,氣勢凌人地在三名湖人隊球員(32號詹森,45號a·c·格林,14號山姆·佩金斯)的頭頂掠過。

對於一次沒有助跑的原地跳躍,這本是不可能完成扣籃動作的距離。unbelievable!

魔術師回憶當年那一刻時承認,當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他絕不會這麼做!絕不會對我們這麼做!」

但是地心引力寵幸了喬丹,傾向了他那邊--滑翔中的飛人大帝有足夠的時間,奇蹟般地將球換到左手,在雙腳平穩落地之前,把球放入籃框。這一令人嘆為觀止的即興表演,足以稱得上是驚世駭俗的至尊傑作!這一刻,籃球不再僅僅是一項運動,它還是一門藝術。

而喬丹就是開啟籃球藝術之門的那把密鑰匙。

5樓:體育

楊毅講述喬丹最經典的比賽,2023年ncaa決賽!

6樓:匿名使用者

98年總決賽的最後一場比賽 最後晃倒拉塞爾的那一投 被予為「上帝的最後一次出手」

7樓:匿名使用者

98年總決賽的最後一場。

喬丹最經典的比賽是哪場?

8樓:小海侃國際

喬丹最經典的一場就是他飛人綽號由來的那場,2023年總決賽第二場公牛與湖人的對決。

比賽回顧:2023年6月5日 芝加哥公牛隊vs洛杉磯湖人隊。

公牛隊首次殺入nba總決賽,喬丹和歷史上另一位偉大的後衛「魔術師」詹森相遇了。第二場比賽,公牛以107:86主場大勝,喬丹獨得33分,並且完成了空中飛行的代表作--他右手高舉籃球,從罰球弧前沿起飛,氣勢凌人地進攻--就在三名湖人隊球員(32號「魔術師」詹森,45號a.c.格林,14號山姆.佩金斯)的頭頂掠過。

對於一次沒有助跑的原地跳躍,這本是不可能扣籃的距離。

魔術師承認當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他絕不會這麼做,絕不會對我們這麼做!」

但是地球引力寵幸了喬丹,站到了他一邊--滑翔中的飛人有足夠的時間,奇蹟般地將球交到左手,在雙腳平穩落地之前,把球投進籃框。這一令人嘆為觀止的即興特技,從此被奉為籃球藝術的至尊傑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公牛與爵士總決賽的第六場,爵士希望追平總分將比賽拖進第七場,他們在主場早早建立起13分的優勢,但公牛隊在喬丹的帶領下發動了反擊。喬丹徹底統治了第四節,他此節砍下自己全場45分中的16分,包括公牛隊全場的最後8分。

最後關頭公牛隊仍落後3分,喬丹先是快速上籃得手追到只差1分,確保公牛隊還有足夠的時間發動最後一次進攻,接著在防守中喬丹在底線附近突然從剛剛接球的馬龍身後殺出,在馬龍手中的球拍下,得球後迅速運球殺到前場,一邊揮手示意隊友們一起壓上準備最後一次進攻。

接著,喬丹nba生涯中最令人熟悉的一幕上演了:喬丹在圈頂附近單挑拉塞爾,喬丹假裝突破,騙使拉塞爾失去平衡,接著用左手輕微推了一下拉塞爾(這也許是這次進球的唯一瑕疵),然後自己高高跳起,在終場前秒投中反超比分也是最終鎖定勝利的一球。

公牛87-86上演逆轉,總分4-2拿下第六個總冠軍。

爵士發球,由約翰-斯托克頓在三分線出手,球沒有進。

在贏得第六個總冠軍後,喬丹與傑克遜教練相互擁抱慶。

10樓:體育

楊毅講述喬丹最經典的比賽,2023年ncaa決賽!

喬丹職業生涯最激烈的一場比賽是哪場?

11樓:淡藍色的思念

這可不是普通的內部賽,當年夢一隊征戰奧運,曾在內部舉行了一場對抗賽,那場的陣容可是集齊了整整10個名人堂成員,試問還有什麼比賽能一下集齊這麼多大腕。

當時魔術師和喬丹各帶領一隊喬丹陣中有自己,皮蓬,穆林,伯德和尤因魔術師陣中有自己,巴克利,羅蘋遜,馬龍和萊特納,幾位聯盟裡呼風喚雨的老大哥真刀真槍打滿了4節教練?不需要。裁判?

有但是無所謂了。比賽最終演變成聯盟第一人魔術師和喬丹之間關於權利手杖是否交接的戰鬥。

這不僅是場籃球的對決,巴克利馬龍相互不服,你來我往垃圾話天賦驚人,打到最後兩邊都打嗨了,各種死磕和較勁一場隊內對抗賽的火藥味,愣是比總決賽還要濃。

nba歷史上最經典的總決賽是哪一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決賽最經典的時刻是什麼?哪兩名超級巨星的對決最受關注?最偉大的扣籃是什麼?

nba官方**推出系列欄目——「歷史上的十大經典」,今天的主題是「nba歷史上的十大顛覆戰役」(排名不分先後)——

1、火箭爆冷痛擊湖人:2023年,那個賽季休斯頓火箭隊的勝率剛剛為50%,但是他們一路殺入西部決賽,遭遇如日中天的洛杉磯湖人隊,最後火箭隊爆冷戰勝湖人隊,闖入總決賽。

2、勇士橫掃子彈:在2023年的總決賽上,被寄予厚望的華盛頓子彈隊居然被勇士隊以4-0的總比分「橫掃」。

3、凱爾特人滅湖人:那一年,洛杉磯湖人隊的傳奇巨星傑里-維斯特當選了「最有價值球員」,湖人隊在季後賽上連戰連捷,一路殺入總決賽,遭遇老邁的、傷兵滿營的凱爾特人隊,但卻是凱爾特人隊笑到最後。

4、尼克斯以弱勝強:2023年,在季後賽的第一輪比賽上,東部的第八號種子球隊尼克斯隊把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隊淘汰,最後尼克斯隊一路過關斬將闖入總決賽(負於馬刺隊)。

5、火箭橫掃魔術:那一年,魔術隊取得了常規賽最佳戰績,季後賽上,年輕的奧尼爾率領魔術隊擊敗了剛剛復出的喬丹,但是總決賽上奧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率領的火箭隊橫掃魔術隊,這一課讓奧尼爾終生難忘。

6、尼克斯19分翻盤奇蹟:2023年,尼克斯隊上演了常規賽歷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大翻盤。當比賽還剩1分鐘結束的時候,尼克斯隊以68-86落後雄鹿隊18分之多,孰料尼克斯隊打出乙個19-0的得分狂潮,最後1分險勝。

7、掘金顛覆超音速:在2023年季後賽首輪的比賽上,八號種子丹佛掘金隊淘汰了頭號種子西雅圖超音速隊,在nba歷史上,這是首次上演第八號種子淘汰頭號種子的好戲。

8、皇家撼動湖人:在2023年的總決賽上,國王隊的前身——羅切斯特皇家隊爆冷擊敗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奪得該隊歷史上的唯一一次總決賽冠軍。

9、麥蒂35秒決殺馬刺:2023年12月9日,比賽還剩1分02秒的時候,火箭隊還落後10分,但是在最後35秒內,麥格雷迪獨得13分,包括投中一記致勝三分球,率領火箭隊取得一場「不可能」的勝利。

10、勇士打昏馬刺:2023年季後賽首輪比賽上,七号種子金州勇士隊把二號種子馬刺隊淘汰出局。

13樓:熙鸉家

2023年6月15日 公牛vs爵士。

總決賽第6場比賽,公牛做客爵士主場,喬丹從馬龍手中斷球成功,並在終場前秒晃飛拉塞爾跳投命中絕殺,最終公牛系列賽以4-2淘汰爵士,實現第二次三連冠,八年內6次戴上總冠軍戒指。

全場比賽喬丹出場44分鐘,命中率,得到45分。最後一投被命名為「the last shot」。

喬丹的最後一投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了乙個完美的句號,也被評選為「nba90年代最經典的時刻」。

喬丹職業生涯拿過多少次總冠軍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戰勝洛杉磯湖人 2023年戰勝波特蘭凱爾特人 2023年戰勝鳳凰城太陽 2023年戰勝西雅圖超音速 2023年戰勝猶他爵士 2023年戰勝猶他爵士 六年的mvp都是邁克喬丹。

15樓:匿名使用者

6次總冠軍,10次得分王。

喬丹最經典的戰役是哪場?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凱爾特人。上帝附身那場 63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98年總決賽最後一投那場。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98年總決賽,絕殺成夢幻記憶,公牛vs爵士第六場。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93年喬丹絕殺爵士,非常經典,最後的一投。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你空間頭像怎麼會這麼惡趣味!?

nba歷史上最經典的總決賽是哪一場?

21樓:快樂胡小瑞

2023年nba總決賽,6月5日-17日在金州勇士隊和克里夫蘭騎士隊之間,最終勇士4-2戰勝騎士,奪得2023年nba總冠軍。

6月5日,首場比賽拉開帷幕,金州勇士108-100戰勝克里夫蘭騎士先下一城,總比分1-0領先。6月8日第二場,克里夫蘭騎士2分險勝金州勇士將總比分扳成1-1,並暫時奪得總決賽主場優勢。回到主場後的克里夫蘭騎士再下1局,總比分2-1領先金州勇士。

6月12日,g4勇士果斷變陣,伊戈達拉提上首發後勇士連下三城,時隔40年後再次獲得總冠軍獎盃。他們以4-2奪冠。伊戈達拉榮膺總決賽mvp。

22樓:**

nba歷史上最閃耀的總決賽,6名球員場均拿20分,5個fmvp對飆。

職業生涯的含義,什麼是職業生涯,他有哪些意義?

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酬。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指不同性質 不同內容 不同形式 不同操作的專門勞動崗位。職業生涯就是乙個人的職業經歷,它是指乙個人一生中所有與職業相...

喬丹是在哪個隊,多少年退役的,他職業生涯資料怎麼樣

麥可 喬丹 空中飛人 麥可 喬丹 michael jordan 專案 籃球 身高 1.98公尺 星座 水瓶座 出生 1963年2月17號 體重 98公斤 位置 得分後衛 畢業學校 北卡羅萊納大學 north carolina 84年畢業.1984年nba選秀第一輪第三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選中1993年1...

NBA球員凱文加內特的職業生涯各項資料是多少

加內特是從高中直接進入nba的為數不多的球員之一。在高中的四年裡,加內特共得了2,533分,1,807個籃板和739次蓋帽。在麥當勞全美籃球賽上,他獲得最傑出球員稱號。1995年,加內特在選秀大會第一輪以第五順位被明尼蘇達森林狼隊選中。97至98賽季,加內特以平均每場9.6個籃板位於nba排行榜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