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更快練習雙節棍,怎麼才能練好雙節棍?

2023-02-14 17:55:05 字數 4661 閱讀 5469

1樓:

截棍揮動的途徑比較複雜,其實只要掌握好了基本動作要領,揮棍時兼做前進、後退等步法,做到手、眼、身、步法協調一致,方能達到預定目標。就能繼續高深的雙截棍練習。可採取如下練習:

練習1 練習上下揮動(劈下、撩上) 不扭腰的揮動練習2 練習斜面揮動(劈打) 扭轉腰的轉動練習3 練習橫面揮動(橫掃)

練習4 上述的揮動練習加上前進一步,或後退一步進行練習。

其的揮動範圍如下:

技術的要領:

肩部要放鬆,輕鬆而自然的揮動。揮動時伴隨前進、左右移動,練這個動作,可以說已接近實際的二節棍,由慢到快。 雙截棍出端攻擊法。

最大的目標是抓住「出端」(敵我雙方即將起動的時機)。以前所述的各種攻擊機會中,此「出端」是最要緊的練習之一。如果你無法決定應做何種練習才好時,反覆練習「出端」是最明智的。

因為「出端」的練習蘊含著深奧的意義。觀察對方,惴測對方的心理,抓住對方出擊的心意,把自己的姿勢保持在任何時候都能攻擊的狀態。

2樓:窩窩

持之以恆!!!這是真理,武術是無捷徑的,關鍵是連好基本功。 畫了個簡圖,以上a到b的地方是雙節棍,手握的地方。

姿勢好,就容易發力。自然就快了。 關鍵是要你自己要多練。

可以用重棍練習,一斤以上的都行。耍好了,再換輕的表演棍,那就快了。 最後提醒一下,買的棍要好一點。

要不易脫手,沒倒刺的,還要適合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雙節棍自學怎麼樣才能練得又快又狠又準,而且不傷到自己

3樓:戚曉顧

快,首先從練習開始選擇重棍子,400,500左右吧。反覆練習,簡單動作重複練習。狠,和平時練習養成的風格有關,我覺得這是乙個心態問題。

準,可以多收集瓶蓋進行擊打練習,別人拋你打。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找一面牆。

4樓:網友

得從慢開始,想快肯定會傷到自己,狠,等你快了。想想煩心事,自然就狠了。 而且還夠狠,準也得等技術好了。快了狠一點。 自然就准了。

5樓:貓耳耳

去體育器材專賣店去買來多練,找找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練武就是要戰勝自我、戰勝恐懼!如果害怕就不會練好!不要懼怕,放開打,沒事~~

多練就好了~~

怎麼才能練好雙節棍?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花點時間練習實戰棍法,你棍用棍子去打樹,或者沙袋,並把它們當成敵人,給於致辭命的一擊,出棍要用手腕的爆發力,並配合腰力。表演的時候要講究節奏,要求美觀,表情也要控制好,有很多人表演雙節棍表情都是非常難看的。

下面介紹幾種我最喜歡的練棍方法:

1,準確性擊打目標,物品可從大到小,先是乙個易拉罐,慢慢換成一粒花生。

2,擊打移動目標,找幾個王老吉空罐,中間穿一小孔,然後用鐵絲吊到一定高度,可以多吊幾個,高度也應該不同,然後擺動它們並準確快速的擊打。

3,大風的時候練棍,你可是體驗其中的樂趣。

8樓:yc春哥

雙節棍基本功1至9連貫動作。

怎樣能練好雙節棍

9樓:阿七聊功夫

雙節棍「回棍」技術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雙節棍不能只想到雙節棍,那樣的話即使練得再好也是花架子,練習的時候要從最基本的武術基礎開始,先把身體柔韌性之類的基礎條件練好,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下盤一定要穩,不然像雙節棍的難度動作旋風腿等耍不出來,更不用說在空中控制棍子了。耍棍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放鬆,同時身體幅度可以適當大一點,看起來更好。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勤加練習,把自己的棍感培養起來,那樣的話耍起來會更加得心應手,就說這些吧。

最後祝你早日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節棍易學難精,要想練好就得不斷重複,不斷練習。

有乙個小方法:當你覺得你的雙節棍的一些動作練得比較好時,可以蒙上雙眼或者在暗室裡練習。

送你一句李小龍的名言:「我不怕練過一萬種腿法的人,但我害怕將一種腿法練了一萬遍的人。」

祝你早日成功,我們共同努力!

初學者怎麼練習雙截棍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安全帽和保護好幾個容易碰觸的部位!

怎麼練好雙節棍

13樓:鬱悶的太陽

雙節棍又名二節棍、雙截棍、兩節棍、二龍棍,是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一件奇門**。短小精悍,威力巨大,普通人也可以打出160斤以上的力。熟練後有如兩臂暴長,如虎添翼。

一、各種練習方法:

二節棍的練習方法有與其他運動相同的,也有個別不同的。共同的有準備運動、整理運動、柔軟運動、輔強運動等。

(一)準備運動:在作主運動之前,為其主運動做好機能上準備所做的與主運動相對應的各種練習。可針對二節棍的技術特點,組編成套路。

(三)柔軟運動:一般以柔韌性體操為主。要因人而異。獨自作柔軟體操會有很好的效果。

(四)輔強運動:是要使身體較弱的部分或全身更加強妝的運動。臂、足、背肌、腹肌等有各種應輔強的部位。

但大多數人全身的發育都比較均衡。因此,輔強運動不要針對某部分,而要作全身性的輔強。

但作輔強運動時負荷量不可過大,要循序漸進。其所挑選的練習要與二節棍的技術特點、動作結構相結合,才能獲得輔強的真正效果。

二、基本練習方法:

(一)揮舉(空間劈擊練習)

邊擊空間邊理解此動作的姿勢、身體移行法與擊打法『熟練後,假設有對手、誠心做有魄力的練習。

(二)手持小棍(以此代替二節棍)與穿護具的人為對手的練習。

此練習可謂擊打練習中最佳的方法。因為最接近實戰。反覆練習,能學到二節棍實際精華:如距離、機會、時機、氣棍體的一致性等。

(三)約束練習。

約束練習是事先攻防雙方作某控制程度的練習。防守方要用心如何好好配合攻擊方擊打,而進攻方是作正確的擊打練習。在練習中,時常反思,經常檢討,用什麼招?

為什麼?怎樣做?這樣理解其意之後才作練習。

機械性的反覆只是身體的運動,不是二節棍道。

(四)綜合練習(針對實戰)

沒有事先的約束,施展隨機應變的機能練習稱為綜合練習。包括衝擊訓練、等格訓練、實戰訓練等。

14樓:牧銳衡同方

練時要和你的腳步配合好不能傻練,真正動起手來第一點前後左右都有人打你時怎樣快速挪動腳步更好距離打擊對方。第二雙手並用。第三要快,擊中對方一次就ko了不要過多。

最好打腿的膝蓋上部。打上部容易備對方拿住。

15樓:城暢柴凝冬

一開始就用不鏽鋼棍比較好!不要用泡沫棍!~如果是練舞花的話一般棍的重量在200-300克之間就可以了!練實戰的話棍的重量可以稍微加重一些練臂力!練轉棍的話從左右逢源開始練起。

舞花的話從左右逢源。

平舞花八字正反舞花。

開始實戰的話從。

雙截棍換手開始!只要你基礎打穩了!以後學雙截棍就比較容易了!

16樓:運長清芷蘭

我剛開始練的時候用的也是鐵棍,不太好耍,當然現在也耍的還玩,建議你先從橡膠的棍開始,雙節棍最重要的就是反打。利用身體**,當然就是要練自己的抗打能力,但是有這樣的幾點要說明,雙節棍的殺傷力主要集中在棍頭,你可以利用靠近連鎖的棍部分作為接觸反打的位子,第二,手腕的使用可以從一定的程度上控制棍接觸身體的力量,第三,不要傻的用骨頭去反打。

感覺[用心去感覺棍的走向,位置,加以控制]卸力[避免傷到自己,爭取做到收放自如]

借力打力。[順著棍的性格,打出最流暢的曲線]

時間}}

17樓:黑水冰藍

無論是實戰還是表演,一句話--基楚,每天在基楚動作上花一小時,換手,發力,舞花,練得越多越好,時間長了手感就好了,就像樓上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開始慢慢來,切莫操之過急,容易打到自己。

推薦李向偉的教學光碟,是比較早期的,其中基本十二式可以作為入門。至於後面的發展,可以再定,但很多招式都是這十二式為基礎的。每個單式要練得精熟。

19樓:紹友昌瀚

恩~~只要有個敲不壞的身體。

遲早會超神的。

20樓:勞幹邴映波

給頭上多敲倆下就行了。

21樓:來建建飛英

要想學好,你先按套路練。不過!嘿嘿…安全第一啊…

22樓:嬴珊詹天驕

呵呵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需要的是你的興趣和耐心,因為鍛鍊是很枯燥的!

要堅持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恩 從基礎練起。

熟悉棍性~ 掌握棍的性格~~

從基本棍式練起。

基礎過硬了~~,到後面就式行雲流水、

根本不受招式的限制,那就完全成為你自己的棍法了。

24樓:yc春哥

雙節棍基本功1至9連貫動作。

怎麼練雙節棍

怎樣練好雙節棍

25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沒聽過『曲不離口,拳不離手』嗎?除了吃飯和上廁所,把雙節棍就拿在手裡,不是玩的,是練的!

26樓:呼和牧人

多和別人切磋互相學習。持之以恆!

怎樣練好腿法,怎麼練習腿法

在宿舍練習腿法,可以把腿固定在床頭,做倒過來腿部拉伸 或者在宿舍做俯臥撐也是可以鍛鍊腿部的 最先你要有恆心去做!第一你要經常去鍛鍊,如騎自行車,或跑跑步等。第二你要注意自身條件,不做自己做不到的,佛則會傷到自己,要多盤膝而坐,心情放鬆。對了多跳繩,單腳最好!在技術上要練習在力量上也要練習有很多發力都...

請問怎樣才能練好字?怎麼才能練好字?

小學到初中老師都要求我們練字,你買楷書字帖每天摹寫幾張就行了,當然不是指望寫得一手好楷書,練久了可以矯正你的寫字習慣,讓你寫出的字更端正,再久就是有自己的風格了。怎麼才能練好字?練字說那麼多就幾個簡單的要求,其實字帖不重要!字帖只是乙個借鑑的工具,練好字最主要的是 一慢,二反覆,三心神靜,四堅持不懈...

怎樣練習書法,怎樣練好書法

摹帖與臨帖學習書法既沒有乙個萬靈的秘方,也沒有一套刻板的程式。這樣說,是不是就沒有規律可循呢?當然不是。古今書法家為我們創造了許多書法藝術珍品,也為我們積累了豐富的書法學習經驗,其中摹帖與臨帖時兩種最基本的方法。前人練字,大多是這樣的 先選擇一種碑帖作範本,仔細琢磨它每一字的筆畫與結構的特點,反覆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