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好腿法,怎麼練習腿法

2022-01-12 07:34:35 字數 6479 閱讀 4188

1樓:思若海之風

在宿舍練習腿法,可以把腿固定在床頭,做倒過來腿部拉伸

或者在宿舍做俯臥撐也是可以鍛鍊腿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你要有恆心去做!第一你要經常去鍛鍊,如騎自行車,或跑跑步等。第二你要注意自身條件,不做自己做不到的,佛則會傷到自己,要多盤膝而坐,心情放鬆。對了多跳繩,單腳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技術上要練習在力量上也要練習有很多發力都有技巧的還有速度是最重要的

4樓:mj葉秋風

跑步壓腿踢腿,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腿 法俗話說"南拳北腿",腿法在少林武術中很重要。尤其是初學少林武術的人,應該在腿法上下一番功夫。腿法比手法難度大,用途也廣。

在學習腿法之前,必須先練好腿法初功。(一)腿法初功1.正展左腳立地腿要直,右腳放在同腰高的窗台或凳子上,勾腳尖,膝蓋繃直,雙手按膝蓋,上體向前緩緩俯壓,約停幾分鐘,上體復原位。再俯身按壓膝蓋數次(圖37)。

腿然後換俯按。每日清晨約練10-15次。2.側展左腳立地,腿伸直,右腿放在同腰高的台階或凳子上,勾腳尖,膝蓋伸直,左手叉於腰側,右臂屈肘,右手握拳,上體向右側壓(圖38)。

依此法反覆壓35次,即可換腿。3.側刁 此功是側展的繼續,側展練三個月後,可以逐漸改練側刁。方法同側展,但腳的高度要上提到與肩同高,左手上架於頭頂之上,右臂伸直下垂,上體緩緩向右側屈,使頭部向右腳尖靠攏。

右腿必須挺直,上架的左手去刁抓右腳尖(圖39)。依上法反覆練習3。5次即可換腿。

4.反翹兩手向前扶一橫桿或台階,左腿支撐,右腿伸直向後上方慢慢翹起,右腳面繃平,上體前俯(圖40)。練3~5分鐘即可換腿。

5.探星先做展腿動作3。5次,稍停片刻,可練此功。其練法是:

面對牆壁,左腿支撐,右腳高舉伸直,腳跟靠牆,兩手抱住小腿下部,上體向前貼靠右腿,前額向右腳尖靠近(圖41)。初練時,不可過分用力。每練三次休息半刻,再繼續進行,兩腿輪換。

6.側探星其方法同側刁,只是腳盡量向高處架,上體盡力挺直(圖42)。7.蹲搬左腳向前邁一步,全腿伸直,左腳跟著地,勾腳尖;右腿屈膝下蹲,兩手握左腳掌,使上體向前俯(圖43)。8.睡搬兩腿姿勢同蹲搬。

左手託腰,右手握住左腳掌,上體前俯時,緩緩向左伸轉,使頭右側盡力靠近左腳尖,形似睡勢(圖44)。稍停片刻,上體復原,再做第二次。兩腿輪換。

此功宜在早晨練習;每天練5~7次。9.懸搬右腿直立,左腿屈膝提起,左手抱住左小腿上部,右手握住左腳外側,使小腿與大腿,大腿與胸部盡量貼緊。上體不可東倒西歪(圖45)。

10.背搬①左腿直立,左手託腰,右腿屈膝提起,右手經右小腿後面,握住右腳外側(圖46)。②然後,右手握右腳,使右腿向體右側緩緩上舉,右腳尖盡量向頭右側靠近,左臂伸直側上舉,維持平衡(圖47)。11.雙岔兩腿左右分開,屈膝下蹲,兩手扶地,使重心緩緩下降,兩腿向兩側慢慢伸直。

腳尖朝上,兩腳跟著地,上體挺直,目視前方(圖48)。練此功時,切記不能過分用力,以免損傷韌帶,影響健康和練功。

12.前後岔兩腿前後分開,兩手扶地,使重心緩緩下降,前腿伸直,腳尖朝上,後腳繃直,腳麵著地。然後,上體挺直,兩臂側平舉,目視前方(圖49)。(二)常用腿法1.蹬腿兩腳並立,兩手握拳,抱於腰間,右腿向前上一步,左腿屈膝提起,以腳跟領先向前蹬出(圖50)。

然後換蹬右腿,兩腿輪換做10~15次。2.正踢也叫前踢。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上一步,右腳伸直勾腳尖,向前上方蹬踢1圖51)。

右腿下落後,再依上法踢左腿,輪流練踢,每日早晨練踢10~20次。

3.側踢左腳上前半步,上體右轉,同時,右腳伸直,勾腳尖向左耳側踢起,左拳由外向上劃弧,上架於頭左側上方,右臂屈肘向內橫穿,貼於腹前(圖52)。右腿落地後前上半步,腳尖外擺,上體左轉,同時左腳伸直勾腳尖,向右耳側踢起,右拳由外向上劃,上架於頭右側上方,左拳屈肘、向內橫穿、貼於腹前。以上法 輪流側踢,每次各練10~15次。

"。4.倒踢兩手握拳,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上半步,右腳向後踢,後踢的腳盡量靠近頭後部,使上體與腳成半弧型(圖53)。依上法者倒踢左腳。

5.前彈腿一腳直立,另一腿提膝,腳麵繃平,向前彈踢,同時兩手握拳,抱於腰間(圖54)。彈腿不可過高,一般彈擊對方下肢。6.側彈腿也叫側踹。

先抬右腳向前半步,上體右轉,同時,抬左腳體轉向左側彈蹬,高不過膝。左腳落地後再前上半步,上體左轉,同時抬右腿向右側彈蹬。以上動作輪流向左右彈蹬。

每天早晨練習較宜,每次各練10-15分鐘。7.空彈腿左腳向前上步,再抬右腳向左橫上一步,速起左腳向左側前上方彈踢(使全身騰空)(圖55)。切記落地時必須以兩腳前腳領先著地,兩手握拳,護於腰間。

落地之後,左腳向右橫上一步,起跳,速起右腳向右前上方彈踢(全身騰空),兩拳仍抱於腰間。8.外擺腿兩腳並立,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左前上一步,同時抬右腳向右側向外上方踢擺(圖56)。右腳落地後再向前上半步,再抬左腿向左向外側上方踢擺。

9.裡合腿也叫裡擺腿,兩腳並立,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一步,抬右腿向左上方彈擺,使腳尖盡量向左耳側靠攏,腳尖內勾(圖57),右腳落地後,再向前上半步,抬左腳向右上方踢擺,腳尖內勾,使左腳尖盡量靠攏耳右側。

10.前掃腿左腿向前上一步,屈膝全蹲,上體前俯,兩手扶地,右腿伸直,腳掌著地,以左腳前腳掌為軸,抬右腿由體右側沿地面向左往後返前掃一圈(圖58)。11.後掃腿右腿屈膝全蹲,左腿伸直,兩手扶地,以右腳掌為軸,抬左腿掃一圈(360度)。

怎麼練習腿法

6樓:管彥不康平

了剛適沙沙好漸上應,,,在袋感適然應腿後應踢開覺很好始。綁踢始漸開袋練加腿再上腳適,話了快最腿的往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直接往頭上捶, 要不就踢要害。打架的時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哪有什麼打法

8樓:方龍君

練習腿法方法如下:

正壓腿,預備姿勢:並步站立。動作說明:

左腳跟擱在肋木上,腳尖勾緊,上體向前下做振壓動作。要點:直體向下振壓,壓至疼痛時,進行耗腿練習。

壓腿時,壓至疼痛時可停住不動。壓腿前先把肌肉和關節活動開,壓腿後把被壓腿屈膝抱在胸前,然後鬆開。可與控腿、搬腿、踢腿和擺腿練習交替進行。

側壓腿。預備姿勢:同正壓腿,唯側對。動作說明:左腳跟擱在肋木上,腳尖勾緊,右臂上舉,左掌附於右胸前,上體向左側壓振 。

怎樣練好腿部力量??

9樓:向日葵起床了

30~60公尺加速跑、變速跑:主要是鍛鍊腿部的瞬間爆發力,提高步法的靈活性,增強腿法的啟動速度。要求在加速跑時,用盡全力,加大擺臂,以最快的速度跑動。

變速跑時,要啟動突然,啟動有力。

衝坡跑:衝上坡主要是練習擺腿的頻率,衝下坡主要是練習擺腿的幅度。坡長一般選擇在30~60公尺。衝坡跑,主要是增加腿部的爆發力。

蛙跳:原地屈膝下蹲,兩手後背相握,利用雙腿的蹬力向前躍出。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要求盡量跳得高、跳得遠。以前腳掌著地,起跳時蹬地有力。

深蹲:可分為雙腿深蹲與單腿深蹲。要求鶯心穩固,起蹲速度快,以此來提高腿部的爆發力。

肌肉這個東西,平時都是很惰性的,一般突然的鍛鍊,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效果,一般人鍛鍊到覺得自己肌肉繃緊了,硬了,就以為是鍛鍊好了,其實不是的。那時候肌肉才算是剛剛活動開,如果想增加肌肉,在這個痠痛的基礎上鍛鍊,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不知道這個道理,再怎麼鍛鍊,都沒效果。

10樓:凌敬曦包瑋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補充:首先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長期堅持鍛鍊才是真諦!

怎麼刮痧瘦腿,刮痧瘦腿法的分類

刮痧瘦腿的方法有用嗎?吸脂瘦腿能高效地摧毀和減少脂肪細胞,有效倖免了 吸脂 後恢復快,對血管和神經不會造成任何損傷,具有增強人體彈力蛋白 膠原蛋白合成的能力,使肌膚變得更具彈性和光滑。先識別下自己是脂肪腿?水腫腿?肌肉腿?脂肪腿 坐著放鬆的情況下,捏一下自己的小腿肚,如果是軟軟的就是脂肪,大腿也是一...

怎樣更快練習雙節棍,怎麼才能練好雙節棍?

截棍揮動的途徑比較複雜,其實只要掌握好了基本動作要領,揮棍時兼做前進 後退等步法,做到手 眼 身 步法協調一致,方能達到預定目標。就能繼續高深的雙截棍練習。可採取如下練習 練習1 練習上下揮動 劈下 撩上 不扭腰的揮動練習2 練習斜面揮動 劈打 扭轉腰的轉動練習3 練習橫面揮動 橫掃 練習4 上述的...

怎樣練習書法,怎樣練好書法

摹帖與臨帖學習書法既沒有乙個萬靈的秘方,也沒有一套刻板的程式。這樣說,是不是就沒有規律可循呢?當然不是。古今書法家為我們創造了許多書法藝術珍品,也為我們積累了豐富的書法學習經驗,其中摹帖與臨帖時兩種最基本的方法。前人練字,大多是這樣的 先選擇一種碑帖作範本,仔細琢磨它每一字的筆畫與結構的特點,反覆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