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pu和記憶體會莫名其妙的高啊??

2023-02-14 10:10:03 字數 3289 閱讀 9008

1樓:網友

電腦配置是不是很低配?如果不是,看你的程序,查詢出哪個佔用cpu多的,殺掉。

ps:(system idle process 就不需要殺)。

為什麼我的電腦莫名其妙的cpu使用率特別高啊?

2樓:樓蘭佛爺

這是因為現在的軟體佔用都較高,1,如下圖所示,我們可以在電腦右側加速球上看到當前的cpu佔用,當前cpu佔用為97%,已經接近百分之百。

2,也可以通過進入任務管理器來看cpu佔用率情況。當前cpu佔用率為97%,電腦已經變得很卡。

3,找到cpu佔用最高的乙個程序。右鍵,然後結束程序。當然,我們有可以直接點選右下角的結束程序,直接把這個程序結束。

4,如下圖所示,這樣電腦的cpu占有率會降低很多。到達正常水平。

5,當然,我們也可以直接通過加速球的解除佔用功能,直接解除佔用率高的程序。

6,經常需要開啟一些負荷較大的應用。如果電腦是台式電腦的話,建議更換乙個電腦核心和執行緒數更多的cpu。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建議盡量在開啟高負荷的應用時關閉其他應用即可。

3樓:虹先生

你怎麼看出來高的, 系統程序裡的那個 system idle process 這個是cpu的空閒率,越高說明cpu 使用率越低,其它程序裡的都是使用率,看看到底哪個程式使用率高,再看看沒有沒有必要停止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pu的使用率特別高,很可能是二個原因造成的:

(1)第乙個原因:就是系統中毒了,特別是木馬,引起cpu和記憶體的使用率特別高,系統資源用盡,導致系統特別的卡,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重新開機,按下f8鍵,進入安全模式,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電腦管家,對全盤進入防毒即可。

(2)第二個原因:哪就是硬碟出現壞道,無法讀過去,也會導致cpu的使用率特別高,並且出現宕機或者重啟,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用diskgenius來修復硬碟的壞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5樓:大大筆

莫名其妙的話可能是中毒啊。

你看看自己開什麼軟體的時候使用率很高啊。

6樓:網友

電腦中毒的症狀。如果想徹底解決就重灌系統吧,不想重灌系統,就防毒湊合著用。

7樓:網友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是哪個程式佔用cpu高 不認識的估計是病毒,防毒。

8樓:璽諾

按下ctrl+alt+delete進入任務管理器,按cpu佔用率排序,確認使用百分比最高的程序,如果不在自己安裝的軟體和系統程序之內,則可能病毒或者木馬。建議用防毒軟體查殺即可。

電腦的記憶體耗用突然變得很高 怎麼回事??

9樓:濰坊金盟砂金

電腦記憶體耗用高,是因為後台軟體很多,佔據了大部分記憶體。開始-執行-msconfig,關閉一些不用的程式吧。會好起來的。

10樓:舊夢不覆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一下什麼程式佔用記憶體大。直接關掉即可。

現在不曉得你用啥了啊?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下cpu和記憶體吧。

為什麼筆記本的物理記憶體佔用率會莫名其妙的變得很高?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y470和你差不多記憶體 占有率 非常高 原因這樣你後台程式過多 快取 沒有清理 主要還是東西開多了 我y470 什麼沒用自動讀取1g記憶體 聯想強者附帶軟體 如果你想完全變少 那麼必須關掉許多後台長期自動開機程式。

12樓:超級寵你的男友

我8g記憶體也這樣子了 任務管理裡面並沒有什麼東西佔記憶體 開個機就佔了90%多記憶體。

13樓:西曬維森特

看一下外掛程式,用一些輔助工具。

14樓:奮鬥起來

這是系統配置不匹配,導致的!

電腦cpu使用率很高,和記憶體不夠有關係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是主要是cpu的問題,效能差。造成使用率高。另外記憶體很低的話,加條記憶體電腦會執行快一些。

cpu使用率莫名其妙的高 高手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詳細啊,不過太複雜了,我建議你還是重灌系統。

17樓:電腦維護大師

我的經歷告訴你,開啟主機看看,cpu風扇和cpu是否還是緊密接觸。

為什麼itunes莫名其妙佔了很多電腦記憶體?

18樓:a九尾妖姬

是用itunes同步第一步的備份那步產生的備份很佔記憶體。

cpu的主頻越高越好,還是記憶體越大越好。記憶體最大的意味著什麼?

19樓:憶年華似水

主頻越高越好,記憶體越大越好,兩者都是越大越好,記憶體越大表示同時開的程式越多,記憶體越小同時能開的程式越少,回答完畢,滿意請採納~

20樓:石榴之花

記憶體大,能執行的程式多!!!

cpu主頻高,效率就高!!最主要還是看型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主頻越高越好,有的u沒那麼高的主頻,但它就是好一些,具體列子就不舉了。記憶體夠用就行。像是32位的win7最多只能用3.

25g的記憶體。如果有64位的你當然可以上更高一些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主頻以上 雙核以上 記憶體單條4g 或者兩個4g 就行了 記憶體太卡沒啥大意義 除非做伺服器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2,主頻越高,運算效能也有一定的提公升,但也會帶來高功耗、高發熱量等問題。

3,整體來看,記憶體與主頻各有優勢,最好是兩者兼有。

24樓:網友

以人來比較,cpu就是大腦,大腦發達,計算能力肯定強,記憶體就相當於身體,身體好力氣大,幹活肯定比較給力。

相對來說,電腦上的大多數應用,對cpu要求都不是很高,記憶體大點,電腦一般都會跑的流暢點(不考慮顯示卡的情況)

玩大型遊戲的話,顯示卡和cpu就得好一些了。

25樓:雲騎士科普

記憶體頻率、記憶體頻寬、記憶體速度、記憶體控制器。這些專業詞語不少讀者已經耳熟能詳,但如果再深入一些,如:cpu的記憶體控制器會限制記憶體頻率嗎?

可能就不是所有人都能答上來了,對於沒有任何基礎的初學者。

人為什麼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傷感,莫名其妙的煩躁呢

自己會開心還是難過都是心裡對生活的態度和想法。可能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看開了 滿足了。但心底其實還有一點點沒有完全放開八。我認為乙個人要樂觀積極的面對生活,讓自己能夠容易去滿足,容易快樂。心態是狠重要的。要時時刻刻學會讓自己開心一點 樂觀一點。這樣就不會莫名的感傷,反而會莫名的幸福哦。不知道發...

倉鼠為什麼莫名其妙消失,倉鼠為什麼莫名其妙消失

額?是鐵籠子麼?我有個塑料的籠子,我家ss就著蓋子的空隙就逃出去了 那個空隙很小的說。倉鼠骨頭很軟呢,說不定就是從很小的縫中逃出去了。應該還在家裡的,把家裡危險的東西移走,注意一下小的角落,而且多聽聽,他們的動靜其實挺大的。把籠子開啟,放點麵包蟲在裡面,看看能不能把它們引出來 倉鼠可能逃走了,或許籠...

電腦c盤的記憶體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減少?

1 軟體安裝不要過多,需要清理部分不常用的軟體。有清理垃圾,掃一掃 可定期 3 上網等系統的臨時檔案多,清理掉。4 系統區的空閒空間過小,擴大剩餘空間。5 系統分割槽碎片過多,定時整理分割槽碎片。碎片整理軟體作業系統自帶。遊戲臨時快取,電腦執行日誌,包括各種需要系統支援的軟體幾乎都會產生快取和執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