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妙字是什麼意思,莫名其妙的妙是什麼意思

2021-04-26 20:35:30 字數 1027 閱讀 809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出其中的奧妙,理解不了其中之巧妙,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個情況。

莫名其妙的妙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奧妙。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讓人說不出道理來。

妙:奧妙,意思。

莫名其妙:說不出其中的奧妙。之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個人認為妙是神奇、巧妙、奇怪的意思

奇怪的很的意思。

3樓:喜洋洋

妙:奧妙,意思。

莫名其妙:說不出其中的奧妙。之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奧妙。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讓人說不出道理來。

莫名其妙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5樓:熱詞替換

莫名其妙的「名」雖然是名字的名,但是在這句成語裡是表達,敘述的意思。整體含義就是沒有任何人能表達出來這裡面深層的奧秘和含義!經常形容一些讓人感覺無法理解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同「 莫明其妙 」,有『說出'的意思

mò míng qí miào

成語:莫名其妙

【解釋】〖釋義〗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五回:「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

【示例】躲懶的人念成「潭拓寺」,那更是~了。(朱自清《潭拓寺和戒壇寺》)

【近義詞】莫明其妙

【反義詞】洞若觀火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常與「讓人」等組成兼語式

7樓:慕容曼華聊雁

莫:沒有什麼人;名:表達,說出。

沒有人能說出其中的奧妙。形容事情非常奇怪,說不出道理來。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說「某某的話或行為莫名其妙」意思是「某某的話或行為讓人不理解」,即是說某某人言行不和常理,帶有貶義.....

莫名其妙的妙是什麼意思,莫名其妙的意思

解釋 說不出其中的 奧妙 指事情很奇怪,說不出道理來。出自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五回 我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從那時得著這麼乙個門生,連我也不知道。示例 躲懶的人念成 潭拓寺 那更是 了。朱自清 潭拓寺和戒壇寺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常與 讓人 等組成兼語式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莫名其妙的意思,莫名其妙意思是啥?

莫名其妙 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 m m ngq mi o,釋義 莫,沒有什麼人 名,說出 其,其中 妙,奧妙。意為說不出其中的奧妙,理解不了其中之巧妙。泛指發生的事情很奇怪,說不出解釋的道理來。釋義 莫 沒有什麼人 名 說出。說不出其中的奧妙。指發生的事情很奇怪,說不出解釋的道理來。不理解。2.形容...

莫名其妙的明是什麼意思,莫名其妙的名是什麼意思

莫名其妙的 名 雖然是名字的名,但是在這句成語裡是表達,敘述的意思。整體含義就是沒有任何人能表達出來這裡面深層的奧秘和含義!經常形容一些讓人感覺無法理解的事情。明是說出的意思 字典上有 莫名其妙的明是什麼意思 莫名其妙的 名 雖然是名字的名,但是在這句成語裡是表達,敘述的意思。整體含義就是沒有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