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材硬度已經超過了黃銅的硬度?

2022-12-22 23:40:05 字數 4573 閱讀 8162

1樓:夏⾬初晴

蛇紋木的木材硬度已經超過了黃銅的硬度。

蛇紋木,小樹冠喬木,無板根,高25m,主幹15m,直徑30—50bm,該樹種為世界珍惜瀕危保護植物,是世界上最名貴的木材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最高可達。木材密度越大,它包漿之後質感就越晶瑩,碰撞時金石之聲就越清脆。

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寬,淡黃白色,心材暗紅褐色,形成極慢。花紋變化無常,類似蛇紋、象形文本,和英文本母。故有蛇紋木、字母木、甲骨文木之美譽,極具裝飾效果。

2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此十種世界上最硬的木材,是用簡卡硬度測試法測試出來的。簡卡硬度測試:它是用將乙個直徑11.

28mm(英吋)鋼珠壓入木材1/2所需的力來表示的,一般在木材的描述裡用磅或牛頓為單位。

1.白堅木 schinopsis spp

4570磅(20,340 n)

西班牙語稱之為「quebrar hacha」,意為「斧頭終結者」。其分類在破斧木屬,是世界上最硬最重的木材之一。

2.愈創木鐵皮石斛 guaiacum officinale

4390磅(19,510 n)

此木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之一,已經被《野生動植物國際**公約》列為瀕危物種。

3.小相思樹 acacia cambagei

4270磅(18,990 n)

澳洲特產,木質極堅硬。部分板材色澤很深,可以做黑檀的替代品,其實它比黑檀還硬。

4.蛇紋木 brosimum guianensis

3800磅(16,900 n)

木材上有類似蛇皮的紋理,大量的需求和有限的供給使它成了世界上最昂貴的木材之一。

5.維蠟木 bulnesia arborea

3710磅(16,520 n)

這種木頭是個寶:便宜、很好的橄欖綠色、漂亮的羽毛狀紋理,打磨會表現出極高的自然光澤。

6.駱駝刺 camelthorn/vachellia erioloba

3680磅(16370 n)

南非的硬木木材,頑固堅硬,樹是受到保護的。

7.非洲黑木相思樹(黑木黃檀) dalbergia melanoxylon

3670磅(16,320 n)

有些地方將這種木材奉為圭臬。歷史有證據顯示它就是最早所說的黑檀(而非柿科)。

8.黑色鐵木 krugiodendron ferreum

3660磅(16,280 n)

這種樹太小以至於很難製成商業木材,極少市售。和並不同屬的沙漠鐵木一樣,它非常適合車旋製作。

3樓:搞笑相聲大師

世界上最「硬」的木材,木材硬度堪比鋼鐵,已形成珍稀物種!

硬度最高的十大木材排名?

4樓:網友

木材氣幹密度。

樹種密度。紅松440

冷杉410樟子松462

雲杉470落葉松641

楊木410椴木493

色木709榆木640

樺木607水曲柳686

柞木870

什麼木材硬度高??

5樓:囚與社會

最硬、最結實的木材是生長在我國和朝鮮交界處的鐵樺樹

,它的硬度比橡樹硬3倍。

硬度排名前十的木材分別是:

紫檀、龍鳳檀、檀木、橄欖烏木、血木、巴西櫻桃木、

巴西鬱金香木、破布木、宏都拉斯紅木、邊緣桉木。

也許你還不清楚它到底有多堅硬,打個比方說,就是你應該知道普通鋼鐵是很堅硬的吧,但這鐵樺樹的硬度卻是比普通鋼鐵還要硬1倍,子彈打在這樹上,就像打在厚的鐵板上一樣,是可以用來製作滾珠、軸承的木材。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硬度較大的樹木。比如核桃木(又名胡桃木)、橡木(又名柞木、櫟木、白橡)、榆木等等。

拓展資料:

鐵樺樹,別稱:賽黑樺,拉丁學名:betulaschmidtiiregel.

殼鬥目、樺木科、樺木屬落葉喬木。分布在產於中國吉林東部及東南部、浙江西部、遼寧東北部,俄羅斯,朝鮮,日本也有。生長於海拔700公尺左右的山地。

傳說鐵樺樹的木堅硬程度,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鐵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鐵樺木屬珍稀瀕危野生植物,為極危物種,處於滅絕的邊緣。人們稱呼為木王。

6樓:土巴兔裝修

鐵力木或作「鐵犁木」或「鐵慄木」,是硬度比較高的木材,長的也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鐵力木有的是有花紋的,過去家具商曾用它冒充雞翅木**。直徑達丈餘。

原產地在東印度。我國兩廣皆有分布:木質堅硬耐久,心材是暗紅色的,色澤及紋理略像雞翅木,質糙糟紋路較粗,棕眼顯著。

在熱帶多用於建築,極經久耐用。

硬度大的木材有哪些

7樓:元住烏鎮

回答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第一硬:白堅木。這種木材堪稱世界上最硬的木材,沒有之一,想要將釘子釘進這種木材中,簡直是自討苦吃,目前主要運用在鐵軌或者大型的建築之中,被人為稱為「斧頭的終結者」。

第二硬:愈創木。作為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之一,不僅質地堅硬關鍵是藥用價值也高,特別是在**風濕以及扁桃體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不過由於產量的原因,現在已經屬於瀕危物種的行列了。

第三硬:小相思樹。這種木材產於澳洲,色深質優,經常用來冒充黑檀,但是本身的硬度要遠遠高於黑檀木,據說在開料的時候會有一股紫羅蘭的幽香,十分好聞。

第四硬:蛇紋木。因為外表類似於蛇皮而得名,產量稀少,需求量大,供不應求,**高昂。

第五硬:維蠟木。這種木材的外觀極為漂亮,像是橄欖綠色的鳥羽,**相對便宜,沒有瀕危證不能用於**。

第六硬:駱駝刺。外形奇特,極為少見的木材之一,生長在非洲南部,質地堅硬,受到當地極高的保護。

第七硬:黑木黃檀。說這個名字大家不熟悉,如果說紫光檀的話,相當一部分人了解,畢竟曾經用來當做小葉紫檀的冒充品存在,出材率低,油黑光亮,因為出材率的原因,市面上的家具大多是拼合的。

第八硬:黑色鐵木。這種木材雖然聽上去十分霸氣,但是身材十分細小,基本上沒什麼大料出現,成為商業木材不太合適,小件倒是還可以。

第九硬:墨西哥皇家黑檀。一種集高密度與高硬度為一體的木材,紅棕色或者黑色不等,產量也還可以,可以作為家具的備用木材。

第十硬:巴塔哥尼亞紫檀。雖然巴塔哥尼亞紫檀不屬於紅木,但是奈何質地硬中,且擁有乙個高度可變閃亮的外表。

哪些木材的硬度大密度大?松木是最硬最密的嗎?

請問一下那種木材硬度最高?

8樓:喬先生科普記

這種號稱「世界上最硬的木材」就是鐵樺樹,又稱塞黑樺,這是一種非常珍稀的落葉喬木,大體來看,這種樹一般高20公尺左右,直徑在公尺左右,壽命可長達300年至450年。

各種紅木的硬度你知道多少那種木材最硬

9樓:興志谷爾

紫檀木類最硬,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花梨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香枝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0.

80克/立方厘公尺;黑酸枝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紅酸枝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烏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0.

90克/立方厘公尺;條紋烏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雞翅木類,心材氣幹密度大於(12%木材含水率)克/立方厘公尺。

木材硬度排行誰了解比較偏硬的木材有什麼木材呢

黃銅的標準硬度是多少?

10樓:隔壁小鍋

不同型號黃銅的標準硬度不同。一般黃銅的標準硬度是hv80(維氏硬度)。

普通黃銅作為銅鋅二元合金,其含鋅量變化範圍較大,因此其室溫組織也有很大不同。根據cu-zn二元狀態圖。

黃銅的室溫組織有三種:含鋅量在35%以下的黃銅,室溫下的顯微組織由單相的α固溶體組成,稱為α黃銅;含鋅量在36%~46%範圍內的黃銅。

室溫下的顯微組織由(α+兩相組成,稱為(α+黃銅(兩相黃銅);含鋅量超過46%~50%的黃銅,室溫下的顯微組織僅由β相組成,稱為β黃銅。

11樓:東吳小肥羊

黃銅型號很多,以常見的h65黃銅舉例。

h65黃銅國家標準有5種硬度狀態,分別如下:

軟態、1/4硬、1/2硬、硬態和特硬。

具體硬度標準如下:

h65m---硬度100hv以下(軟態)--對應國際牌號c2680-o

h65-y4---硬度75-125hv---對應國際牌號c2680-1/4h

h65-y2---硬度85-145hv---對應國際牌號c2680-1/2h

h65-y---硬度105-175hv---對應國際牌號c2680-h

h65-t---硬度≥145---對應國際牌號c2680-eh。

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由銅、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黃銅常被用於製造閥門、水管、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和散熱器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hv80(維氏硬度)吧。

怎麼增加黃銅的硬度,怎麼讓黃銅加硬

鋼鐵材料在退火後硬度減低,而黃銅則存在著退火硬化想象,即 退火後不但硬度不降低,反有所增加。這個再結晶退火的溫度與黃銅的材質直接有關,一般溫度在600 700度,準確溫度需要根據黃銅的牌號來制定。怎麼讓黃銅加硬 黃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金屬合金,在我們印象中,黃銅的硬度一般都是不高的,相對於其他金...

樓上的空調天天晚上很吵,已經超過了國家噪音標準了怎麼處理才好

當室內的持續噪聲汙染超過30分貝時,人的正常睡眠就會受到干擾,而持續生活在70分貝以上的噪聲環境中,人的聽力和身體健康都會受到影響。無疑,生活噪聲,正在成為城市生活中的一大公害。防治噪聲汙染涉及到環保 公安 城建 城管等眾多部門,需要各部門共同整治。出現這種情況,向環境保護局進行環境部門投訴,其投訴...

丈夫愛工作已經超過了愛自己的家庭,怎樣才能讓他變得顧家一點

如果你的丈夫愛工作已經超過了愛自己的家庭,想要讓他變得顧家一點可以這樣做。首先,你要對你的丈夫體貼入微,讓你的丈夫心有愧疚。其次,你要學會撒嬌,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再次,你要有一點神祕感,引起他的重視。現在大部分的男人都有著旺盛的事業心和上進心,因此,大部分的男人即便是到了下班時間,不是在單位加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