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帶開關的電腦電源有什麼優點麼?

2023-02-13 08:55:03 字數 2785 閱讀 4691

1樓:網友

其實兩者沒啥區別,如今大多數電源帶了開關,電腦使用完後最好斷掉電源,長期通電電腦會折壽的,如果你使用的插板沒有開關,就可以關掉電源上的開關,

2樓:路依然在那兒

一,方便切斷電源。

二,在一定程度上可減少插頭插撥次數,對於插頭與插座壽命有一定的延長意義。

注:在雷雨天或檢修時還是要將撥掉插頭做為切斷電源的方式,因為電腦電源上自帶的開關有些只切斷一根電源線,依然有一定的風險性。

電腦電源後面帶開關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3樓:淡定的回憶

關也行不關也行沒什麼不好的,當然,如果你是怕打雷傷到電腦的話,最好是把插頭把了,因為就算你關了電源打雷一樣打到電腦(電線是聯通的)

4樓:嵐山漪雲

帶開關好,可以徹底切斷電源,避免待機耗電。

5樓:晉玲瓏

帶開關的好一些,更安全更有保障。

6樓:遺惑

沒見過帶開關的。有用嗎?

電腦電源後面帶個單獨開關有什麼用如下如:

7樓:lesley榮榮

你看那個開關上有乙個圈和乙個1 這說明就是接通和斷開,如果是電腦電原的話一般就是和你接上擦頭和拔下來是一樣的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控制整個電源的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在連線電源的時候,主機板是載入了電的。

9樓:夢飛舞

帶防火牆的安全係數較高,但是防火牆壞掉後,無法開機,不推薦使用。

10樓:一網情深

多個開關,就這個區別。

原來的電源都另外有個介面,就是可以連線顯示器的電源。

現在的插板上多有開關(有的是只有乙個總開關,有的有多個分開關),所以電源上的開關就取消了,因為音箱等裝置也要用電的,電腦關機時這些裝置原則上也要斷電的,所以多數用的是插線板上的總開關或者直接拔插頭。

11樓:網上盲流

電腦關機後,電源主電路就停止了工作,但待機電源部分還在工作。這部分電路一直在把市電轉換成5v直流供給主機板,以完成網路開機、定時開機、休眠後鍵盤、滑鼠開機等操作。也就是整台電腦處在待機狀態,還會消耗約5瓦的電力。

為了能夠徹底的關閉電腦,有的電源就在後面設定乙個開關,可以把輸入的市電切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很普通的開關,關了就相當於把電線撥了。

電腦電源後面那個小開關具體有什麼作用

電腦電源旁邊的開關有什麼作用

電腦電源,後面的開關是用來做什麼的?

13樓:天嵐碎雨

如果是這種的話,那就是電源箱的總開關,用來控制機箱的總電源,即使不拔電源,關閉開關也會完全斷電,是完全與外界斷電。

將開關置於0位,電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工作;將開關置於1位,按下主機前面板的電源鍵,就可以啟動電源。

在電源上整合開關常見於較老的電源。後來由於這個開關與前面板的開關共同作用,顯得比較多餘,沒有太大的實用意義,這種設計基本也就被淘汰了,現在市場上銷售的電源,基本已經沒有這個開關了。

有人問用不用關閉?

其實不用關閉的。那個裝置其實在目前很多電源上都沒有。只需要你進行正常的開關機就可以了。

當然了,如果你沒有可關閉的接線板,也就是不能讓電腦電源不通電,你就需要關閉它。如果有接線板,那麼你只需要關閉計算機後把接線板上的開關斷開就可以了。

14樓:留晨軒閩剛

那個是控制整個電源的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在連線電源的時候,主機板是載入了電的。

15樓:宮帥王耘志

沒什麼用。

個人認為就是裸點的時候或試機的時候有用。

一般家用或辦公都沒有人去開關那個。

電腦主機後面的電源開關旁邊的按鈕有什麼作用? 5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你是用的是帶開關的電源,如果開關不管開還是關電腦都能正常執行,說明開關部分可能線路脫焊了,關閉它正常情況是電源不工作,但現在已經不起作用了,所以對電腦不產生任何影響。 追問: 那關閉它電源不工作,是不是電腦就不能使用了,我每次使用都是把減號按下去,帶開關電源的主機好不好,每次關機時要不要把它也關了,還是讓它一直都開著,直接關掉總插座電源呢 回答:

帶開關電源的主機當然好,多一道保險麼,不過如果你每天經常使用電腦,沒必要將開關的減號按下去。 追問: 把減號按下去不就是開啟嗎,你怎麼說我沒必要把減號按下去呢,是我搞錯了嗎,我使用電腦時可是一直都把減號按下去 回答:

額,說錯了,就是一直將電源處於開啟狀態,那個開關用不著每次撥動 追問: 我還想問一下買什麼樣的插座比較好,我買的那個插座不行,有時手按下去的時候感覺有火花冒出,還花了我49塊買的 回答: 插座買金牛或子彈頭的比較好,主要看做工怎樣,拿在手裡是不是有點實成。

電腦電源選擇帶開關好還是沒有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的可以節約電,因為關機後還有一部分電路在工作,用來準備開機的,所以帶開關就可以完全切斷電路的!~

18樓:淮北日月公升

可以,但是操作不太方便。

那個開關有和沒有差別不大,現在電源多數都沒有那個開關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開關可以完全關斷,節約點電,未償不可。

CPU後面帶的U和M有什麼區別,CPU後面帶u,玩遊戲和CPU後面帶m有什麼不同,詳細的

cpu帶有baiu和m的均是筆記本電du腦的cpu,主要區zhi別如下 1 帶u的代表是低壓dao版cpu,帶m的代表是移版動版cpu。2 帶u的由權於電壓低所以能耗較少 續航較好,但是缺點是主頻較低,沒有帶m的效能高。兩者差距 同代直接對比頻率,例如i5 4200u和i5 4200m,i5 420...

開關電源的電壓紋波對電源有什麼影響?怎樣抑制這個影響

紋波的害處的話主要有1 容易在用電器上產生諧波,而諧波會產生更多的危害 2 降低了電源的效率 3 較強的紋波會造成浪湧電壓或電流的產生,導致燒毀用電器 4 會干擾數位電路的邏輯關係,影響其正常工作。大概就這些。要抑制的話內容就多了你可以去查下相關資料,而且紋波分不同的型別,如 輸入低頻紋波 高頻紋波...

新式的電腦電源和老式的有什麼區別

對號入坐,小插孔上有字母.hdd的那個是指示燈不插無礙.電源嘛,最寬的那根插主機板呢,另外兩根四也的是光碟機和硬碟,最小的那根四孔正方形的是cpu旁邊的,正方形小主機板的電腦是不用插最後一根的.計算機屬於弱電產品,也就是說部件的工作電壓比較低,一般在正負12伏以內,並且是直流電。而普通的市電為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