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降分錄取的學校,高考降分後錄取的機會有多大?

2023-02-13 03:20:05 字數 4892 閱讀 4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參考往年的錄取分數和最低的投檔分數 再結合今年的人數和分數線來判斷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你被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就算你差一分都沒希望.因為你的分數不過最低投檔線,就不會把你的檔案投給高校.所以是沒有希望的.

高考降分後錄取的機會有多大?

3樓:濮憶彤

如果乙個學校在所有報考該校的學生(一到四志願)都無法錄滿將根據招辦要求,進行補錄。可能性有三種。1.

如果該校為本省高校,將進行降分錄取已填報志願的考生。但明文規定不錄取線下考生的高校,將會徵集志願在重新填報考生中從高到低錄取。但最低高與本省控制線。

2.如果是外省高校,那麼該校一般會撤消名額,將計畫轉向今年生源較好的省份。3.

如果該校未錄取名額很多,那麼將會向社會再次徵集志願。並不是到偏僻的地方去了,這要看當年的錄取情況。有可能很熱門的學校降分後錄取。

專業是冷門的機會很大。

高考降分政策是什麼

4樓:墼餮魍薅

1.按照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招生的專業,原則上不執行降分錄取政策。其中,公安類、司法類、軍隊類及招收國防生院校專業,航海類專業,政策規定的農林類等享受加分政策專業,以及護理專業,在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後(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錄取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在該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含20分,下同),在第二次徵求志願中(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2.按照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招生的專業,在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後(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錄取後),線上生源仍不足時,經批准,可在該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在第二次徵求志願中(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3. 高職(專科)批第一次徵求志願投檔時,生源不足的,經批准,除國家級、省級示範性公辦高職校外,可在該批次分數線下80分以內,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第一次徵求志願錄取結束後,生源仍不足的,再進行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降分政策同第一次徵求志願)。

第十七條 藝術類。

1.本科a批原則上不執行降分錄取政策。

2.本科b批第二次徵求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將剩餘的招生計畫統一公布,面向專業成績達到省級專業統考本科分數線、文考成績在本科文考分數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徵求志願,並組織錄取。

3.高職(專科)批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在第二次徵求志願中有填報該院校專業志願、專業成績達到省級專業統考專科分數線、文考成績在專科文考分數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中,按綜合分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第十八條 體育類。

各批次第二次徵求志願投檔錄取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在第二次徵求志願中有填報該院校(專業)志願、省級專業統考成績達到相應批次分數線,且文考成績在相應批次分數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中,按綜合分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第十九條 省屬高校所有涉外合作辦學專案(含涉港澳合作辦學和國際課改專案)、閩台合作辦學專案,生源不足時不再降分錄取;涉外合作辦學專案(含涉港澳合作辦學和國際課改專案)招收的本科考生,高考外語成績不得低於外語總分的60%。

高考降分錄取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精分錄取,一般指的是在最低控制分數線以上,某些大學通過徵集志願仍然沒有完成招生計畫,最後徵得省教育廳和招辦同意,可以降低錄取分數線(也就是最低控制分數線),進行錄取。

6樓:小馬倔

應該是當一本二本的都報考完之後,有的大學的學生並沒有收滿,那他們就會採取降分的方法,再進行一次補錄,這時那些分數不到一本或二本的就可以看看哪個大學在進行補錄,進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你們高中的學校應該會釋出相應的訊息,你及時注意就行了!

7樓:椰風海韻

就是那個學校往年的分數線不穩定,一年高一年低,等到某一年大家都認為會有很多人報考,而誰都不敢報,結果它招不滿人了,就只能降分錄取。

所以高考考好了是成功的一半,報志願選好了才是成功。

ps:我當年高考就是膽小,結果我同學分比我低,都被乙個很好的學校錄取了。

但是也有人考了一本的分數,連二本都沒錄取上,最後只能復讀。

8樓:神奇小櫻

降分錄取一般是在生源吃緊的情況下,在正常計畫完成後,根據志願,重新下調確定調檔線,學校為了招夠學生,採取的一種方法。一般不會下降很多。高考降分是在徵集志願時。

其錄取條件為:1.你未被任何院校錄取;2.高考分達到批次線;3.缺口很大的院校會降分(好學校一般不會降分);4.有的省本科不補錄,專科才補錄。

高考專科分數線會出現降分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來說,最拔尖的考生和低分考生的志願相對來講比較容易填報,而成績中等的考生其志願最難填報。因為處於中間錄取分數段可選的大學和專業很多,這時建議從職業規劃和就業的角度來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大學和專業。

對於分數在一般本科線和重點本科線之間的考生,最重要的是填好一般本科的志願。專業選得好,既可以增加被錄取的機會,又可以為將來的就業創造條件。

第一志願極其重要。考生應根據自己的分數、志趣、學科偏向和身體條件等因素綜合考慮,選擇一所適合自己的學校作為第一志願,是報好志願的關鍵。不論是第一批,第二批還是第三批,都是一樣的。

對於成績穩定,發揮出色的考生,填報第一志願時可以適當超前,免得以後後悔。對於平時成績起伏較大,估分時不確定因素較多的考生以及復讀生,填報第一志願可以適當保守一些。

對於施行「順序志願」的省市來說,第一志願十分重要,但對第二志願也不能輕視和馬虎。在填報第二志願時,一定要仔細閱讀第二志願學校的招生章程和錄取原則,如這所學校第二志願的招生計畫和分數級差有多大等。可以從網上或通過**做進一步的詳細諮詢。

如果第二志願想填報某重點大學,就必須比第一志願填報這所大學的考生要高出30~50分。因此,要科學合理地評估自己的水平。

10樓:香靜逸聞峰

要在我們填了3本和專科之後,然後根據錄取情況來規定專科的錄取分數線,而且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分數線!~

所以選學校最重要!~ 至於降不降,這要看你所填的學校是否招不滿人。

兄弟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降分的情況 但是今年是不是降分 就不好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投檔還是要投的,碰碰運氣了,說不好的。

13樓:小澤哎呀呀

「降分錄取」要看情況。

降分錄取主要有3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藝術、體育特長生,國防生,學校自主招生等等,在考試前都進行過相關測試(包括體檢政審等),學校一般以協議的方式許諾考生的統考成績可以降低一定幅度。學校自主招生的有關資訊及錄取條件和錄取結果,一般都會在學校**上公布,並由學校通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主管部門,錄取時照規定執行就是。

第二種情況是學校各專業報考情況極為不平衡,學校按計畫總數提檔後,冷門專業沒有人報,甚至考生也不服從專業調劑,此時學校只好退出已經提檔的不服從調劑的低分考生,降分再次提檔,如仍錄不到學生,學校可提出按專業降分,直接降到批次分數線甚至線下20分之內,錄取有專業志願的考生。按有關規定,這些「冷門」專業指農林水地礦油軍工等國家需要而工作條件相對艱苦的專業。近幾年來,由於學校專業設定的調整、專業培養方向的改變,部分學校已不再執行此規定,不同省市招生主管部門在錄取過程中對此項規定的執行程度及範圍都有了很大區別。

對此,考生如果有意填報此類專業,利用此項規定以低分試圖進入較好的學校,則填報志願前必須詳細詢問學校及所在省市招生主管部門是否執行此項政策,必須詳細詢問省市招生主管部門如何具體執行此項規定。

第三種情況是學校整體生源不足,經過數輪(數個志願)的錄取,仍錄取不滿還有剩餘計畫,省市主管部門公布剩餘計畫重新組織考生填報志願並錄取後,學校仍未錄到考生,可以申請在批次線下20~30分內錄取有志願的考生。這種降分的情況並不是每個省市都有,對某一省市而言也不是每年都有,而且事先也很難確定,完全取決於錄取過程的具體情況,取決於考生志願的整體均衡性。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如果對此種降分的情況有所考慮,應當根據本省市前2年的實際錄取情況詢問當地招生主管部門。

2017 高考本2可降分錄取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有等到徵集志願的時候檢視一下了。祝你好運!

2017江西高考降分補錄的院校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低於二本線的考生,那麼年是不能夠進行志願填報的。只能夠等待補錄才有可能進入本科院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如果在錄取過程中有補錄是不是就是徵集志願呢?可以填報不?

歷年來高考降分大概能降幾分?為什麼有些學校本科專業投檔分數線低於二批分數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政策規定和實際情況結合來降,一般是5至20分左右。三本的院校降下分就會低於二批分數線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二批的投檔辦法和錄取原則跟本科一批一樣。由於本科二批的三條分數線都是按1:1劃定的,因此除了不服從院校和專業調劑的考生之外,這三條分數線以上的考生均能錄取。

另外,省屬重點大學青島大學在全省都是第一批次錄取;為了照顧青島本地考生,師範類各專業等只招有青島戶口的考生,而且放在第二批本科控制線上錄取。

高考分數線 怎麼查該學校降分 50

19樓:生命過客

由於批次沒完成招生計畫,院校會根據情況選擇是否降分錄取,只要你滿足條件就能報考,投檔同樣是按照高考成績排名,具體錄取是否能降分錄取,還要根據報考情況,也許會高於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也許會降分錄取。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到教育網查啊。

2019高考離本科線差1分有降分錄取的可能嗎

我去年和你差不多,部分二本院校會降低分數錄取,但是那個不太靠譜,最好是先填三本或大專。也有部分專業可以加分,比如農林類的,我們四川去年可以加十分,那樣也可以 有的,你可以選擇二本b類民辦學校。而且此類學校錄取時,甚至補錄的時候,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降低錄取分數線。況且你離本科線分差只有一分,概率還是很大...

高考沒到二本可以通過降分錄取嗎

達到分數的限制你填報志願,就是沒達到分數你連填報志願資格都沒有,有些省雖然可以填報但是也不會投檔的,因此你沒有達到分數線基本沒有希望,只能看是否有降分補錄 可以,那是沒人報考的專業。等別人降求爛,不若自降要求求精品 在不夠二本分數線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填報二本學校麼?填報往年降分錄取的二本,會不會被錄取...

有沒有高考離本科線差幾分的,然後降分被錄取的

有,不僅僅是本科線,我們這裡去年有乙個女孩離一本線差10分,結果還被江南大學錄取了 有,如果學校沒招夠生可能會,但這樣的情況很少。2019高考離本科線差1分有降分錄取的可能嗎 有的,你可以選擇二本b類民辦學校。而且此類學校錄取時,甚至補錄的時候,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降低錄取分數線。況且你離本科線分差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