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會不會遭到家人的反對,該怎麼解釋?

2023-02-13 03:15:04 字數 3006 閱讀 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可能家人會不理解吃素,但慢慢他們就認可了。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一開始我只是說為了身體健康。

2樓:野佬

為什麼要吃素,你想好了沒有?你是準備只吃乙個月還是一年,還是覺得吃素好玩兒?

真想吃素,理由太多了:

環保主義中的動物保護主義者?

身患三高乃至七高,從而不得不吃素?

有宗教信仰者?

緊跟世界時尚素食潮流,當個趕時髦的?

戀愛需要,因為對方或對方父母要求?

環境需要,因為公司主管就是素食者?

世界上許多頂尖名人有智慧型的都是素食者,想做個有智慧型的人?

最善良的人都是素食者(除了希特拉)?

3樓:海底深處光芒

你好會的 因為他們是你的冤親債主。

但是只要你打死不吃。

他們也奈何不得你。

常持我佛名 罪業自得消。

南無阿彌佗佛。

家人反對吃素,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吃素嗎?你多大了,為什麼要吃素?

如果不是身體原因非要吃素,還是不要吃素比較好。

畢竟吃素營養不夠全面,過去的和尚,大部分人個子矮小我2023年去我們江西的雲居山,山上那時候有真正的和尚。

我看見他們乙個個身材矮小,他們就是吃蔬菜,偶爾吃豆腐,

家人反對吃素,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吃的素菜,就喜歡吃素,不以修行為口號。阿彌陀佛!

6樓:気

那沒辦法,有機會再吃素吧。

求解,學佛後,家人反對我吃素怎麼辦

7樓:自省

順隨才對!學佛與吃素沒有必然聯絡。學佛一定吃素說是對佛教的誤解!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不是論吃的法門。

8樓:摩訶十華

給他們普及一下,吃素,少吃肉特別是肥肉的好處好了。

信佛後吃素,家人反對怎麼辦

9樓:aaa**王

這個是正常的 就是一種磨難 考驗 修行佛法必須有這些 不然就看不出真心來。

你凡事運用智慧型 周旋其中 一般不會太久 ··

10樓:慶州小號

隨順家人,不要特殊化。

一定要看:家人反對我吃素,反對學佛怎麼辦

信佛以後吃素 家人反對怎麼辦

11樓:彤今

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理應隨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家人反對是因你長期吃素會營養不良,你不妨在規定守戒時吃素,平常還是應食一些葷菜。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

12樓:信陽約會吧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信仰,大多時候,你也要尊重家人的意見。

在家人吃素家人反對該怎麼辦

13樓:水中映天

如果你沒有受菩薩戒,可以開緣吃三淨肉(不見殺、不為殺、不聞殺)。不要讓家人起煩惱。可以隨緣吃些肉邊菜。

既然您家丈夫說到了初一十五全家陪您吃素,這就是好事情,可以給家人培福,為了家人初一十五可以吃素,自己犧牲些又能如何呢?戒律是活潑的。不是死框框。

弄的家庭不和睦,那就是戒禁取見了。目前沒有吃長素的本錢與緣分,那就慢慢來。先與家人同吃,到緣分到了的時候,自然就沒人反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你的素,他吃他的肉,有什麼好吵的,他硬逼你你就撒撒嬌,裝著勉強吃很難受的樣子。平實多宣傳宣傳吃素的好處,關鍵你自己得改好啊,脾氣那麼臭怎麼現身說法噢~要用善巧方便啊!

15樓:手機使用者

讓你吃素是讓你戒殺戒,你可以把葷菜素菜一起燒啊!肉絲炒芹菜,在家修行吃五淨肉都是可以的!要的是心戒!不是嘴戒!

16樓:1順其自然

何必生煩惱啊,,我們知道佛教不吃肉的目的,是為了不讓人們殺生,只要不犯殺戒,隨緣吃一點也未嘗不可(不過我可是發心吃素 的)。我想你丈夫反對你吃素,可能是怕影響你身體缺乏營養,其實你可以告訴他,現在很多病,都是吃肉吃出來的,比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以及很多的富貴病,不都是吃肉吃出來的嗎?如果長期不吃肉,可能會到導致蛋白質的缺乏,但是你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豆類、果仁、牛奶之類的東西,這樣營養就均衡了。

你丈夫可能就不會再反對你吃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沒辦法就吃肉邊菜呀 你揀你的素菜吃 他吃他的肉 可以誦地藏經迴向給家人。

嘴戒都做不到 何來心戒 不是每個人都是濟公 可以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18樓:我是小貓朵朵

他們吃肉,你吃肉邊菜,不就行了嗎?

我家人開始也反對,但後來看我吃素後比以前身體還好就不說了,而且現在家裡也吃肉吃得少多了。

19樓:雨雪下

可以圓融的,沒必要這麼堅持。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執著了,執著的人不會成佛。

吃素是為了保護生靈,為了讓別人過得更好,你為了吃素讓家庭關係都不好,這樣執著不是迷失了本意嗎?

學佛的是你,不是你丈夫,你應該更體諒別人,更慈悲,由你當聖人,不應該指望別人當聖人體諒你。

六祖也吃過」肉邊菜「,就是葷菜裡不吃肉,佛教一開始也沒要求吃素,古代佛教徒也有修行很高的,也沒怎麼樣。

在世修行,最重要的是在自己周圍創造安寧祥和的氛圍,給別人善意。當然有人不同意我這樣說,認為修行就要斷絕家庭關係,一門心思吃素成佛,我覺得他們走火入魔了。菩薩知道他們挑撥別人夫妻關係也會生氣的。

家人反對學佛怎麼辦?

21樓:因緣法

家人反對的,是家裡事什麼都不管,如果處理好學佛與做家務、與家人溝通的關係,家人是不會反對的。

產婦光吃素會下奶嗎,產婦吃素奶水會不會沒有營養

吃素食為主的產婦可以吃蓮藕產奶。蓮藕香脆還可靠,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澱粉和其他的營養成分,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且不油膩,具有清熱生乳 行血化瘀的作用,還能給產婦健脾益胃,女性產後吃 蓮藕,能夠促進乳汁的分泌,利於哺乳寶寶。以素食為主的產婦可以吃金針菜哺乳。金針菜其實也就是萱草花,也被人們俗稱為黃花...

做夢夢見與前男友重修舊好遭到家人反對做夢夢見與前男友關係密切,把他帶回家之後,家人對他進行考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你們的分開你一直都有解不開的心結,還未完全放開,總有些不服氣 那他的確不適合你,如果你和他勉強在一起,那就不要後悔 夢是你bai潛意識的反映。夢的具體細du節你沒說。但根zhi 據大概內容來分析,你dao對於前男友的態度是專矛盾的屬。第一,你想和好所以把他帶到夢裡,因為在夢裡...

只吃素會不會營養不良,吃素是會造成營養不良嗎?

素食完全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合理素食不僅不會營養不良,還會有益於身體健康。請看 為什麼應該吃素 什麼 是 營養,營養 也就是 包括了 幾種 人體 所 需要的 維生素,而 我們 食用肉 能得到 的 是什麼呢 肉蛋白 油脂 那麼 在 不吃肉 的情況下 怎麼 來 均衡呢,可以 用 植物 蛋白 來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