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紅酒為什麼一股白酒味啊?紅酒都是白酒味嗎?

2023-02-12 23:30:04 字數 3488 閱讀 9052

1樓:阿里斯

說明酒精度高,只要超過三十度,任何酒都是辣味口感——你所說的白酒味,仔細找找酒精度標示,應該有答案。

紅酒不是越久越好的嗎?為什麼買回來的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是不是變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紅酒都適合長期儲存的,有點紅酒適合釀成後2年內喝掉,有的適合釀成後5年後才開始飲用,當然好的年份酒過50年開啟後都口感超好(儲存條件必為專業酒窖)。

我們沒有特別專業的儲存空間,所有建議存紅酒不要超過5年,如果開啟後一股酸味撲鼻,那肯定是紅酒過度氧化壞掉了,不建議飲用。

3樓:李龍

紅酒不是越久越好的嗎?為什麼買回來的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是不是變質了?

紅酒確實是越久越好。

但是,紅酒有其「特殊」的儲藏方法:

1、平放或倒置。目的,使木塞受到酒液的浸泡,進一步膨脹,形成嚴密的封閉,細菌無法侵入。

然而,人們通常習慣於將酒瓶豎放。僅僅考慮自己提取方便。

2、存放在蔭涼避光處。

然而,人們通常習慣於將酒瓶隨意放置。僅僅考慮自己提取方便。

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這是變質了。僅僅能用於做燒菜的料酒。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好的紅酒只要儲藏好是越久越好,在酒莊他們會拿出年限很久的酒來招待貴客。但我覺得儲藏不好特別是品質不好的可能會變質。當然有酸味,也可能是喝的時候溫度太高。

比如,我經常喝的從智利原瓶進口的阿雷斯帝經典系列珍藏級以上的就可以儲存時間長些,且越長感覺越好喝,但珍藏級以下的感覺就不是。順便也給大家推薦下這款酒,因為在網上看到很多人想在北京買阿雷斯帝葡萄酒,中國總代北京總經銷01082207238

自己釀造的葡萄酒怎麼一股白酒味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凡每公斤葡萄原汁中含糖17克時,經發酵後能增加1度的酒精度。如果,需葡萄的原汁中酒精度達到13度,則需要每公斤葡萄汁含糖13 x 17=221克。這一數值相當於含糖22度的葡萄原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釀了些,跟你一樣酒精的味道比較濃。應該是發酵比較充分的原因吧。可你為什麼18天時把葡萄皮倒出呢。

我是釀製了乙個月左右看葡萄漿全部沉了,才把這些渣過濾了。你說的味不對是不是沒有香味呢?我想這釀製容量的口徑與密封度有關吧,還有在前期發酵的過程中得攪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也是含酒精的飲料啊,在發酵過程中糖分轉化為酒精,自然就有酒精味了。可能是你放糖放得太多了吧,酒精度也就會高些。

8樓:遇見毛毛蟲

呵呵,真的不清楚,感覺自己釀葡萄酒很麻煩,算上買材料等等,還不如買合適呢。個人覺得尼雅葡萄酒挺不錯的,樓主可以嚐嚐。

9樓:開心噠娘

因為發酵會產生酒精,而且糖放多了,所以酒味太重,葡萄和糖的比例是十比一,還有溫度問題,前七天保持28度發酵,並且定期搖晃出發酵過程中產生的氣體,七天之後過濾,再陰冷的地方保藏一到兩個月即可。

10樓:網友

是不是密封上出了問題??發酵時間一般是在乙個星期吧。

紅酒裡有一股白酒的氣味,這是假的嗎

1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白酒的酒精度比較高,如果紅酒有白酒的味道,有可能是紅酒的酒精味比較突出,酒體不夠平衡。酒體不夠平衡的紅酒只能說質量一般,但不能說明是假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說有白酒氣味就是假酒,這個是酒精度比較高。

紅酒分乾型,半乾型,甜型,半甜型,但是買紅酒看酒瓶**能分辨呢?我買的都是一股白酒味度數太高我喝不

13樓:板夏侯寒

葡萄酒按含糖量是可以分為幹,半乾,半甜,甜四種乾型:含糖量在4g/l以下。

半乾型:含糖量在4g-12g/l

半甜型:含糖量在12g-50g/l

甜型:含糖量在50g/以上。

網上買的話都會寫明的,半甜或甜的,一般是香檳。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十幾度,那能達到白酒味?看酒精含量,你只適合七至八度的吧。

怎麼分清楚紅酒是不是真的??我買了一支,但是酒精味很濃。這是真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人喜愛bai葡萄酒。首先,du長城葡萄酒假的不。

zhi是很多。不知dao道您是否經常品內嘗紅葡萄酒,首容先可以確定的是,乾紅葡萄酒都是有酒精味道的。但是您說酒精味很大,這個因為那個人的判斷和參照不同,所以我無法判定。

而乾紅葡萄酒是否真酒的乙個簡單判定方法告訴你乙個。你拿出一張白色餐巾紙,然後疊幾下,把紅酒倒上去一點,然後觀察印在紙上的紅酒。如果過一會兒紅酒在紙上均勻散開,紅色散的很均勻,一般就是真的釀造葡萄酒。

如果紅酒印在紙上以後液體散開了,但是紅色凝聚在中間而沒有隨著液體均勻散開,那這個酒一定不是釀造葡萄酒,是色素加調味劑和酒精勾兌的,不能喝。真葡萄酒不論等級高低,聞會有花香或水果香,酒精味一般用鼻子聞是很微弱的。嘗,在口腔裡把紅酒從舌頭尖自然流向舌頭根部會品嚐到不同層次的味道,一般有甜酸澀的不同口感,同時用鼻腔吸氣能聞到香氣。

這都是真酒的特徵。如果想自己品嚐葡萄酒的美味,一定不要圖便宜,去正規的大型超市購買,或者進口超市,一分價錢一分貨。個人經驗之談,純手打,望採納。

為什麼我自釀得葡萄酒過濾後只有一股酒精味,喝起有點澀,沒有葡萄香味,也不甜,請問這樣正常嗎?

16樓:白酒技術資料

正常。bai

自釀葡萄酒,不會選擇香du味大的葡萄,zhi而是常dao見的甜味葡萄,比版如巨。

17樓:小海d快樂

自己釀造的葡萄酒,不能對糖度,微生物等有嚴格得把控。

葡萄酒為什麼會有一股血腥味?急急急!感覺好像是人血的味道。

18樓:傅清揚

一般情況下,這種葡萄酒比較少,如果你買酒的渠道和地點比較靠譜,也就是排除很假的那種假酒的情況,那麼,在法國南部或美國納帕產區有個別的葡萄酒還真有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血腥味的葡萄酒。

其實,血液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我們都知道血液中鐵元素含量及其豐富,所謂的血腥味是就鐵元素的味道,而有個別葡萄酒產區土壤含有豐富的鐵礦石,葡萄根鬚在生長的過程中,吸收了大量的鐵元素,輸送到葡萄粒中,直到經過發酵工藝變成葡萄酒這些鐵元素都會存在,二這些葡萄酒就會帶有所謂的血腥味。如果其他口感和香氣都比較不錯,那相信這款葡萄酒的質量還是很好的,可以放心飲用。不必擔心,供參考。

19樓:開著蝸牛去遠方

含鐵量高而已,部分紅酒是這樣的。

20樓:網友

正宗的葡萄酒不應該有血腥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吧,,是不是儲存的有問題。

女生身上為什麼會有一股藥味,女生身上有一股很明顯的氣味,是什麼?

暈 衣服放在衣櫃久了,樟腦的味道吧!女生身上都有一股體香!女生身上有一股很明顯的氣味,是什麼?呵呵 你聞到的這些氣味是人體的汗腺 皮脂腺等各種 腺體的分泌物散發出來的。這裡也包括雌性荷爾蒙味道。女孩的體味會隨著經期 排卵等生理活動發生變化。男孩也有體味,由於男女生理不同,男孩散發的體味也不同於女孩。...

為什麼喘氣鼻子裡面好像有一股菸味

你不吸菸,第一次吸。過後就有菸味,好長時間才沒味呢。我呼吸時有一股菸味,這是咋回事?我的症狀和你一樣,想知道你怎樣 的,望告知,謝謝 肺有火會有這種情況 你可以喝點綠豆百合粥 可以適量加點冰糖或蜂蜜 蜂蜜要在粥溫熱的時候再加 是不是胃火上炎,舌苔什麼顏色 鼻子總是聞到一股嗆鼻的菸味。是不是有什麼病了...

矽膠製品為什麼會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以矽膠為主要原材料的加工制作品,都稱為矽膠製品。矽膠是由矽酸凝膠適當脫水而成的顆粒大小不同的多孔物質。具有開放的多孔結構,能吸附許多物質,是一種很好的乾燥劑 吸附劑和催化劑載體。矽膠的吸附作用主要是物理吸附,可以再生和反覆使用。在鹼金屬矽酸鹽 如矽酸鈉 溶液中加酸,使之酸化,再加入一定量的電解質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