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機身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18:32 字數 5326 閱讀 5467

1樓:刑晏邶如

機身記憶體決定能夠放多少東西比如16g的就只能放16g的檔案

而執行記憶體決定執行速度,越大速度越快,出現卡死的現象就會少

2樓:釋涵菡母艾

機身記憶體:決定能夠儲存的內容是多少。比如16g的就只能放16g(-執行記憶體)的檔案

執行記憶體:是為執行時準備的資料緩衝區。如果執行記憶體用完了,電腦有可能會出現宕機現象。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執行記憶體各是什麼意思

3樓:天天都天藍

通俗易懂的說,手機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使用的記憶體,它不儲存手機裡的資料資料,用於與cpu交換高速快取資料,是隨機臨時儲存器。

手機內還有一種記憶體,即手機的「非執行記憶體」,它相當於電腦的硬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手機有多少g,這個容量越大,手機能儲存的資料資料就越多。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您。

4樓:三星問答服務

ram是隨機儲存記憶體,主要用於儲存短時間使用的程式,通俗稱作手機的執行記憶體。

rom的英文全稱是read only memory,中文名稱叫做唯讀儲存器,用通俗的話來說,rom我們就可以理解成手機的硬碟,是讓我們在裡面儲存東西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機身記憶體就是用來儲存各種檔案的;執行記憶體就是當你開啟某個軟體或檔案的時候要用到的,開啟的程式會在執行記憶體裡執行,但執行記憶體是不儲存檔案的。

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6樓:lee羅亞輝

執行記憶體,也稱作主存,是指程式執行時需要的記憶體,只能臨時儲存資料用於與cpu交換高速快取資料,一般多指隨機訪問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

執行記憶體的大小直接決定了系統能執行多少程式,執行記憶體越大,系統執行程式越快。記憶體的發展與處理器工藝與系統優化程度是密切相關的。 如果處理器效能本身跟不上,或是系統優化效果不佳,就算是配備了更大的記憶體也是一種資源浪費。

擴充套件資料

記憶體條的作用

1、簡單來說內存在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梁,基本作用就是儲存硬碟主機板上的資料,還有就是交換處理器之間資料。隨著硬體技術、電腦軟體的不斷發展,記憶體條已經替代了所以儲存資料的整體了。因此,大家通常說電腦記憶體的大小,就是說明了這台電腦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2、將人們在讀寫記憶體或記憶體條中的資料時,如果突然斷電,資料將會徹底消失,因為早在電腦開機時cpu讀到的資料來自記憶體,因此現在的技術一般都可以恢復了。現在電腦主機板上都沒有主記憶體了,所有外存上的資料也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記憶體條的作用。

7樓:夢幻尋夢

手機記憶體包括:ram(執行記憶體)和rom(非執行記憶體)rom:  儲存空間。

rom越大,手機儲存的檔案數量越多,rom的大小(16gb、32gb、64gb等)不影響手機執行速度。

rom一般包括:系統空間+使用者安裝程式空間+使用者儲存空間三個部分。

4gb手機推薦:

oppo  r7s、三星galaxy s6 edge+、三星galaxy note 5、中興 axon天機 a2015, r7s是其中帶「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vooc閃充且**較低的手機。

8樓:小公尺

你好。解除安裝手機裡你自己安裝的所有的安全衛士、手機管家、手機助手、某某大師、跑分軟體和電池管家之類的軟體,不要安裝,根本就不需要,也會影響手機的使用效能。

手機內部是自帶lbe安全軟體的,你再安裝,佔壓內部儲存空間不說,還會與lbe衝突,影響手機的使用效能,電池管家會影響電池的使用效能。跑分軟體就是個娛樂軟體,沒有任何意義,還影響手機的使用

9樓:123江山如畫

執行記憶體英文是ram,就是隨機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相當於執行只存記憶體,運存越大執行就越流暢。cpu讀取硬碟(記憶體卡)資料時,一定要通過ram。因為cpu不能直接讀取硬碟資料,他的執行速度太快,而硬碟(記憶體卡)讀取速率很慢,於是就有了ram。

就像你家開店,需要從工廠進貨,不能從直接工廠運貨時,就需要乙個中轉站,ram就是這個中轉站。理論上它越大,儲存貨越多,就有利於店鋪的運營。ram表示吞吐資料的能力,是制約手機效能的重要標準之一。

所以買手機或電腦多注意它的大少,越小就越卡。

看看這個

10樓:保安部法特狗

當你手機執行軟體時是需要執行記憶體的 手機執行快慢 後台執行軟體多少都有關

11樓:竹舞殤

類似電腦的記憶體。電腦有2g、4g、8g等等。手機一般256m、512m,現在一般也都1g以上了

12樓:鳳梨_獅子頭

執行記憶體是

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而另乙個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東西的記憶體,就像8g的mp4一樣,它擁有8g的儲存空間,這種記憶體為一般叫的手機記憶體。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指執行程式時儲存或者暫時儲存的地方,而cpu是用來計算的。

ram執行記憶體,通常是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程式的臨時儲存介質,也稱作系統記憶體。就好比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容量越大,計算機就有更多的記憶體來儲存同時執行的任務,這樣系統響應的速度也就越快,ram在手機中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手機的記憶體通常指執行記憶體及非執行記憶體。手機的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即ram。而手機的非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廠家常直接稱其為手機記憶體。

ram越大,手機能執行多個程式且流暢;rom越大,就像硬碟越大,能存放更多的資料。

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廣義的手機系統記憶體分為手機執行記憶體及手機非執行記憶體。手機的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或者叫記憶體條); 而手機的非執行記憶體,即手機的rom和硬碟,是機身內部儲存器(簡稱機身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

手機的機身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13樓:築夢

回答:機身記憶體指的是儲存空間。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

執行程式的記憶體,每個程式執行時都會佔用執行記憶體,當執行記憶體不足時,會導致手機卡頓,清理執行記憶體的方法就是清除後台執行的應用。

拓展回答:手機機身記憶體如同電腦硬碟,是手機應用、軟體、**、視屏等的直接儲存空間,就像是個倉庫一樣,手機記憶體越大可以裝的應用就越多,當然現在很多手機都可以通過外接記憶體卡(sd卡)來擴充記憶體,將**軟體等一些不用關聯手機的檔案裝在sd卡,而系統檔案必須安裝儲存在手機記憶體裡才能生效。

安卓手機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什麼意思,怎麼分別?

14樓:alison劉淑婷

1.ram越大

,手機能執行多個程式且流暢

;手機記憶體越大,就像硬碟越大,能存放更多的資料;

2.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3.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指執行程式時儲存或者暫時儲存的地方,而cpu是用來計算的;

5.rom:  儲存空間。rom越大,手機儲存的檔案數量越多,rom的大小(16gb、32gb、64gb等)不影響手機執行速度;

6.rom一般包括:系統空間+使用者安裝程式空間+使用者儲存空間三個部分。

機身儲存和執行記憶體各是什麼意思?

15樓:孤獨症患者

一、含義

1、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或電腦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

2、機身儲存機身儲存就是自帶的容量,也叫rom。

二、包含內容

1、機身儲存主要包含自身系統佔據的空間和使用者可用的空間兩部分,當於pc機上的硬碟,用來儲存和儲存資料。即使是斷電,rom也能夠保留資料。手機中的系統檔案,或者**、**、**等通常是儲存在這裡面的。

2、執行記憶體只包括記憶體條。

三、功能

2、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16樓:你好i福鼎

機身儲存指的是:手機的rom或者電腦的硬碟,是機身內部儲存器簡稱機身記憶體。

執行記憶體指的是:手機或電腦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簡稱運存。

而執行記憶體無法儲存檔案的,只能在執行程式的時候,程式會載入到運存中,提供給cpu、gpu等硬體來讀取資料,屬於臨時性儲存,運存越大,我們就能開啟越大的軟體、遊戲,並且加快載入速度,並且能夠同時開啟多個軟體,並在不同軟體之間切換,手機的反應速度也相應越快,越流暢。

擴充套件資料

執行記憶體和機身記憶體的區別

1、從屬性上來說,機身記憶體起著記憶體卡,儲存著硬性資料的作用,屬於機身自帶的記憶體。而執行記憶體則屬於手機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數值越大,可進行執行的程式就越多,手機的反應速度也更快。

2、從用途來說,執行記憶體主要為手機內多種程式的應用而服務,是一種即時使用的記憶體。而機身記憶體則是自裝置生產之日起就一直存在的內部空間,它使用的是「夠用即可」原則。

3、從效能來說,執行記憶體的效能優點在於其讀寫速度,而機身記憶體的優勢則在於這種記憶體的大小直接決定了裝置的檔次,在同等功能下的不同手機中比較,機身記憶體量越可觀,它的效能也就相應地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而另乙個記憶體是用來儲存東西的記憶體,就像8g的mp4一樣,它擁有8g的儲存空間,這種記憶體叫rom.

(簡稱運存)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指它自身的記憶體也就是c盤的大小 不包括儲存卡或者硬碟手機的硬碟容量  用電腦比喻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 但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可以儲存 電腦的不能儲存  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記憶體能更好的保證手機的正常執行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指執行程式時儲存或者暫時儲存的地方,而cpu是用來計算的 機身記憶體是指手機自帶的記憶體儲存空間

18樓:海天之

機身儲存是電子數碼產品或裝置(如手機、***、電腦等)本身所帶的內部儲存介質,由儲存晶元直接安裝在儀器或是裝置內部,以支撐機器的正常執行,用於暫時存放運算資料,以及與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目前主流的機身儲存容量有8gb、16gb、和32gb。

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叫ram(簡稱運存)。用電腦比較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是不可以作為儲存資料的介質的。目前智慧型手機執行記憶體一般為1gb、2gb或3gb。

手機機身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對手機有什麼作用

機身記憶體是用來儲存的 越大儲存的內容越多,可安裝的軟體也多。執行記憶體是你手機執行軟體的流暢度及能同時執行多個軟體的保證 機身記憶體不是像電腦的記憶體,更可以理解為電腦的硬碟,就是能儲存多少東西,執行記憶體就像電腦的記憶體,就是能執行多少,手機卡不卡主要看執行記憶體,機身記憶體決定能存多少東西,但...

手機什麼是執行記憶體,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

手機記憶體分為 執行記憶體 和 非執行記憶體 1 執行記憶體 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 ram 執行記憶體 越大,能執行的程式就越多越流暢 2 非執行記憶體 在手機中分為系統空間和手機儲存,是機身內部的儲存器,相當於電腦的硬碟,非執行記憶體 越大,能存放的資料更多。檢視路徑 手機桌面 長按小房子按鍵檢視執...

什麼是執行記憶體,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指它自身的記憶體也就是c盤的大小,不包括儲存卡或者硬碟手機的硬碟容量。用電腦比喻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但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可以儲存,電腦的不能儲存。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