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過望的近義反義詞,大喜過望的近義詞是

2023-02-12 14:10:03 字數 1779 閱讀 3186

1樓:長工百萬

大喜過望的近義詞——喜出望外、喜從天降、如獲至寶大喜過望的反義詞——大失所望、大失人望、令人失望大喜過望:

【拼音】:[dà xǐ guò wàng]【釋義】: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大喜過望的近義詞是

2樓:篤煥支苑博

大喜過望。

相關的近義詞。

喜出望外。喜從天降。

如獲至寶。大喜過望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à

xǐguòwàng]

【釋義】: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大喜過望近義詞是什麼

3樓:宛如開心每一天

大喜過望 相關的近義詞。

喜出望外 喜從天降如獲至寶。

大喜過望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à xǐ guò wàng]【釋義】: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請問,如期和索性的近義詞分別是什麼? 疏遠、大喜過望、附近和絡繹不絕的反義詞是分別是什麼?

4樓:y最愛吃山竹

近義詞:按期、乾脆。

反義詞:熱情、大失所望、遙遠、門可羅雀。

教導的近義詞( ) 環抱的近義詞( ) 念頭的近義詞( )閃現的近義詞( )大喜過望的近義

5樓:山海軒

教導的近義詞(教育、訓導 )

環抱的近義詞(環繞、圍繞 )

念頭的近義詞(想法 )

閃現的近義詞(呈現、出現 )

大喜過望的近義詞(喜出望外、喜從天降 )

6樓:繁華一片虛空

教育,環繞,想法,出現,喜出望外。

7樓:謝兒謝兒

教育,環繞,想法,產生,樂極生悲。

大喜過望的近義詞

8樓:手機使用者

喜出望外,喜從天降,雙喜臨門,意外之喜,興高采烈,

9樓:留下一片林

喜出望外、喜從天降、雙喜臨門、如願以償。

10樓:斯覓

喜出望外 意外之喜 喜從天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從天降,意外之喜,雙喜臨門,喜出望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出望外 驚喜不已。

絡繹不絕的近義反義詞

13樓:瑪卡巴卡早安

近義詞:連綿不斷、川流不息、源源不斷。

反義詞::門可羅雀 路斷人稀。

14樓:匿名使用者

絡繹不絕反義詞:

門可羅雀,人跡罕至,門庭冷落。

[拼音] [luò yì bù jué ]釋義] 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熙來攘往,接踵而至,紛至沓來,接連不斷,川流不息,接踵而來。

15樓:李明望的文庫

絡繹不絕反義詞:門可羅雀,人跡罕至,門庭冷落。

絡繹不絕近義詞:熙來攘往,接踵而至,紛至沓來,接連不斷,川流不息,接踵而來,車水馬龍,源源不斷,紛來沓至,紛至杳來,駱驛不絕。

大喜過望類似的詞語還有,大喜過望的類似詞語

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出處 史記 黥布傳 淮南王至 上方踞床洗 召布入見 布甚大怒 大喜過望的類似詞語 興高采烈 x ng g o c i l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興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 採 原指神采,後指精回神 烈 旺盛。原答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大喜過望什麼意思,大喜過望的望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大喜過望的意思是形容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特別高興。示例 想不到父親不但答應讓他去旅行,還資助旅費,小明真是大喜過望。擴充套件資料大喜過望的近義詞 一 喜出望外 釋義 指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出處 蔣光慈 少年飄泊者 去年十月份接著這封...

按照「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著一朵幸福的雲。」仿寫句子,怎樣寫

仿寫 我開心無比,身邊好像環著一片耀眼的光。1.我悲痛欲絕,身上彷彿壓著一座絕望的大山。2.我興高采烈,手裡彷彿握著一束溫暖的陽光。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著一朵幸福的雲.仿寫句子,把心情描寫的更生動.仿寫 我開心無比,身邊好像環著一片耀眼的光。1.我悲痛欲絕,身上彷彿壓著一座絕望的大山。2.我興高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