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手鍊會越戴越黑?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

2023-02-12 14:10:02 字數 5529 閱讀 4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其實你的說法有一定錯誤,因為據我所知中國藏族有一種當地銀礦石,其分解出來的銀子是跟**不是同一種礦物質,而且越帶越黑,具體有清潔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受到長期氧化和汗漬的侵蝕而發生化學反應。故而變色。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

3樓:禾木由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版色的硫化銀。這權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鳥變黑的現象。

4樓:1天_堂

銀會抄變黑是因為襲,其可與硫化物。

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如空氣中有含有硫化物的煤氣,或銀飾與汗液排洩物以及雞蛋製品等釋放的硫化物長期接觸,一段時期後就會發黑,給人以「吸」出人體濕毒的假象,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佩戴銀飾的注意事項:

1、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3、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

5樓:石小希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裡、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失去光澤現象—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

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銀器會越戴越亮,是因為其汗液中沒有硫元素,而其它的**分泌物反而保護了銀器。

6樓:heroin茜

我的鐲子是姥姥給的~~帶了五六年了沒有黑過~~幾乎每有去下過~~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護銀寶典。症狀分析1:失去光澤。

正因為穿什麼衣服帶什麼首飾,女孩的行頭總是一天乙個樣。當你有一段時間沒有佩戴時,它就會變得暗淡無光。這是因為飾品中含有的銅,它和空氣接觸後產生銅鏽的原因。

解決方法也很方便,只要用擦銀布擦拭就能維持飾品的亮白。有些首飾表面用鉑金加以防護,但是在長期佩戴的磨損下,仍會慢慢讓其下的銀質顯露於空氣中。專家建議使用蘇打粉磨擦,同樣可以讓銀飾恢復光澤,天然又便宜。

症狀分析2:發黃。

在佩戴中,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那也是被氧化的原因。先用珠寶小刷(牙刷也可以)清潔銀飾品細縫中的汙垢,然後用擦銀布輕拭表面,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在此建議各位:

若使用擦銀布就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再使用洗銀水和其他擦洗產品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切記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絕對不可水洗。

症狀分析3:變黑。

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極有可能使銀飾變黑。這時首先要對飾品進行徹底地清潔,然後將面紙或棉布沾取少許擦銀乳,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擦去,之後再用擦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一定要做好日常保養,避免銀飾再次變黑,因為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再擦白了。

請注意了:在日常的佩帶中,保持銀飾的乾燥是關鍵所在。切勿戴著游泳、接近溫泉和海水。每次佩戴完後要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然後收藏於密封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同時,在佩戴銀飾時不要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真正的好點子。

清潔保養銀飾有很多方法,除了用牙膏可以達到清潔效果之外,天天佩戴則是保養銀飾的最佳途徑。佩戴時,因人體產生的油脂粘附在首飾的表面,可以避免銀飾直接與空氣接觸,減低發黑發黃等跡象。

7樓:冰雪

可以買專門的擦銀布,幾塊錢就夠了,也可以用牙膏擦的,這都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牙膏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牙膏擠在銀飾品上,擦擦,一會,銀飾品就自然如新了 [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希望採納。

8樓:樂逗生活檔

為什麼銀飾品戴久了會變黑?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嗎?別再被騙了。

9樓:校園有趣事

女生長期戴銀手鐲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為什麼銀手鐲會變黑?

10樓:網友

這是因為人體會出汗,而這些汗液中含有一定的酸及硫元素,發生了氧化反應就變色了。

建議你可以用牙膏清洗噢。

為什麼銀手鍊一天就變黑?

11樓:韓琴

銀手鍊變黑的原因是多種的,具體原因如下:

1,手鍊是戴在手上的一種飾品,是和人的**接觸的,人是會發出汗液的,有汗的話就會粘到手鍊上,汗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

2,銀是一種活潑的***,空氣中的硫和氧化物都會一定程度上腐蝕銀手鍊,銀手鍊被腐蝕後,在表面就會生成氧化物,那麼銀手鍊的顏色就會變成黑色,所以銀手鍊在佩戴或者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有一些微小的黑斑或者黑膜,然後等時間久了,銀手鍊上的黑斑和黑膜就會慢慢擴散,開始慢慢變色,銀手鍊嚴重的甚至會變成黑色,所以銀手鍊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12樓:wait_若如初見

銀是一種不穩定的金屬,健康人體表的油脂能維護銀本色,遇到體內有沉積毒素,或碰到「硫」的化學品(如發劑,肥皂等)會突然變黑,所以,配戴銀飾能否使之有效的保持銀本色,也是身體健康於與否的一種表現。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

若銀飾變黑,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將拭銀乳滴一滴在面紙上,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做好日常的一般保養了,避免銀飾再次變黑。

13樓:神久無敵

銀手鍊,在於空氣接觸遇到汗液,汗液屬於鹼性,再加上空氣中的氧氣,表面容易形成氧化物,氧化物附著在銀手鍊的表面,因此就會變黑,變黑的手鍊用牙刷和牙膏數一下就好。

14樓:風澈清雪

應該是被氧化了。

銀會氧化的原因:銀和空氣中氫化銀反應生成硫化銀,銀也可以和空氣中的氧反應生成氧化銀。這些都是銀氧化的反應。

銀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ag(來自拉丁語argentum),原子序數47,是一種銀白色的過渡金屬。銀在自然界中很少量以游離態單質存在,主要以含銀化合物礦石存在。銀的化學性質穩定,活躍性低,**貴,導熱、導電性能很好,不易受化學藥品腐蝕,質軟,富延展性。

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銀飾品清洗十法 :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止使用火柴。

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10.素銀的銀飾品經常發黑,雖然能經常清理,但也十分麻煩。在清潔銀飾前準備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潔完成後用風筒把銀飾品吹乾,然後為乾淨的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

15樓:被騙的人很傷情

首先銀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易與含硫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黑色的硫和銀的化合物;然後,空氣中含有的硫化氫,人體的汗液中含有的硫都可與佩戴的銀製品發生反應,導致銀製品表層變黑。

16樓:正在吃飯的飯

要麼不是銀的,銀遇到有毒物質的時候會變化,或者蹭到什麼東西了。

17樓:新職幫幫

手鍊接觸空氣的面積比較大,因為銀飾接觸空氣越多的話,就會氧化的越快,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銀的性質決定的,這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

給你分享6個銀飾品清洗的方法: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醋酸擦洗。

3.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4.採用擦銀布擦拭。

5.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6.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跟手鍊沒有關係。個人體質不同。或者跟近期您食用的東西有關。沒問題的,純銀對身體沒壞處。戴一段時間或許就好了。我自己的銀鐲有時候會發黑,過段時間又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採用口樂浸泡浸泡間12;

2.採用醋酸擦洗。

3.採用隔夜茶浸泡。

4.採用擦銀布擦拭。

5.採用洗銀水泡至兩鐘。

6.採用牙膏牙刷擦洗。

20樓:kobeking鑫

因為銀和空氣發生反應 氧化了 可以用牙膏清洗一下 就能恢復光澤了。

21樓:被咬的小魚

證明你身體內有積累較多的毒素也就是說為的身體不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鍊在空氣中會氧化的。

23樓:長春醫科結石

因為氧化了,尤其是在空氣中 人體在出汗 就氧化了 變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親!銀飾在古代就有種功能是測試毒性的作用,一般身體有點不適的話銀飾會變黑的!留意一下自己有沒有什麼身體不舒服的地方啊!只是個人建議!

25樓:小西瓜

銀的氧化比較快,要不然就是你買的銀子是假的。

26樓:捌陸

質量不好;或者接觸的東西對它有腐蝕。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不是純銀,要麼體內毒素過多。

為什麼黃金手鍊會越戴越黑,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而有的越戴越黑?

我給你說一下有的可能,你說發黑,是那個地方發黑,要是整條都發黑那就是假的,如果是接頭那裡發黑,那不要緊,因為現在的廠家為了利益,在焊接的過程中加了很多焊石,焊石碰到生活中的某些物質會產生化學反應,導致你的手鍊發黑,不是的!肯定是你的鏈不是全金!加有假的下去。現在的商家都很奸的,所以賣金要小心哦!首飾...

為什麼純銀的戒指越戴越大為什麼戒指會越戴越大

購買的時候是剛好合適手指的尺寸的,但是戴久之後,戒指卻開始變得寬鬆,戒指越戴越不合適的原因有幾個 1 如果您的戒指是純銀的,並且是活口的,長時間帶著把活口撐開了。說純銀飾品因為銀的特性而變大是不科學的。銀是k金首飾中不可缺少的組合金屬,但做為以銀為主的首飾,主要是高純度的 標準銀 一種。銀的硬度為2...

為什麼有些人佩戴時銀飾會發黑,有些人越戴越亮呢

人的氣質表現。穿什麼樣的衣服搭配什麼樣的首飾會使乙個人有不同的變化 有些人身體素質不好。帶銀就會發黑。和 也有關係的.為什麼有些人帶銀手鐲會發亮有些人帶著會發黑什麼原因?同樣的純銀飾品,不同的人戴著效果不同。原因在於,有些人天生容易出汗且汗液呈強酸性,佩戴的方法不對,這樣一來,銀飾就容易發黑。反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