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最低學歷什麼?當兵的最低學歷是什麼

2023-02-12 04:45:04 字數 5407 閱讀 7625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根據徵兵政策的相關規定和要求,當兵入伍在學歷上需要滿足是高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包括職高、技校或者中專的學歷也被認定為是高中的同等學歷。

《徵兵工作條例》

第一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徵集新兵,是加強部隊建設、保衛社會主義祖國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人民**和各級軍事機關應當認真做好。

第三條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採兩階段制的新兵補充制度:

這個「銜接訓練大隊(營級單位)」除了接受由「新訓營」送來的新兵之外,由野戰醫院出院的傷兵及休完假的士兵也都被送到這裡銜接待命。這個「銜接訓練大隊」編制和最前線的戰?部隊擁有完全相同的編制,由三個步兵連和乙個兵器連構成。

在這裡新兵老兵混合編組接受訓練,好處是可以讓新兵在此先適應野戰部隊的實際狀況,同時在實際下部隊時已經能有認識的老兵,這對新兵的心理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增加部隊的向心力。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徵兵制度。

2樓:網友

當兵最低學歷是初中;

參軍的條件必須具備:

1、無遺傳性精神病史,就是家族內沒有過遺傳性精神病和其他遺傳性疾病。

2、視力要在以上,左眼和右眼都有不同要求,具體參照參軍條件。

3、身高要在不低於公尺以上,女性放寬到不低於公尺。

4、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5、技術含量的特種兵學歷要求不低於高中學歷,不管你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一樣。軍改後,國家對服兵役有了新的規定和條件,使用網上報名(全國徵兵網),網上報名即為初審,初審通過後即可參加體檢,政審,最後定兵,如果各方面合格即可入伍。

其中,全國徵兵網對學歷要求最低為高中,或等同於高中文憑(職高,中專,技校等均可),同年網上報名不通過,該年則無法當兵(意思是如果網上的初審沒有通過,後續的一切就辦不了,今年就當不了兵),武裝部的也沒有辦法給你操作。

兵役制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0前徵兵。

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台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周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台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當兵。

3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 日製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2023年度應徵報名年齡說明:

年齡的計算:年齡 = 報名年份 - 出生年份。

一、男兵報名年齡。

1、研究生:18至24周歲( 出生的);

2、一本、二本、三本:在校生、畢業班生:18 至 22 周歲(1998.

31 出生的);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8 至 24 周歲(

出生的);

3、專科:在校生、畢業班生:18至22 周歲(1998.

31 出生的);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8至 24 周歲(

出生的);

4、高校新生:18至 22 周歲( 出生的);

5、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在校生:18 至 22 周歲(1998.

31 出生的)。應屆、往屆畢業生:18至 22 周歲(1998.

31 出生的);

6、初中:18 至 20 周歲( 出生的)。

二、女兵報名年齡。

1、上半年應徵報名年齡。

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至22 周歲(

出生的);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

18至23周歲(

出生的)。

2、下半年應徵報名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至22周歲( 出生的)。

4樓:以水為刃

目前原則上當兵的最低學歷是高中學歷,年齡是滿18周歲,其實剛好差不多是高中畢業。

5樓:師之航軍考

男兵最低學歷是初中,但是現在初中學歷徵兵會逐漸減少人數,不久之後就是最低學歷是高中。

6樓:爾就是愛耍寶

初中畢業即可,參加完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就可以去當兵,但是因為學歷的限制,想要提幹基本不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需要看兵種哦,義務兵什麼的可以暫時不需要學歷哦,當然相對應的一些特殊兵種或者學院可能會需要相對應的學歷,當然 這個也是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8樓:仙墨一

我當兵那會有初中畢業的,不過大學在校當兵號,保留學籍。

當兵的最低學歷是什麼?_?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10樓:善良的路人甲乙

城市戶口是高中,鄉鎮是初中。

11樓:

高中或者中專,應該是。

當兵最低學歷要求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網頁鏈結(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第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不管是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應徵當兵是沒有最低學歷要求的。

但是每一次的徵兵工作實踐中,不管是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應徵體檢、政審合格物件,在徵集新兵的部隊帶兵幹部定兵工作中,就有乙個「擇優定兵」的過程;因為選擇最為優秀的兵源到軍營服役,也是部隊徵兵幹部的乙個自然的義務和責任。隨著我國九年義務教育普及和高等教育廣泛化,學歷是初中畢業的、農村戶口應徵物件,在「擇優定兵」的過程中能夠被選中定兵也是有的,那就取決於應徵物件的決心、特長等優於其他高學歷的因素。

有一點要強調的是,儘管學歷是初中畢業、農村戶口的應徵物件,兵役登記、應徵確認、應徵體檢等,在接到戶籍地徵兵辦通知後一定要去的,不然就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13樓:斯奈柯

對於學歷要求,按照現在國家的徵兵條件,農村戶口初中以上、城鎮戶口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符合徵兵條件了。但是初中、高中或者中專的文憑,到部隊談不上有多大的發展,最大的可能就是當兩年義務兵就退伍了。

另外即便是沒有達到最低學歷要求,還是需要去驗兵的,要知道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只要身體健康且年滿18周歲,就可以去體檢服兵役。畢竟要是有一技之長的話,說不定會被部隊特招。

當然當兵的話,學歷越高越好,學歷越高在部隊才有競爭力,才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例如考學、提幹 、轉士官相同條件下,肯定是學歷越高越佔優勢。而且學歷越高,在部隊的起點越高。

比如研究生學歷,被部隊直招軍官入伍,那就直接上尉正連。所以學歷在部隊是非常有用的。

現在國家在建設資訊化部隊,而且國家鼓勵高學歷人才應徵入伍,畢竟許多的高科技**也需要有高學歷的人才能操作,比如炮兵或飛彈兵,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計算出座標,在這方面肯定是需要高學歷的人才可以。在打個比方,像部隊的特種兵需要掌握許多的技能,例如電腦黑客技能、駕駛技能、化學方面的技能(如何配置毒性極強的藥物及其他)等等,部隊在相同的時間內,肯定是高學歷的人培養所需的時間更短、而且通過率高,畢竟在學校裡已經學過許多的基礎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達到最低學歷要求的話也需要去驗兵(兵役法中並沒有列舉最低學歷)小學學歷基本不可能(除非你身體素質特別好或有一技之長部隊特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每年12月31日之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如果當年未被徵集的,可以在22歲以前再次徵集服現役。

根據我國男生應徵報名招收的物件來看,高中含中專、職高和技校畢業的青年,在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學歷,年滿17到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其他:年滿17至20周歲。

但是一般的初中生在畢業後還沒有達到應徵入伍的年齡標準,所以初中生都會卡在年紀這一關上。還是需要等待年滿十八歲後才能去當兵。一般來在城市中,必須要高中畢業後才能當兵,只有在農村會初中畢業後才能當兵的。

技術兵的要求是什麼,要什麼學歷,當兵最低學歷要求是什麼?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技術兵種一般是指,機械維修,無線電通訊,裝甲車,也就是工程類兵種。一般在入伍前接受過職高或專門技能培訓。一班技術兵都可以籤一期士官,也是當5年。現在國家軍隊現...

學歷不夠可以當兵嗎?學歷不夠能當兵嗎?

初中都能當兵,只要你滿18周歲,有愛國熱心,沒有案底記錄,體檢過關,就行了。可以的,體檢和政審沒問題就比較輕鬆了,然後再看你當地報的多不多,如果多的話就是擇優錄取,報個中專比較穩妥,或者你有關係也行,本處中專不考試這些,謝謝。學歷不夠能當兵嗎?當然可以當兵了只要體檢合格都可以當兵的。能只能當兩年的義...

部隊當兵完後是大專學歷嗎

不是的!人家因該服役期間讀了自考或者成考之類的或者是上大學期間直接當的兵。退伍後回來安排公安局工作還是正式的,說明你表姐的朋友家裡的背景不一般!首先,如果參軍前是什麼學歷,退伍後就是什麼學歷,除非你在部隊期間有參加其他學校的考試 誰和你說的,學歷不去學怎麼會送上門的!當義務兵退伍那個復原,而不是叫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