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有什麼種類,當兵都有什麼兵種

2022-01-07 09:56:13 字數 4252 閱讀 4846

1樓:可可可可可

兵種:1、步兵(含山地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三個亞兵種)、裝甲兵、炮兵(含陸軍防空兵,即高炮和防空飛彈部隊)、工程兵、通訊兵(含電子兵,即電子戰對抗部隊)、防化兵(主要對抗化學戰、細菌戰,肩負核大戰中的戰區清理重任)、陸軍航空兵(主要裝備限***);

2、水兵(分作水面艦艇部隊和潛艇部隊兩大系列)、海軍岸防兵(即海軍所轄的岸基炮兵和飛彈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

3、航空兵(分殲擊、強擊機部隊、轟炸機部隊、運輸機部隊等系列)、地面防空兵(含地空飛彈部隊、高炮部隊)、雷達兵(含電子對抗部隊)、空降兵(又稱傘兵)。

2樓:星光中續制導

分為解放軍和武警。解放軍有 陸、海、空、火箭軍各軍兵種(包括空降兵、海軍陸戰隊)。武警部隊擁有三大類八個警種的部隊。

其中,三大類為:一、內衛部隊;二、**、水電、森林、交通部隊;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

3樓:陳皮山楂柚子茶

回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大體分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分為特警,消防,森林,**,內衛等等,屬於維護祖國內部穩定的中堅力量。

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大體分為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四種。每個兵種旗下又分出很多分支,例如陸軍又分為步兵,野戰,坦克,裝甲,生化,陸軍航空兵等等。

陸軍兵種: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防空炮兵、野戰炮兵)、工程兵、通訊兵、飛彈兵(火箭兵)、陸軍防空兵、陸軍航空兵等。

海軍的主要兵種有: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專業部隊等。

空軍的兵種主要有: 航空兵(包括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殲擊轟炸航空兵、偵察航空兵、運輸航空兵)、高射炮兵、地空飛彈兵、雷達兵、空降兵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兵役制度

09年徵兵,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周歲。

自願服役。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台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周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台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更多14條

當兵都有什麼兵種

4樓:blackpink_羅捷

現代兵種,陸軍主要有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陸軍防空兵、陸軍航空兵、電子對抗兵、工程兵、通訊兵、防化兵(化學兵)等;海軍主要有潛艇部隊、水面艦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和海軍陸戰隊等;空軍主要有航空兵,以及高射炮兵、地空飛彈兵、雷達兵等。

有些國家將高射炮兵、地空飛彈兵列為防空軍的兵種。空降兵,有的作為陸軍的乙個兵種,有的作為空軍的乙個兵種,有的作為獨立的兵種。各兵種一般設有領導機關,編有部隊、分隊及院校、科研機構,採取不同的編制,有各自的戰術和獨特的戰鬥能力。

有的兵種有特定的服裝和標誌。

劃分兵種的目的是便於作戰、訓練、管理,加強部隊建設。兵種的劃分,早在奴隸社會即已存在,如徒兵、車兵等。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主要有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山地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高射炮兵、陸軍防空兵等;

海軍主要有潛艇部隊、水面艦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等;空軍主要有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達兵、空降兵、電子對抗兵等。隨著資訊科技在軍事領域的廣泛應用和裝備的不斷發展,以及軍事理論、作戰方法的發展演變,還將出現新的兵種。同時,原有的某些兵種因不適應作戰需要將失去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有2大兵種。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解放軍裡面有太多了大類分空軍、海軍、陸軍。

陸軍裡面分好多。說都很難說、什麼野戰軍、裝甲部隊、二炮部隊等等吧。武警分為:

消防、水電、**、內衛、森林、交通、邊防等。這些都夠詳細的了。給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防空炮兵、野戰炮兵)、工程兵、通訊兵、飛彈兵(火箭兵)、陸軍防空兵、陸軍航空兵等。通訊兵、憲兵(警備糾察)、化學兵(防化兵)、軍事情報兵、電子對抗兵 !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專業部隊等。

航空兵(包括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殲擊轟炸航空兵、偵察航空兵、運輸航空兵)、高射炮兵、地空飛彈兵、雷達兵、空降兵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地方那報名只有兩種---陸軍,海軍

8樓:流量可樂

兵種可太多了

看你參軍的地方徵什麼兵吧

當兵有哪些兵種?

9樓:貢暄文巧闌

陸軍,是陸地上作戰的軍種。它擔負在陸地殲滅敵人的任務,既能獨立作戰,又能與海軍、空軍聯合作戰。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經過70多年的建設,現已發展成為一支具有強大火力、突擊力和高度機動能力的諸兵種合成軍種。編有步兵、炮兵、裝甲兵、工程兵、通訊兵、防化兵等專業兵種,還編有電子對抗、測繪和航空兵部隊。

步兵有山地步兵、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步兵是徒步或搭乘裝甲輸送車、步兵戰車實施機動和作戰的兵種,是地面作戰的主要力量。

炮兵包括地面炮兵、高射炮兵和地空飛彈部隊,炮兵是以各種壓制火炮、反坦克火炮、反坦克飛彈和戰役戰術飛彈為基本裝備,遂行地面火力突擊任務的兵種。

裝甲兵部隊在編制上以坦克部隊和裝甲步兵部隊為主體,還編有炮兵、反坦克飛彈、防空、防化學、工程及其他勤務保障部(分)隊,裝備除主戰坦克外,還有水陸坦克、輕型坦克、掃雷坦克、反坦克飛彈發射車等;

工程兵由工兵、舟橋、建築、工程維護、偽裝、野戰給水工程等專業部(分)隊組成;

通訊兵由野戰通訊、固定台站通訊、通訊工程和軍郵勤務等專業部(分)隊組成;

防化兵由防化、噴火、發煙等部(分)隊組成。

防空兵是以高射炮、地空飛彈**系統為基本裝備,遂行對空作戰任務的兵種。

陸軍航空兵是裝備攻擊***、運輸***和其他專用***及輕型固定翼飛機,遂行空中機動和支援地面戰鬥的兵種。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的基本組織層次為:集團軍、師(旅)、團、營、連、排、班。團以上大多採用合成編組,如集團軍通常轄若干個步兵師(旅)及裝甲(坦克)師(旅)、炮兵旅、防空旅、***大隊、工兵團、通訊團及各種保障部(分)隊等。

陸軍按任務還劃分為野戰部隊、邊防部隊、警衛警備部隊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 1927.8.1

海軍 1949.4.23

空軍 1949.11.11

雷達兵 1949.10.1

測繪兵 1950.5.11

炮兵 1950.8.1

裝甲兵 1950.9.1

空降兵 1950.9

工程兵 1951.3.2

海軍航空兵 1952.9.6

軍樂團 1952

鐵道兵 1953.3.5

海軍潛艇部隊 1954.6.19

地空飛彈兵 1958.10.6

戰略飛彈部隊(第二炮兵) 1966.7.1基建工程兵 1966.8.1

陸軍航空兵 1988.1.8

抗洪搶險專業應急部隊 2000

其中:陸軍又分:摩托化步兵、機械化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工程兵、通訊兵、化學兵(防化兵)、飛彈兵(火箭兵)、陸軍防空兵、陸軍航空兵,空降兵等。

海軍:現代海軍的主要兵種有,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等。

11樓:邛英彥焉周

我來回答吧,我爸爸以前是武警啊,現在當男的當兵都要花錢啊!找關係,更何況是女兵呢,現在女兵很少啊,大部分都是給領導幹部子女準備的啊!要是普通人要想當女兵,除非你自己的條件夠好,家長還得趙關係啊,不然根本進不去啊

12樓:齊弘量齊元

就解放軍陸軍來說,有步兵,炮兵,工兵,裝甲兵,二炮等等。

如果你家裡和軍隊有關係的話,建議你參加二炮。

我個人意見你去參加海軍,咱們國家的海島正在被他國非法侵占。

當什麼兵有前途 關於當兵,當什麼兵好!

說實話,還不如去學習乙個熱門的手藝呢,比如說學習烹飪就很不錯,這個學好了掙錢多,有發展前途。其實當兵都會有前途,是一顆金子總會發光的。關於當兵,當什麼兵好!50 你好,當兵要求挺多的,有體檢的各項標準,還有學歷的要求。報名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即可!這個要看自己喜歡什麼 適合什麼了 你自己的喜好別人怎...

當兵的好處,當兵有什麼好處

現在當兵的好處挺多的,今年的原則就是2年後退伍的可以拿到一筆退伍費,不退的可以留在部隊繼續深造。一 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二 軍隊裡的機遇遠比地方多,你只要學歷高,發揮自己的特長,通常都能轉上士官,軍隊需要有學歷的 頭腦好的地方學子,這個...

當兵有什麼用,當兵有什麼好處

如果兩年義務兵,能帶幾萬回來,身體會好,察言觀色會好,小混混乙個打三個。ls複製那麼多幹什麼,為什麼當兵?分2種,帶安置卡,當2年回來有工作。沒安置卡,跑部隊裡面爭取。當個領導就發了。一 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二 軍隊裡的機遇遠遠是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