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時如果碰到水流應該怎麼操作?

2023-02-11 16:20:02 字數 5522 閱讀 2375

1樓:筱磊

縮短子線長度、使用吃鉛量大一些的傳統長身浮漂、調釣浮漂時調低目、釣低目就是很有必要的操作了。而如果是鉛墜躺底或是貼近水底的調法,可以不帶鉤半水調漂,調好n目之後,拴上子線、鉤上穿上葷餌,直接釣n目即可。此時的釣組上,八字環是非常接近水底,或者可以說已經觸底的狀態,而短子線和餌料將會在基本無牽引力的狀態下躺在水底,就不太受水流的影響了。

2樓:卯日迎春

活動的水會由於地勢峻峭或緩和會相應的加速或減速,在不同的**,假如用同一種釣組,野釣會很失利。釣魚人要依據江河地勢,水流遲緩搭配不同釣組。在流速比擬遲緩的水域,釣魚人能夠選用比平常漂大1至2號的漂。

在流水速度略微大的**,走漂嚴重,為了能及時將魚訊反應給釣魚人,大家需求用橫截面大,漂尾尖的長尾長身漂,這樣一來,整個作釣線組在水下就會更穩定一些!在選漂的時分就做好準備,後面的調漂環節也不會複雜很多!

3樓:歲豆妙

長子線、拋投頻率、誘釣結合在水流面前,不再具有明顯優勢,反而傳統釣,或是稱之為鉛墜落底的跑鉛釣法、活鉛釣法、雙墜釣法等等,它們的優勢更為明顯。這是因為在水流的影響下,我們拋竿時很容易由於水流的緣故而漂出窩點,長子線或是配重分配較弱的線組,極其容易出現陰漂、走漂等等問題,當我們使用葷餌時,魚鉤上的配重其實非常低,很難準確的固定在窩點中心。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鉛墜落地的釣法是最好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雙鉛垂釣。也就是在原本鉛墜上面20釐公尺處,再加乙個鉛皮座,這樣兩個鉛墜之間的20釐公尺就會躺在水底,大大減少了浮漂被水流帶走的幾率。這種釣法非常適合釣死口,一般流水釣鯽魚最好用。

有風時使用這種方法,也可以使浮漂不被風吹走,同時也可以在浮漂座的上端1公尺處,加乙個鉛皮墜,這個鉛追可以自動壓水線,就是把浮在水面上的釣線壓到水裡,減少釣線被吹帶動浮漂。

5樓:城市與農村

遇輕微走水可以從調漂上解決,不用換浮漂。遇輕微走水我們可以加少量鉛皮,把浮漂調為平水(浮漂第一目於水面平行),釣目調成二目。這個方法釣的較鈍,鉛墜在水底的狀態為直立觸底,利用鉛墜的重力抵抗輕微走水。

6樓:康小寧

我經常在我們村子旁邊的野港釣魚,這個地方也是個排水港,會經常開閘放水,遇到水流可以選擇相對平穩的回流區,不可能找不到,哪怕是前面擋一根竹竿或者枯木,都可以繼續釣下去。如果硬要迎著水流釣也行,餌料用蚯蚓,底鉤掛底釣浮標傾斜,水流太大那就沒轍,只能選擇回水灣釣。

7樓:影子

鉛皮加重,把固定鉛皮座的上方的太空豆向上推5-10釐公尺距離(便於主線在鉛皮座中間自由活動),同時換上小號浮漂。釣目可調成四目。這個方法釣的極鈍,一般為逮死口,鉛墜在水底為躺底狀態。

因是小漂跑鉛,魚吸食餌料時作用力直接通過魚線傳遞到浮漂,反應到浮漂上的訊號多為頓口。

8樓:影子

增加鉛重,讓其垂直落底充任做「錨」,以穩定整個線組,整體來說,它的運用範圍很廣,主要用於在流速快江河、鬧小魚水域跟黑坑,釣魚人也稱其為跑鉛釣。這種調漂方式下,作釣運用的雙鉤全部躺底,魚吃魚餌的時分會經過線組將訊號傳達給漂!在實踐上手時,大夥兒先要依據實情選好漂,普通來說,水流速度越大,大家要選的漂型就要越大。

在空鉤釣半水的時分,調漂時要將漂調到平水狀態,同時將鉛皮座上方的太空豆向上調理15至25公分,讓鉛皮能夠自用滑動。野釣找底時分,釣魚人能夠釣2至3目或更高調目。

釣鯽魚時,如果碰到水流,該如何操作?

流水 怎樣野釣鯽魚

9樓:匿名使用者

找過底了,往魚鉤方向調2目的距離看看是不是到得到2目,如果還是不動,繼續是在有流水的水裡調嗎?要是流水,感覺還是鉛到底比較好。 調的不對,

10樓:有你就開心

流水裡釣跑鉛,是這樣的在主線頂端穿上三粒傳統釣浮漂,下面穿上一粒太空豆,穿上鉛皮座結上8字環這系上子線和鉤就行了,8字環和太空豆要留20公分給鉛皮座來回走動,鉛皮配重能到底就好,有魚咬鉤杆稍和浮漂就有反應了這時就提桿。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墜、大漂;

粘餌、顆粒餌比如飯粒、麥粒或者大青蟲等。

12樓:叉公尺思

用流水漂或者在近岸有水草水流比較緩和的地方釣。

春釣魚時遇到鯽魚都在水面上應該怎麼辦?

13樓:

任何時候鯽魚浮在水上都是不吃鉤的,你試試釣浮或者釣淺水。

14樓:68驕龍

用網啊。撒網捕撈,一網打盡。

在河流裡釣鯽魚有什麼技巧?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一些老頭釣鯽bai魚du效率很高,用zhi釣鯽魚專用的小藥,然後鉤。

dao子上掛餌料,用一根超長的魚專竿每個草洞屬挨個試探,有鯽魚的話馬上就會有一口的,竿稍會迅速彎下去,然後大力揚竿迅速把鯽魚拉上岸來。至於時間早上中午傍晚都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比較通用的,用專門的鯽魚餌也可以,但上餌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正好包住鉤就好內。

一般鯽容魚上鉤都是向上脫浮子,只是一點,不會太多,脫上來提竿就行了,提桿用力均勻,不要一會清一會重,魚嘴會豁開或脫鉤。

位置選離水草較近的地方,還有就是下風區比較好。

浮子的設定沒什麼特殊的,只要看的清楚就行,因為鯽魚脫浮子力度小,不明顯。我的經驗就是這些,祝你好運。

水流急的情況下如何釣魚?

17樓:風景

水流急的地方鯽魚很多,釣法也簡單。傳統釣長桿,用7星票小鉤 調漂:比方是1.

6公尺的水深 。離鉤30公分乙個漂 然後間隔20公分乙個票,第7個漂的距離離鉤大概公尺,可以根據水深調整。

鉤上掛白色泡沫顆粒,很好找,包裝家電什麼的裡面都有。釣法我們這叫彈釣,就是把鉤丟到水上游,鉤被水沖走的同時也在下墜,這時候就看漂,漂沒到底就停止下墜 拉桿上魚 漂到底後停2秒 然後猛彈一下,沒魚就起桿重新開始。如果河裡魚多,是很容易釣到鯽魚鯉魚的。

這樣釣法就是白條太多。

看竿稍,用乙個10克左右的水滴形的小鉛坨,用兩顆太空豆。釣的時候把上面的那顆開啟。找相對穩的地方釣,太急的地方不好釣,最好用5.

4的桿子,沒有也將就玩。甩桿子盡量打到急流處,讓水流把鉛坨衝到流與穩水之間,這也是魚最愛待的地方。

桿子與線成90度角,水沖魚線竿稍是有規則的緩慢擺動,魚咬的時候竿稍會迅速顫動。

18樓:田田釣魚

風浪大、水流急的情況下,如何垂釣。

有水流怎麼釣魚 求詳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考慮去網魚啊。

20樓:貓叔釣魚

野釣水位下降,走水的處理辦法。

在河裡釣鯽魚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21樓:久伴難敵深情

野釣選擇釣位應該避開水流湍急的地方,水流緩慢的地方時垂釣的最佳地點,而河灣處的水流較緩慢。

應該選擇水草密集的地方,鯽魚喜歡水草茂盛的地方。

水深最好選在1-2公尺處,水深過深或者過淺,效果都不理想。

釣位應該選擇避風和朝陽的岸邊,最好選擇在人和魚竿的投影投射不到的地方,應該選在距離岸邊5-6公尺的草叢裡,這裡水溫回公升比較快,水裡的氧氣也很充足,還有一定的擋風效果,而且這裡還有很多的小魚苗、小蝦公尺、嫩芽等鯽魚愛吃的美味。

魚兒關於溫度的改變極為靈敏,挑選出釣氣候的話,最佳選溫風習習或是陰雨天。

春季的鯽魚的趨溫性比較強,這也使得鯽魚的棲息地和活動場合會發生改變。

如果是繼續公升溫的晴朗氣候,那些有陽光直照的淺水帶的水溫較高,是魚兒十分喜愛的活動尋食場合。

到了傍晚前後,氣溫降低,水溫降低,此刻鯽魚會再次游回深水區。

如果是白日出釣鯽魚的話,釣位就合適選在淺水帶,特別是水草附近為好。

喜愛夜釣的話可挑選前半夜或早上釣,作用還不錯。野釣鯽魚時選可選深水區,作用拔尖,只不過要提前做窩。

釣鯽魚怎麼調漂才正確

22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浮漂,調整浮漂座位置與已定位的上太空豆的位置的距離與子線的長度大致對等,下鉤搓餌掛大餌團來找底(同時也是打窩),使浮漂露出水面2目,繼續上拉浮漂2公分,如果浮漂顯示3目以上,則代表已經過底,浮漂往下拉回2公分,此動作稱為反向找底,再掛正常施釣大小的餌團拋竿入水,微調浮漂至釣目在2目左右進行試釣。

拓展:1、無鉤調漂法有多個版本,但是其核心點是"無鉤狀態下浮漂的目數"。通常釣法下,比如調5目時,無鉤調的調目應該是"5+雙鉤目數",基本上在10目以上。

帶鉤或不帶鉤調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在釣的過程中,魚吃餌時浮標反映明顯,便於捕捉。 就調漂而言,帶鉤半水調漂的最靈點是平水,而不帶鉤調漂的最靈點也是平水;肯定的講帶鉤調漂的剩餘浮力大些。

2、調漂其實就是通過增減鉛皮,調整浮漂的剩餘浮力,以改變鉤餌在水底的狀態,適應不同釣法的需要。浮漂的剩餘浮力越小,浮漂越靈,反之則越鈍。但我們調漂的目的是為了釣,我不主張調釣分開研究,調釣應該是一體的,在釣的過程中主要是控制餌在水底的狀態,得到浮標最容易捕捉的訊號。

23樓:雲望亭仉嬋

鯽魚個小口小,為了取得好的漁獲,調漂是關鍵技巧。就釣鯽魚調漂而言,不同的釣法調漂方法有區別,不同的季節應魚情的差異,調漂方法也有區別。我們帶著以下幾個問題來分析:

傳統釣七星漂釣鯽魚如何調漂?臺釣釣鯽魚如何調漂?魚情差的冬季和春季釣鯽魚如何調漂?

魚情好的夏季秋季釣鯽魚又該如何調漂?

以傳統釣七星漂為例,如何調漂?

有些釣友說,傳統釣不是懸墜釣法,沒有調漂一說。這是不對的。只要有漂,當然就存在調漂的必要,調漂的目的在於使浮漂靈敏或鈍,但最終的目的無非都是為了利於把握提竿時機。

七星漂(又名星漂、散子漂、蜈蚣漂、臥漂)釣組有很多的優點。製作方便,成本低廉,調漂簡便,對遠近深淺、水草浮萍、靜水流水等複雜環境適應能力強。七星漂釣組可以調得遲鈍,降低魚的吞餌障礙,適應釣野生魚尤其大魚的需要,也可以調得很靈敏。

水面下浮子越多,水面上浮子越少,墜子、鉤餌受到浮力作用越大,反之越小。傳統釣的墜子可能有幾種情況:懸浮、輕觸底、少部分臥底、大部分臥底、完全臥底。

墜子臥底越多釣組越遲鈍。

立漂的調漂:

冬季,由於魚活動的範圍小,動作遲緩開口小,吃餌似乎成了魚的一種本能反應,魚吸餌的力量十分微弱,很難有進嘴的明顯動作,在這種情況下調出清晰的口更加至關重要,否則就會成為瞎子釣魚,上魚還不知怎麼上的。

釣鈍不易釣靈。例如調四釣二拉小餌,兩鉤在水底是一鉤輕觸底一鉤懸空,魚吸餌時,在浮漂剩餘浮力的上牽下,它微弱的口腔壓力是很難將餌吸進嘴裡的,一吸漂尾向上一拉,漂相上就會出現很模糊的上下顫動的訊號,甚至沒有訊號。在這種情況下,有的釣友可能認為「有魚無口釣靈」,會向下推漂改為釣一目,結果會適得其反。

如果改為調四釣四多一點,這時鉤在水底的狀態應該是一鉤觸底子線彎曲,另一鉤輕觸底。在這種狀態下魚吃餌不需要克服剩餘浮力,自然地將餌吸進嘴中然後抬頭,浮漂就會出現下頓或頂漂的動作。

當然靈與鈍永遠是辯證的、變化的,夏季與冬季變化很大的,要因時而宜。夏季小雜魚鬧得很兇,調得過靈往往浮漂亂舞,這時往往要往鈍裡調,臺釣最鈍的可以釣跑鉛。

釣鯽魚時,如何自製餌料,釣鯽魚用什麼餌料

不管是休閒釣還是比賽釣魚,鯽魚和我們釣魚人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因此釣鯽魚的餌料配方也是五花八門,各路釣魚高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下面整理了三種自製鯽魚餌料配方,希望能給釣友們釣鯽魚時帶來一些幫助。一 酒香蜂蜜面 就如配方名字一樣,我們要用的原料有麴酒 蜂蜜 麵粉。製作的過程是在麵粉裡加入少許蜂蜜和麴酒...

釣鯽魚是底釣好還是底釣浮好,秋季釣魚應怎樣選釣位,水深多少適合,是浮釣好還是底釣好。釣鯽魚。

秋天野釣釣鯽魚的一點小經驗,歡迎各位多多指點 正常釣都是釣底的,一般在魚密度大的時候上魚很快的時候才會打浮釣。野釣釣底 池塘釣浮 釣浮 魚是要有一定的密度才可以釣浮 這個季節底浮都不是很好釣的個人認為還是釣底或者釣離底10公分以內效果好點 鯉魚要釣底 家塘養的鯉魚怎麼釣都行 分季節,根據溫度,春夏釣...

夏天傍晚時用蚯蚓釣鯽魚為啥不吃 大鯽魚在水面水草下面成群,但就是不咬鉤

晚上不好開口啊 天氣熱也不好開口 早上釣魚好釣 早釣魚晚釣蝦嘛 如何釣黃鱔,釣鱔魚的技巧和方法詳解 一 釣具。鱔魚鉤通常用直徑為1公釐,長度50釐公尺左右硬度較好的鋼絲製作。把鋼絲的一段磨成同五斗鉤一樣的三角形鉤尖,再用尖嘴夾鉗把磨好的尖嘴彎成0.8號鉤大小差不多的鉤形,最後可以把鉤往左或右稍撇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