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漂了幾個地方

2023-02-11 10:45:03 字數 4254 閱讀 1058

1樓:康康侃球

主要就是荒島 《魯濱遜漂流記》取材於蘇格蘭水手亞力山大·賽爾柯克(alexanderselkirk)獨自在荒島生活五年的真實經歷,是一部回憶錄式的冒險**。主人公魯濱遜不安於閒適平淡,一心想到海上冒險,19歲時不顧家人反對,私自離家當了水手。遭遇暴風雨時,他曾想到放棄,但一旦適應,他便決心繼續冒險。

沒多久,他們的船受到海盜襲擊,魯濱遜被海盜擄去,淪為摩爾人的奴隸,後來獲救隨葡萄牙船隻前往巴西,在巴西經營過種植園。

在一次前往非洲販奴途中,魯濱遜所乘船只遭遇風暴觸礁,只有魯濱遜一人倖免於難,流落在乙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開始了長達28年2個月零19天的荒島生活。經歷初期的沮喪之後,孤獨無依的魯濱遜沒有怨天尤人,而是設法生存,期待將來獲得營救離開荒島。他自製木排,把觸礁後尚未沉沒的船上的食物、火藥、工具等運到島上,以備使用。

他搭建窩篷、狩獵捕魚、馴養山羊、種糧制磨,還自己燒陶器、縫皮衣、做麵包、鑿制獨木舟。

魯濱遜克服種種困難,在荒島上生存下來,並且詳細記錄島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後來,魯濱遜從食人生番手中救下乙個土著人,給他取名「星期五」。星期五心甘情願作他的奴隸,成了魯濱遜忠實的僕人和相依為命的同伴。

最後,一艘英國船停泊在附近,魯濱遜協助船長平息船員譁變,奪回船隻,終於得以離開荒島返回英國。完整的《魯濱遜漂流記》共有三個部分,在第三部分中魯濱遜再次離家遠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約克郡--北非摩洛哥--西非畿內亞海岸--南美巴西--加勒比海上的孤島他去過北非摩洛哥、西非畿內亞海岸、南美巴西、加勒比海上的孤島。有一次去非洲,碰見海盜,好像是土耳其的,成了奴隸,後來逃到了巴西,然後做了農場主,種甘蔗。因為農場人手不夠,又弄了船去非洲買奴隸,結果船碰到暗礁,船上的人都死光了,就剩下魯賓孫乙個人漂到了荒島之上。

在這裡度過了很長時間,大概有三十年之久,後來魯賓孫發現經常有其他地方的野人來他的荒島上吃活人,然後魯賓孫跟他們打了起來,用槍殺了野人,救了乙個準備抓來被吃掉的野人,取了個名字叫:星期五。後來魯濱遜回了家。

《魯濱遜漂流記》中, 魯濱遜都漂流到了哪些地方?

3樓:靜會易起峰

他去過北非摩洛哥、西非畿內亞海岸、南美巴西、加勒比海上的孤島、土耳其的、巴西。後來到了乙個荒島上。

魯濱遜是個英國人,2023年出生在約克市。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到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過許多危險,但他一點兒也不畏(wèi)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

但是書中主要講的是他在孤島上的經歷。

4樓:謝絕的閒聊

魯濱遜去過北非摩洛哥、西非畿內亞海岸、南美巴西、加勒比海上的孤島。

望採納,o(∩_o謝謝。

在《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一生漂流過哪些地方

5樓:布丁可可

他只在孤島上生活了三十多年。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他都漂流到了哪些地方

《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四次出海的地點分別是?

6樓:各種怪

第一次出海的目的地是倫敦,不料卻遇到了可怕的風浪,好容易才保住了性命。

第二次出海是去非洲經商,這一次他成功了。

第三次出航極為不幸,他們遇到了土耳其海盜 ,被俘虜,變成了奴隸,逃出後抵達巴西,在那裡獨自經營乙個種植園,生活過得很順遂。

第四次出航行是去南美洲 乙個島嶼附近時,船突然觸礁,遂遭滅頂之災,船上同伴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隻身漂流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第一次出海是他私自從家逃走的,他走上了乙個到倫敦去的船隻。

魯濱遜的第二次出海是去 非洲經商,這一次他成功了魯濱遜的第三次出航極為不幸,他們遇到了海盜 ,被俘虜,變成了奴隸。

魯濱遜第四次出海違抗了父母的嚴命,不顧自己的利益,從家鄉 逃走。

8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哪三次遠航?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去過的地方的線路圖

9樓:春天的離開

北非摩洛哥、西非畿內亞海岸、南美巴西、加勒比海上的孤島、土耳其的、巴西,後來到了乙個荒島上。

2023年初次航行,出海即翻船,而後由陸路回到倫敦;

第二次到非洲,路線是倫敦至非洲畿內亞沿海,可能經停里斯本(葡萄牙);

第三次航海雖然被俘,但平安抵達了南美洲的巴西,可能經停拉巴特(摩洛哥);

第四次航海去非洲販奴,路線是巴西至畿內亞。

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crusoe)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的故事。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一段與世隔絕的生活的故事。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10樓:哀紹輝

如圖:《魯濱孫漂流記》講述的是乙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由於遭遇沉船,漂流到乙個荒島上。他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韌的毅力,頑強地與各種困難鬥爭。

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勇敢的魯濱孫從食人族手裡解救了乙個土著人,給他起了個名字叫「星期五」。從此,魯濱孫和星期五在島上相依為命地生活著,直到二十八年後,被路過的一艘商船搭救,才返回了故鄉英國。

《魯濱遜漂流記》可以分作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魯濱遜離家三次航海經歷,在巴西買了種植園。

第二部分:**的主體,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

第三部分:敘述他從荒島回來後,由陸路從葡萄牙回英國途中遇狼群的故事。

主題思想。《魯賓遜漂流記》記敘了魯濱孫一人被衝到荒島上,他克服種種困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終回到英國的故事,讚揚了魯濱孫勇敢、善良、勤勞以及不輕言放棄的優秀品質。

人物性格。主人翁有著勇於冒險,百折不撓的精神,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的無拘束的生活以及積極面對困難的豁達態度和非凡的創造力。

11樓:lvoe鈾

智利的「魯濱遜·克魯索島」因《魯濱遜漂流記》而得名。「魯濱遜·克魯索島」是智利胡安·費爾南德斯群島的一部分。2023年,水手亞歷山卓·塞爾柯克與船長發生糾紛,被船長趕上該島。

他帶著一支獵槍、一把匕首、一把斧頭、一磅火藥、一些菸草和一本《聖經》,在島上獨自生活了4年零4個月。塞爾柯克被路過船隻搭救回英國後,記者丹尼爾·笛福找到了他,並根據他講述的故事,寫成了著名的《魯濱遜漂流記》。塞爾柯克獨居的小島也因此得名「魯濱遜·克魯索島」。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流落的島在現在什麼地方

12樓:手機使用者

亞歷山卓·塞爾柯克(alexander selkirk)是一名蘇格蘭水手,有著豐富的導航經驗,2023年,塞爾柯克發表了一篇講述自己冒險經歷的短文。許多人認為,六年後,丹尼爾·笛福在創作著名**《魯賓遜漂流記》的過程中,借鑑了塞爾柯克這段經歷。 亞歷山卓·塞爾柯克(alexander selkirk)是一名蘇格蘭水手,有著豐富的導航經驗,鑑於這一點,他被任命為「五港同盟」號的領航員。

這艘船的船長對待手下的態度十分粗暴,在與西班牙艦隊進行幾次海戰之後,塞爾柯克擔心「五港同盟」號可能會被擊沉。於是,為了活命,他要求船長將自己放到附近島嶼的海岸。2023年9月,塞爾柯克被留在了荒無人煙的小島馬斯蒂拉(más a tierra island),這個小島距離智利西海岸超過400英里。

他身上帶了幾件衣服、一些工具、一本《聖經》和煙。最初,塞爾柯克一邊看聖經,一邊等待獲救。 不久後,塞爾柯克發現一時難以獲救。

於是,他開始做好在此長期停留的準備,把小島變成乙個世外桃源,欲同老鼠、山羊和貓相伴終身。終於,2023年2月,兩艘英國武裝民船在岸邊拋錨,塞爾柯克獲救了。2023年,塞爾柯克發表了一篇講述自己冒險經歷的短文。

許多人認為,六年後,丹尼爾·笛福在創作著名**《魯賓遜漂流記》的過程中,借鑑了塞爾柯克這段經歷。 魯濱遜島是太平洋胡安——費爾南德斯群島中最大的乙個島嶼,距離智利的要港瓦爾帕來索667公里。小島東西長22公里,南北寬7.3公里,埃爾·雲克峰聳立在**。

島上谷壑幽深;岸邊椰林搖曳;沙灘水色清澈;港灣深處盛產大龍蝦。 這個小島本來是個「只有野獸,沒有人煙」的荒島,因為笛福**的傳播才馳名遐邇,今天,該島已搖身變為擁有。

六、七百名居民的小鎮了。不過,島上仍儲存了當年「魯濱遜」(原名塞爾柯克)留下的遺跡。島上有乙個山洞,據說是「魯濱遜」在晚間為提防野獸襲擊而躲藏的地方,此洞後來被稱為「魯濱遜山洞」。

另外,還有一座「塞爾柯克瞭望山」,就是他當年經常涉足之處,目的是希望看見船隻經過,可以把他帶回故土。這座瞭望山之巔至今仍鑲嵌著一枚銅牌,上面鐫刻的文字,簡略介紹了「魯濱遜」的生平,以及他流落島上的經過。 2023年,馬斯蒂拉島正式更名為魯賓遜·克魯索島。

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魯濱遜漂流記的人物經歷及評價300字

第二次出海之前魯賓遜也在內心深處掙扎了好幾天,不知何去何從,最終還是踏上了一艘駛往非洲海岸的船,到畿內亞去了。這次的航海可以說是他一生冒 險活動中唯一成功的一次,他賺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錢,並且還學會了作為一名水 手的基本常識。由此可見學習的重要性,無論何時,都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積 累知識和經驗。從 ...

《魯濱遜漂流記》的片段賞析,魯濱遜漂流記摘抄原文片段並賞析該片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

讀《魯濱遜漂流記》感想,魯濱遜漂流記感想 50字 40篇

我覺得魯濱遜 一路上 歷經艱險 幾次 都險些失去生命,他不畏困難,不畏存摺,熱愛生活生命,是個精神上和行動上的巨人!我認為我們日常生活中需要學習魯濱遜那種對生活生命的熱愛,要充滿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勇氣,做乙個 強大的人。魯濱遜漂流記感想 50字 40篇 100 最近,我讀了丹尼爾笛福著寫的 魯濱遜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