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學校有哪些大學?3 2學校有哪些?

2023-02-11 00:30:05 字數 5804 閱讀 6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有機電一體化、汽車檢測與維修、建築工程設計、藝術設計、數字**技術、醫學護理、學前教育、金融才會、電子商務與網路技術、工商企業管理等等。三加二的專業涉及教育、師范、會計、建築、水利、汽車、機電、計算機、電子等七十多個專業領域。不同類別的3+2學校有不同的專業範疇。

2樓:星夢格格巫

「3+2」第一是指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

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

3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親,您好,全國百分之90的高等專科大學都是3+2的。

小誠老師補充:北京工商管理專修學校、山東農業大學、濟寧學院、青島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濟南大學、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建築大學、山東理工大學、齊魯工業大學、泰山醫學院、濟寧醫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美滿,學業有成。

提問。大概多少分能上3+2大學,300多分可以嗎。

親,您好,280分以上,基立沒有分數限制的。

提問。畢業以後,文憑是專科還是本科。

3年專科,5年本科。

提問。謝謝。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美滿,每天好運連連。

4樓:荊萊

填報高考志願,您最應該做的是徵求您們高三的班主任的意見和建議,他懂您的成績,也懂歷年高考錄取的資訊,更懂您所在省錄取的情況,會對您有很大的幫助。

5樓:小朋學長

有山東農業大學、濟寧學院、青島科技大學等。個人比較推薦山東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坐落在雄偉壯麗的泰山腳下,前身是2023年創辦於濟南的山東高等農業學堂。後幾經變遷,2023年經全國院系調整,成立山東農學院。2023年由濟南遷至泰安,2023年更名為山東農業大學。

近年來,學校畢業生就業質量位居省屬高校前列,深造率平均在38%以上,榮獲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50強、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50強。

師資力量:

現有「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畫」創新團隊2個,國家級教學團隊3個;泰山系列工程專家59人,其中泰山學者優勢特色學科人才團隊領軍人才1人,泰山學者攀登計畫專家5人。

以上內容參考:山東農業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北京市示範性高職院校、北京市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2、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是一所經北京市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學校,隸屬於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學院設有護理系、藥學系、醫學技術系、相關醫學與管理系、中藥與**系,文化基礎部等五系一部,開設14個高職專業。

3、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是一所北京市屬公辦高等職業院校。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占地807畝,建築面積近40萬平方公尺,建有7個二級學院,開辦48個高職專業,共有藏書105餘萬冊,全日制在校生9615人,教職工931人,其中專任教師579人。

4、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以工科專業為主、獨立設定的公辦普通高等職業學院,是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之一;入選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畫、國家建設行業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

5、北京市資訊管理學院

北京市資訊管理學院是一所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是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首批國家重點職業學校、全國德育工作先進學校,是北京市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北京市現代化標誌性中等職業學校、首都文明單位、北京市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北京市綠色學校、北京市首批中高職銜接試點校。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3+2的大學有:北京工商管理專修學校、山東農業大學、濟寧學院、青島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濟南大學、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建築大學、山東理工大學、齊魯工業大學、泰山醫學院、濟寧醫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3+2學校有哪些?

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

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9樓:校吧網路

統招是指通過國家考試考上的院校,就讀三年或四年的全日制專科或全日制本科,還有全日制的研究生和博士。有年齡的限制,此類文憑可以進國企,當公務員和一些有編制的工作。非統招指的是自考和成教,自考通過院校課程自行參加國家組織的自學考試,達到每門課成績合格。

沒有年齡的限制可以在各種中上民營企業工作,成教相對比較簡單,也無年齡限制。

10樓:灬代

挺多的,主要看您想學哪方面的專業吧。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每個區域都有非常多能3+2的中職學校。

12樓:校吧網路

中考落榜有很多原因,比如志願沒有填好,考試時候出現突出狀況,亦或是本身能力水平有限,都會導致最後跟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但莫要灰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上就是最好的結果。校巴寶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落榜後的出路:

1、上普通高中。

很多中考落榜的考生,通過擇校上普通高中。但國家規定每所達標高中招收擇校初中生的比例不得超過當年招生計畫(不含擇校生)的20%,擇校的名額少,競爭的學生多,家長不得不通過託關係等非常手段為孩子爭取到擇校名額。然而中考落榜的學生,大都不適合應試教育,再加上年齡較小、自製能力差,就算上了普通高中,也很難在高中階段學到應有的知識,考上理想的大學。

2、上職高、技校。

家庭條件較差的初中生,落榜後通常上職高、技校,三年後參加工作。雖然學生在上職高、技校期間,可以學到一些基礎的專業知識,但從近年來的人才需求來看,用人單位更注重員工的學歷,高學歷意味著員工更有發展潛質與上公升空間。因而職高、技校畢業後,只能從事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就業範圍小、競爭能力弱,其上公升的空間非常有限。

3、出國留學。

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國外置受先進的教育,讓未來更出彩。然而,初中生年齡普遍較小,自理能力差、自我控制力相對較弱,去國外學習,生活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4、上「五年一貫制」大學。

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發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五年一貫制」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獲得大專學歷與高中起點三年大專的學歷沒有區別。學生憑此學歷可以繼續深造本科、考研、考公務員、評職稱等。

3+2的學校有哪些大學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公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如果要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私信我。

15樓:斂初彤

您好!我是湖南岳陽的,請問3+2的學學校有哪些??

3+2的大學有哪些?

16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3+2的大學有長春市現代職業技術學校、青島職業技術學院、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河北經濟管理學校、河北商貿學校等。

一、長春市現代職業技術學校。

長春市現代職業技術學校,是吉林省人民**批准成立的綜合性職業技術院校。隸屬於長春市教育局,2023年7月經長春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學校占地面積16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8萬平方公尺。

二、青島職業技術學院。

青島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的省屬高職院校,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第一批山東省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建設工程立項建設單位。

學校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青島教育學院;2023年4月與青島市職工大學合併,組建成新的青島職業技術學院。

三、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山東省首批特色名校建設專案優秀單位、山東省教育系統行風建設先進單位、山東省職業教育先進集體。

四、河北經濟管理學校。

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省屬國辦全日制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連續十二年被省**命名為河北省省直文明單位。學校教學設施齊備,師資力量雄厚。省勞動廳在學校設有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

學校占地二百畝,建築面積六萬平方公尺。

五、河北商貿學校。

河北商貿學校系國家級重點中專,始建於2023年,學校占地近百畝,建築面積6萬平公尺。設有會計電算化、市場營銷、計算機實用技術、計算機網路工程、現代物流、酒店管理、商務英語、電子商務等十五類專業,並設有高職專科班,面向全國招收初、高中畢業生。

17樓:渣子

3+2的大學有:廣州市高階技工學校、廣州市交通技師學院、廣東省機械技師學院、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寧波第二技師學院、湖北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長沙師範學院、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

3+2是只限於本省的中考應屆生,往屆生是沒有希望了,可以選3年制中專或者5年制技校。3年中專上完後可以通過學校的單招考試考大專,而且到大專還可以換專業。5年制上下來是乙個中專畢業證還有乙個高階技工畢業證,有利於就業,而大專有利於學歷,還可以繼續往上考的。

招生專業。1、農林牧漁大類的農業類、林業類、畜牧業類、漁業類專業;

2、土木建築大類的房地產類專業;

3、輕工紡織大類的輕化工類、包裝類、印刷類、紡織服裝類專業;

4、交通運輸大類的郵政類專業;

5、醫藥衛生大類的****類、公共衛生與衛生管理類、人口與計劃生育類、健康管理與促進類專業;

6、財經商貿大類的財政稅務類、金融類、財務會計類、統計類、經濟**類、工商管理類、市場營銷類、電子商務類、物流類專業;

7、旅遊大類的旅遊類、餐飲類、會展類專業;

8、文化藝術大類的文化服務類專業;

9、新聞傳播大類的新聞出版類、廣播影視類專業;

10、教育與體育大類的文秘類專業;

11、公共管理與服務大類的公共事業類、公共管理類、公共服務類專業。

在山西3加2學校有哪些,山西有哪些32學校

太原電來力高等專科學 校 呂梁高自等專科學校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 山西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運城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太原大學 長治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藝術職業學院 晉城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生物應用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有哪些3 2學校 太原du電力高等專科學校zhi 呂梁高等專科學校d...

3 2學歷好嗎?3 2學校好不好?

首先我們要明白3 2畢業是中專學歷,其次3 2是一種學習模式。具體介紹如下 有的專科生都可以考專公升本,不論哪個專科大學哪個專科專業都可以,但並不是所有本科大學和所有本科專業都會收專公升本的學生。比如你想專公升本去清華,對不起,清華沒有收專公升本學生的計畫。再比如你想專公升本某某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

2023年唐山中考32學校都有哪些

今年原市區中考考生填報志願的時間為7月2日至4日,考生有權自願選擇學校,校方不得限制或誤導考生報考。原市區考生填報高中階段志願共分7個批次 提前批 3 4 本科 第一批 唐山一中 開灤二中,唐山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唐山師範學院玉田分校,民辦翔雲中學 礪耘高中 第二批 唐山二中 開灤一中 唐山外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