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汽車啟動電瓶停放時間過長虧電還能恢復嗎

2021-12-30 10:11:17 字數 5212 閱讀 3833

1樓:神馬時候的事

能。電瓶虧電後靠行駛恢復的前提是電瓶並沒有嚴重虧電,也就是說電瓶還能夠啟動發動機,即使車輛不能啟動,車主也可以嘗試通過搭電的方法來啟動。如果車輛啟動成功後,正常情況下行駛兩到三個小時即可恢復電瓶電量。

如果電瓶無法啟動發動機,那就說明是嚴重虧電了,這時充電機是解決的最好方法。考慮到一般車主都沒有充電機,建議交給專業維修店處理。

2樓:汽車百科說

可以。

充電機是恢復電瓶電量的最好方法,不過考慮到大多數車主家中都沒有充電機,建議車主聯絡專業維修店進行處理。如果電瓶能夠充進電,那就意味著電瓶還能用;如果電瓶充不進電的話,這只能更換電瓶來解決了。

如果電瓶還能啟動發動機,說明電瓶還不是嚴重虧電,那麼可以正常行駛兩到三個小時來恢復電瓶電量。當然這種方法對於電瓶的恢復並不是很好,假如有條件使用充電機的,那盡量使用充電機進行充電。

造成電瓶虧電的原因和對策

一、汽車長時間停放

汽車電瓶的使用時間是造成虧電的主要原因,通常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為兩到三年,如果超過這個年限,汽車一旦停駛兩三天就極容易出現虧電現象。

應對辦法:如果長時間不需要用車,最好間隔二天左右就開車出去遛個15分鐘左右,可有效緩解虧電情況。另外,每天用車後記得關燈、拔插頭,避免無謂損耗。

二、忘記關燈和車載電器

停車熄火時,忘記關車內照明燈,這是很多新車主容易犯的小錯誤。電瓶經過一夜的消耗後,隨時可能沒電,啟動不了汽車。遇到這種情況,在條件許可情況下,可以嘗試為電瓶充電。

如果還是不行,電瓶可能需要更換。

應對辦法:車主盡量不要在車輛未啟動時使用cd、點菸器等電器裝置,行車過程中也少用各種車載電器。如果使用了車載電器,則熄火前一點要事先將電器關閉。

3樓:此馬非寶馬

汽車停放時間太長了,肯定是電瓶不行。這麼專業性的問題,還應該找汽車師傅去幫你看一下實地操作來幫你恢復電瓶的功能。能修就修,不能修就換新的。

只要你的氣質還能動,就可以用省的浪費錢,再去買一部新的。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虧電後是不能完全恢復到出廠狀態的。電能是可以充上電的,可以充滿電繼續使用,但由於虧電後會使正、負極板上的鉛粉(純鉛、氧化鉛)脫落而沉到電瓶的底部,這會影響到電瓶的使用壽命,這個是不能恢復到原廠狀態的。

汽車停放太久沒電了怎麼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1、更換電瓶;

2、電瓶如果沒壞,找個有電的電瓶,把線接上發動汽車,多跑跑,電也可以充滿;

3,如果是手動擋車型,可以用人推或其他車輛拖的方法起動,但對於裝有自動變速器和催化轉換器的轎車就不行了,因為這種方法不能將動力傳遞到發動機上,而且也會損壞催化轉換器。

6樓:雀斑小姨媽

1.使用汽車應急電源啟動,更換電瓶,使用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啟動。

如果出現電瓶沒電的情況,只要車裡備有搭電線,鏈結另一輛車就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連線方法:拿出搭電線,將兩車的正極與正極(紅色)、負極與負極(黑色)分別連起來,需要注意的是,連線前是先接正極,再接負極;結束後先取負極,再取正極。

或者備上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也很方便,樣式小巧便於存放,還可以為手機或其他電子裝置充電。

2.如果是手動擋車型,可以用人推或其他車輛拖的方法起動。

需要3人方可執行(1人開車,2人推車)。車輛推動之前應開啟點火開關,達到一定車速後,迅速掛入一擋,馬上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繼續給電瓶充電。

但對於裝有自動變速器和催化轉換器的轎車就不行了,因為這種方法不能將動力傳遞到發動機上,而且也會損壞催化轉換器。

3.尋求救援車幫助。

如果有救援車就方便了,打完**後在原地等待救援車就好了,可能是產生一些費用。在牽引前,前後車駕駛員應先確定好聯絡訊號,以便協調配合,啟動方法可參考推車啟動的方法。

7樓:阿絲的早安

橙子可以和梨一起吃。

橙子和梨並不是相剋的食物,而且兩種水果營養都很豐富,不僅有相同的性質,還具有很多相同的功效,如橙子和梨都是涼性的水果,味道都是酸酸甜甜的,都能幫助消化和**便秘,還有都能解酒,所以他們功效很多都是相同的,同食並無害處。

橙子和梨不僅具有那麼多相同的功效,各自還有各自的功效,梨的維生素含量豐富,還能止咳潤肺、消炎降火、化痰清肺;橙子能生津止渴、解油膩和消積食,而且橙子還能增強人的抵抗力,降低膽固醇。高血壓患者可以同食這兩種水果來穩定血壓。

擴充套件資料:

吃橙子的注意事項

1、吃橙子先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引。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量。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免得對口腔牙齒無害。

3、不要用橙皮泡水飲用,因為現在的橙皮上一般都含有保鮮劑,很難用水洗淨。

4、橙子與蝦不宜同食:橙子含有單寧,蝦富含鈣。同食會發作不易消化的物質,易刺激胃,呈現嘔吐等徵兆。

5、橙子與豬肉不宜同食:橙子中的單寧會與豬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不利於人體消化的物質,從而發生噁心、腹痛等症狀。

6、橙子忌與檳榔同食,檳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寬胸止吐、驅蟲等感化。

7、肝陰不足、胃酸過多、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糖尿病、過敏體質患者不宜食用。

日常吃梨的禁忌

1、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2、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3、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4、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6、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

7、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鹹,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為冷利之品,同食傷腸胃。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先試試讓其他車用過江龍來搭電通電能發動車子後建議去維修店檢查一下吧~~看看是太久沒開而導致沒電還是電池已經到了更換的時間,如果到了更換的時間就馬上更換好就好了

9樓:俊吉

常備這個小玩意,車輛沒電不用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瓶拿回家,電專用充電器充滿,如小車用得少,乾脆裝乙個電瓶總開關,不用就關掉,放多久都沒問題。

11樓:鹹聰睿

如果不急的話可以先把電瓶拆下充電。

如果著急的話可以拿另一塊滿電的電瓶,用連線的方式把車起動。然後發電機會自動往電瓶裡面充電。

12樓:

最簡單的辦法,打**給客服,他們會開車來給你充電。我以前這樣過。還是停在沃爾瑪超市的頂層停車場人家還開上來了。服務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更換電瓶,第二是找兩根電瓶連線線兩根線分別連線到電瓶的正負極上,在找一電瓶,把電瓶正負極和車上的電瓶正負極連線正確後,發動汽車,第三是向一樓說的找幾個人,找乙個有經驗的坐到駕駛室裡把鑰匙門開啟,掛入1檔,踩下離合器,剩下的人在外面推車,把車推起來,駕駛室裡的人等車子推起來以後鬆開離合器,變速箱推動發動機就把車子給推著了

14樓:現代配件

電瓶如果沒問題, 找個電瓶或別人的車,搭一下電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樓主講的是什麼車型

如果就是沒電了想走動容易

第一:如果你的車是能跟拖拉機一樣可以搖動的那你自己動手搖第二:如果不是自動檔叫別人幫你拖著啟動

第三:如果旁邊有熟人的車用相對較粗的電線接和你和他的電瓶對接 注意別接錯了正負荷 還有就是電線必須接的緊俏不能有鬆動

第四:叫電修理工,讓他跟你拿電瓶來換掉

你的電瓶沒有電的原因或許是你用的太久了 到了年齡壽命了 或許電瓶裡面沒有電瓶水了 叫電修理工幫你檢查一下讓他跟你充電 如果還是一樣漏電 而你又不想換 讓修理工更你在電瓶那裡安裝乙個總閘開關 以後車子一放就把電瓶總閘開關關掉 噢 還有如果你啟動了沒電的車 抬速是不會充電的 你一定要加油才會充電 而且你得加油時間得長一點 否則熄火後估計又會啟動不了.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沒電可能是兩種原因,一是壽命到期或者出現問題,一是忘關大燈等導致虧電。可用下面三種方法之一發動:1、由其它車輛牽引、拖拉發動;2、借用其它車輛的電源發動;3、利用下坡發動。

使用電瓶搭線的方法,借用其他車輛的電源充電,具體方法是:準備兩條相對粗的導線,如果是市場購買的,一般分為紅色和黑色。可以把紅色線的一頭接到有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正極。

黑色線的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負極,另一頭接到有電車的金屬部分。有電車先啟動,以帶動虧電車著車。在這裡我們還要強調一下,供電的車子應該處於運轉狀態,先搭接正極、再搭接負極;啟動後,先鬆負極、再鬆正極搭線。

這樣可以防止先接搭負極後中途意外把正極與車體碰到,造成短路。"

汽車停放乙個月,電瓶一定沒電嗎?

1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車輛最長可以停放 20-30 天左右,但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電池正常衰減、任何的改裝加裝、頻繁使用安吉星遠端控制或者重新整理車輛狀態等都會影響到電量。

如果停放超過乙個月建議先將蓄電池負極斷開。另外在一些極度寒冷的區域,也會讓蓄電池的壽命受到影響。

車輛蓄電池的使用壽命也與車主平時的用車習慣有關,應盡量避免在車輛熄火後使用燈光和空調系統,因為這些操作會增加蓄電池的負擔而減少使用壽命。

18樓:安全護航

汽車停放乙個月,電瓶不一定沒電。以下以12v電瓶為例說明:

1、汽車電瓶每天漏電1%左右,如果連線在車上沒有取下,汽車用以維持最低電流(俗稱「休眠」電流)約80ma,如果有防盜報警器,還會消耗一定電能,一般電瓶每天約有2~3%的電量被消耗,也就是說30~70天電瓶就會沒電(電量不足以讓系統工作)。

2、根據第1條,如果汽車電瓶充滿,不使用防盜報警器(有可以用鑰匙開關車門的),完全可能停放乙個月以上,仍然可以自行起動。

3、電瓶電量低於一半,即電壓低於13.4v時,汽車起動困難,應及時充電。

4、電瓶電壓較額定電壓低10%,即10.8v以下,電瓶就有虧電的風險。

5、電瓶虧電,其壽命縮短80%,一般要保留20%以上電量。

6、如果令電瓶只保留20%電量,然後充電,根據第1條,即使開啟防盜報警器,也能讓汽車停放乙個月以上。

7、汽車電瓶應保持整車始終有電,電瓶電壓過低,將導致資料丟失,需要初始化,俗稱對碼。

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辦?汽車電瓶虧電怎麼恢復電量

虧電時盡可能關閉車上音響,燈,鼓風機等用電裝置。如果車子無法打火,啟動不了了,可以 聯絡該車輛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安排救援車輛進行救援。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

汽車電池虧電搭線啟動後需要換電瓶嗎

如果是外因 燈光沒關頂燈沒關等原因!車啟動後可自行給電瓶充電,無需更換!原車電瓶一般能使用3 4年,更換過的兩年左右。不過與你開車使用習慣關係很大!首先給電瓶充電,看它是否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其次檢查發電機的發電量,和車輛的漏電狀況 是不是由於發電機損壞導致電瓶虧電嚴重,用電裝置漏電也會導致電瓶虧電...

貨車電瓶虧電解決方法,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解決

家裡貨車長期不開電瓶虧電,只能靠人推,最後怎麼自動熄火了?這個是用另外乙個電瓶對接的方法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你的電瓶缺電缺的厲害 在冬季 如果你拿來的電瓶電力不足 因為那個虧電的電瓶也會從這個電瓶分掉電壓 因為等於拿來的電瓶也在給你車上的電瓶同時充電 根據你的描述 你說的是大車 柴油車冬季天冷啟動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