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生兒正常睡覺的情況下,一般有哪些表現特徵

2022-09-30 07:05:03 字數 5472 閱讀 9530

1樓:八角龍哥

在新生正常睡覺的情況下,表現的特徵有:瞌睡狀態 ——眼部會出現半睜半閉的情況,眼瞼也會出現抖動 ;安靜睡眠 ——臉部有輕微的抖動 ,眼睛屬於閉合狀態; 活動睡眠狀態——臉部動作很活躍 ,手臂和腿部會有自然的活動。

2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正常的睡眠情況下,一般寶寶的表情都非常的舒服,沒有什麼能夠一眼察覺出來不對勁。

3樓:e時光再燃

一般新生兒睡著的時候,眼睛都會處於半眯狀態。然後手和腳會不經意間的輕輕抬起。

寶寶什麼時候開始「認母」,一般會有什麼表現?

4樓:小甜碩鼠

寶寶什麼時候開始「認母」,一般會有什麼表現?

有一些嬰兒在和別人玩耍的時候,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就會向媽媽那個方向看過去。聽起來這個行為十分的可愛,就像是嬰兒最在意的人,就是自己的媽媽,確實也就是如此,因為別人跟幼兒在玩耍的時候,這些人對於嬰兒來說也只是自己的玩伴,甚至只是當成自己的乙個玩具。而媽媽卻是他最常接觸和最喜歡的人,所以當在和別人一起玩耍的時候,如果聽到母親的聲音,嬰兒都會不知不覺的向母親望過去。

這是下意識的乙個動作,也是讓每乙個母親都感覺十分開心的動作,而且有的時候別人抱著嬰兒,嬰兒有的時候經常哭鬧,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或者安慰,就會停止這些苦惱,這也是學會分辨媽媽的聲音,懂得認母。

還有的嬰兒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對媽媽表現出個飯的依賴,其他人不論怎麼哄孩子都不會入睡,但是一旦媽媽抱起他,或者聞到了媽媽衣服的味道,它就會安然入睡。這也是說明嬰兒已經認得自己的母親,已經知道母親的懷抱和味道是什麼樣子的,對母親產生了極大的依賴。有的時候這也給母親造成了一定的壓力,比如晚上不能夠好好睡覺,一旦把嬰兒放下來,她就又會哭鬧,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把自己的衣服放在嬰兒身邊,讓他有熟悉的味道。

5樓:趙棧濤**家

一般孩子在三個月左右就會認母了,晚一點的話七八個月也會開始認母。認母的具體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管是誰抱著孩子,他的目光都是看向母親所在的地方。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是可以通過氣味去辨別自己的母親和別人的區別的。

所以,當孩子被其他人抱著的時候,會明顯感覺到這個人身上的氣味,和平時一直抱著自己的人不一樣。所以,如果母親也在附近的話,孩子就會順著氣味去尋找母親的身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小孩子雖然是在別人身上,但是目光是看著母親的。

二:聽到母親的聲音的時候,會看向母親。孩子認母還有乙個表現就是不管是誰抱著,只要母親的聲音出現的話,就會看向母親聲音發出的方向。

如果脾氣好一點的小孩子,就會一直盯著那個方向。如果是脾氣不好的小孩,如果長時間母親沒有過來抱自己的話,就會開始哭鬧,誰都沒有辦法阻止。所以說,孩子認母不僅僅是可以通過氣味來辨別,也會通過母親的聲音去辨別。

三: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跟著母親睡。很多人都會發現,小孩子到了三個月以後,一定是要跟著母親睡覺的。

而且,在晚上的時候,給人的感覺會更難帶一點。因為,其他人如果在晚上的時候抱孩子,孩子會出現非常大的排斥情緒。一定是要母親哄著,才會安心睡覺的。

這是因為孩子從小就在母親的身邊長大,已經習慣了母親的氣味和照顧的模式,所以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會尋找母親。

綜合上面所說,孩子一般是在3個月以後就會開始認母了。最晚的話,不會超過六七個月。孩子認母的表現有很多,主要就是離不開媽媽。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媽媽都是辛苦懷胎10月忍受著劇痛把寶寶生下來,不過有的媽媽因為特殊的原因,不得已的情況下就會把孩子交給長輩來帶養。

可是讓媽媽們沒想到的是,一旦寶寶和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處的時間長了以後,就會對媽媽有生疏感。因此有的寶寶還會不認識自己的母親,也和媽媽表現出來特別不親的行為。

案例高女士是一位高齡產婦,因為二胎政策開放以後,她覺得家中的大寶太過孤單,所以想要給孩子再生乙個弟弟或者妹妹,將來好有個伴。

當然高女士懷孕很順利,懷孕期間也沒有太多的不良反應,可是生寶寶的時候高女士卻非常危險,差點丟了性命。

沒辦法的情況下,高女士只能在醫院裡住一段時間,因此她也就把二胎交給了孩子的奶奶來帶。

等高女士身體恢復以後卻到了上班的時間,於是高女士只能把孩子繼續交給婆婆來照看,自己開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

轉眼高女士的二胎寶寶9個月了,可讓高女士沒想到的是,每次她想要抱孩子,寶寶總是很排斥,而且寶寶也和她不親。

這讓高女士很傷心,因為她冒著生命危險把孩子生下來,卻不曾想孩子只認婆婆不認她。

其實像高女士寶寶這樣的孩子有很多,有的孩子甚至母親一抱就會哇哇大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媽媽們忽略了寶寶的認母期。

尤其是以下3個階段,對孩子的成長意義非凡,媽媽們一定要認真對待。

1,胎寶寶階段

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開啟了認母期,因為對於外界的聲音以及外界的環境,胎兒是能夠感知到的,特別是母親的聲音,對他們來說最為熟悉也最為親切。

若是這個時候媽媽不停的和寶寶聊天,通過胎教的方法和胎寶寶互動,就能讓胎兒在大腦的潛意識裡記住母親的聲音。

因此,寶寶出生以後也首先第1個辨別出的是母親的聲音,這樣能夠加深母子之間的感情,也能讓寶寶出生後和媽媽更親。

2,3個月到6個月的生長期

當寶寶出生三個月以後,基本上視力方面就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媽媽們若是能夠從寶寶出生開始就不停的和孩子互動。

就會讓孩子在3個月到6個月的生長期間記住媽媽的面容,再加上對媽媽聲音的熟悉程度那麼更會讓寶寶知道哪個才是媽媽。

而民間也有這樣的俗稱,當寶寶長到6個月的時候就會認母,還有乙個迷信的說法稱這個時期的母親會掉大量的頭髮。因此這個時期對孩子來說,也是和母親產生感情的最佳時期。

3,8個月之後

小寶寶生長到8個月時,基本上對於大人所說的一些簡單話語都能很好的了解並能簡單的聽懂,而這個時候很多嬰兒也幾乎有了記憶。

尤其是經常陪伴他的媽媽,若是突然不見或者消失,那麼寶寶就會大哭甚至沮喪。而且這個時期若有人替代媽媽,寶寶就會對其產生依賴感。

也就是說這個時期和寶寶建立起來的感情最為牢固,也讓他們印象最為深刻,所以案例中的高女士都是錯過了以上三個重要的認母期,才讓寶寶對她有了生疏感。

特別是最後乙個時期,更是讓高女士的女兒對她產生了抗拒,所以媽媽們在養育寶寶的階段,千萬不要錯過孩子的認母期,否則別怪寶寶和你不親。

7樓:陽光明媚老師

寶寶三個月之後就開始認母親了。一般晚上也只有媽媽才能很好寶寶,說明寶寶很熟悉媽媽的味道和聲音。和寶寶說話的時候,寶寶表現的很開心,這個時候知道是自己的媽媽。

8樓:愛笑的暖小魚

寶寶一般4到5個月的時候開始認母,孩子認識母親意味著開始認生了,一般表現為:1.有陌生人靠近會顯得緊張不安,2.

只要經常照顧的一兩個人抱,3.對母親比較依賴,有點寸步不離的感覺。

9樓:唯有努力

寶寶三個月的時候就開始認識母親了。

寶寶會對著和她說話的那個人笑,他開始能夠辨別不同人的聲音,特別喜歡聽媽媽的聲音。最喜歡媽媽抱,當媽媽轉身離開的時候,他會哭鬧。

10樓:小蔡愛美食

一般寶寶在兩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認媽媽了,具體的表現為看到媽媽就非常的高興,被別人抱著的時候看見媽媽會想讓媽媽抱。

11樓:逗逗逗

多數寶寶在三個月左右認媽媽。別人抱著時寶寶會一直盯著媽媽看,注意力在媽媽那。媽媽抱著時會很開心,夜間必須媽媽抱著才可以,不然就會一直哭鬧。

12樓:何紹春

寶寶從三四個月就會認母,看見媽媽會露出可愛的笑容

新生兒的四大生理特徵,你家孩子都有嗎?

13樓:夏小寧

剛出生的寶寶的四大生理特徵我們家寶寶都有的,乙個是呼吸系統,乙個是迴圈系統,還有就是消化系統,還有外貌長相,剛生出來的時候呼吸比較慢,心臟跳動也不會太快。

14樓:喬松情感

新生兒的四大生理特徵,分別是腹部呼吸、手腳較涼、容易餓肚子、排尿較多,我家孩子都出現了,因此非常健康!

15樓:小笨瓜傻呢

我家孩子都有的。1.呼吸系統,呼吸的還算平穩;2.消化系統,排便是在出生14個小時後;3.心臟跳動的也正常;4.身體結構也正常。

16樓:小塔

我家孩子就有乙個特徵,那麼就是不愛吃飯。他的胃口特別挑剔,也不知道是咋搞的,一定要吃得特別甜的東西。

新生兒有哪些特徵對父母來說是特殊的呢?

17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新生兒有哪些特徵對父母來說是特殊的呢?1.胎記

新生兒出生後,可在**或者黏膜部位,出現一些與**本身顏色不同的斑點或者丘疹,這就是新生兒的胎記。但不是所有新生兒都會有胎記,也不是所有的胎記都在同一部位哦。

常見的新生兒胎記有

①粉紅色斑:是粉紅色的斑點,顏色比較淡,用手去壓時**會變白,而且迅速消退,一般在寶寶1歲左右消退。

②士多啤梨斑:是一種突出於**表面、界限清楚、暗紅色的腫物,於寶寶出生時-2個月可見,經過一段時間後,胎記的大小就固定下來了,大約在孩子8-10歲逐漸消退。

③蒙古斑:多出現於臀部、腰部、背部,通常是藍色帶狀的,這個胎記沒什麼特殊意義,通常在1-5歲時消失。

2.四肢屈曲

細心的父母都會發現自己家的寶寶從出生到滿月,身體總是四肢屈曲,有的父母擔心寶寶以後會是o型腿,於是將寶寶的四肢伸用小被子包裹起來。其實,寶寶的這種四肢屈曲是健康新生兒肌張力正常表現,隨著月齡的增長,四肢就逐漸伸了。另外,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也是這樣蜷縮著,出生後保持這樣的姿勢能夠給他們帶來安全感。

3.寶寶的笑

4.寶寶打嗝

新生兒寶寶也是會打嗝的哦,當他們吃的太急或者是吃的不舒服時,就會持續的打嗝了。如果媽媽們心疼寶寶打嗝,可以用中指彈擊寶寶的足底,讓寶寶大聲的哭出來,哭聲停止後打嗝就停止了。

5.體重下降

新生兒在出生後的1星期左右會出現體重下降的情況,這時候媽媽們不用著急,並不是寶寶營養不良或者是疾病引起的。主要是寶寶出生後胎便的排除和**水分蒸發使得體重變輕的,等再過幾天就能迅速增長了。

總結:

養育寶寶是需要爸爸媽媽付出很多自己的時間,但是寶寶也會用健康成長來回報爸爸媽媽的。在照顧新生兒寶寶的過程中,爸爸媽媽覺得寶寶有什麼異常情況,先不要著急,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其實很多都是正常的生理特徵。當然,如果寶寶一直哭鬧不停,且特徵幾天也不消失,那就要引起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有這些特徵是父母覺得特殊的。1.孩子不吵不鬧喜歡笑。

一般來說,新生兒都是特別愛哭的,喜歡笑的孩子並不多。2.孩子不挑食,喜歡吃各種食物。

小孩子都特別挑食,他們不喜歡吃的東西就一定不會碰,但是這種習慣會導致營養吸收不好。3.孩子很少生病。

新生兒由於免疫力不是很強,所以很容易生病。但是很少生病的話就是比較特殊的。

新生兒每天一般睡多少個小時正常,新生寶寶正常每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新生寶寶正常每天要睡多少個小時?新生兒屬於寶寶睡眠階段劃分的第一個階段,也就是0 3個月,在這個階段可以細化為0 6周,7周 3個月,這個階段寶寶的日夜睡眠差異不大。每天睡眠的總時長,也就是寶寶一天中白天和黑夜睡眠時間的總和,在寶寶的不同睡眠階段是不一樣的。0 6周的寶寶需要睡15 18個小時,6周...

金魚不進食的情況下,一般能存活多少天

魚也屬於生物,任何生物攝入能量不足以維持日常基本消耗都會餓死的,曾有過實驗測試魚在飢餓狀態下最長可活3個月。1 魚類是冷血生物,新陳代謝率較低,短時間不喂,魚會利用水中的浮游生物 藻類生存,一般不會有危險,但是長期缺乏食物,尤其是在人工水體中的魚,會停止生長,逐漸消瘦,最終死亡。2 一般情況下裸缸養...

請問在一般正常情況下,中國男孩和女孩性成熟的平均年齡分別為多

一般情況下女孩來月經,男孩遺精,說明他們都成熟了,但實際上還不完全是這樣的,器官的發育成熟連同心裡的成熟需要20歲以後吧,可以參考結婚年齡 12歲就有生寶寶的了,完全成熟有到22 25的 請問在一般正常情況下,中國男孩和女孩性成熟的平均年齡分別為多少歲?有懸賞哦 姑娘從9 10歲起至17歲,小夥子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