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從單位安排,單位強迫解除勞動合同

2023-02-10 13:55:02 字數 840 閱讀 68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度」的問題,具體情況怎樣,要按實際來看。

1。如是該合理的情況,你要服從分配;

2。如果不合理的情況,首先應該溝通協商,看是什麼原因?調動需多長時間?有沒有被選方案?當然也不排除單位要將員工掉往外地、國外等情況。總之要弄清楚調動的原因。

其次要排除是否單位在找藉口要和你解除合同!!!現在有些單位領導看某位員工不符合單位要求,先以以藉口對員工調任,如調往國外分公司、偏遠地區等,看員工不同意的話就有藉口進行解除合同了。

再次,如確定是以上分析原因,那只好進行自我分析、自我批評了,看是什麼原因導致該現象的,好像這是個法律界定的模糊點吧!

最後,如排除以上分析原因,單位確實可以調動,因為你要服從安排嘛!如果你不服從對單位造成一定損失,單位又認為損失大的話,那就可以以此為原因「即時」解除勞動合同了。

注:如果單位以勞動者的重大過錯為由,可以直接解除勞動合同,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你說的情況的重點就是看是否為重大過錯,如果不是,可以直接去仲裁機構仲裁!

2樓:網友

如果是合理調動,你應當服從。否則單位違反合同。你認為在理的話去本地勞動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現在的勞動合同都有不服從單位合理的調動都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現在單位的合同範本都基本是相同的,至少大的方向是相同的)

單位需要補償你的工資,具體是08年開始1年補償乙個月的工資,6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算,沒滿6月不算。

補償的工資是合同解除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單位都不願聘乙個不服從安排的員工,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

監理不服從甲方管理怎麼辦,施工單位不服從管理監理如何處理 具體情況如下

1 按照國家法律來說,甲方監理是平等的,監理有時還附有監督甲方是否存在不法行為的義務。事實上除了在 工程中,監理在甲方面前都是低人一等的,因為要從甲方拿錢嘛。現在很多甲方都在與監理簽訂合同的時候對監理附加了一系列苛刻的要求,關係好的時候監理犯點小錯誤,甲方不會追究,關係差時監理日子很難過。甲方動不動...

如何對應下屬不服從工作安排,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何處理?

第一 用心找出病根。員工如果不服從你的管理,首先可以說明的乙個問題就是 他不服你,或者說你不能讓他敬佩。好了,我簡單說吧,確實這幾天比較忙,大家多見諒。至於他為什麼不服你,或者說為什麼你不能讓他敬佩,這是需要你去用心找到原因的,也就是找到病根。給大家提供幾個思路吧,有可能是員工對你的管理風格不認同,...

職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可以開除嗎,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何處理?

1 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 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 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