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應下屬不服從工作安排,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何處理?

2022-01-14 07:47:30 字數 5462 閱讀 6556

1樓:林子大寶貝

第一:用心找出病根。員工如果不服從你的管理,首先可以說明的乙個問題就是:

他不服你,或者說你不能讓他敬佩。好了,我簡單說吧,確實這幾天比較忙,大家多見諒。至於他為什麼不服你,或者說為什麼你不能讓他敬佩,這是需要你去用心找到原因的,也就是找到病根。

給大家提供幾個思路吧,有可能是員工對你的管理風格不認同,也有可能是對你平日裡的管理風格不認同,也可能是對你的處事方式不認同,也可能是你的一句話、一件事、乙個決定,影響到了他的利益,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也有可能是他對你的人品不認同,也有可能是對你的個人能力不認同,也有可能是他本身有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常見的有:投機取巧、人品問題、好吃懶做、眼高手低、自以為是等等。總之呢,一定要找出病根,然後消除矛盾,才能**這種員工。

第二:進行科學的思想教育。如果是管理者的問題,一定要自行自查,需要對員工表達歉意的,要放下身段,主動向員工道歉,沒什麼丟人的,做了錯事,還端著,那才是丟大人的行為。

如果發現確實是員工自身的問題,只要不是人品問題,都可以進行科學的思想教育,讓員工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至於思想教育問題,一定要注意,不能是一味的批評,也不能是一味的說好話,有的管理者在做思想工作的時候,就是廢話很多,本人見過不少這樣的管理人員,最誇張的是,和乙個普通員工溝通最近的工作近況,居然聊了乙個上午,這個管理者還是公司的中高層管理人員。這無疑是對公司資源的嚴重浪費。

要做到恩威並施,如果批評過度了,員工不僅不會聽你,反而以後會更加不搭理你。要表揚他的好處,讓他意識到他做的不對的地方,對公司造成的危害,同時要讓他意識到,服從公司管理,是對乙個員工的最基本要求。

第三:提出鄭重的警告。如果三番兩次的思想教育之後,員工還是屢教不改,那就要對他提出鄭重的警告,當然這種警告不能是公開的,最好是私下你們兩個人的時候,向他鄭重提出,這個時候,你不要再做好人了,也不要再給他擺好臉色了。

第四:果斷開除。最後,如果做了前面的工作之後,還是不思悔改,就果斷辭退,這種員工,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即便有一些能力,對公司來說也是毫無價值的,對於沒有價值的員工,公司是絕對不能留的,不要覺得殘酷,這是職場,你的老闆也很不容易,他也很可憐。

2樓:東澤

你的下面多少個員工?

來了一年的時間,如果你只是對自己本職內的工作做的比較好,沒有涉及到太多管理類的工作,說明你應該不是乙個較好的管理者。

老闆娘那邊你要和她談一下,分清職權和歸屬,這一點很重要。

3樓:

生產管理人員有權不安排他叄加勞動,要麼無條件接受安排,要麼走人,如員工半途辭職公司按勞動規定扣去一定比例工資,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影響生產予以辭退

4樓:公尺蘭加油

這個說實話沒辦法,因為這個是私人企業,而且是那種老闆沒有管理水平的私企,這個就很像春秋時代的國家一樣,你當臣子的遇見個不怎麼會管理國家的國君,下面的分管領導都是國君的親人,這個你能怎麼樣呢?你在厲害也比不了人家,你在怎麼樣都是外人人家是親人,你也不可能說去處罰一下吧,你處罰的結果很可能是被孤立最後只能離開。我的建議去跟老闆說一下情況,看老闆是明君還是昏君吧,要麼就繼續妥協要麼受不了離開你自己考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解,趁早換個靠譜的公司,不論誰對錯你就是個外人,說你是經理就是,不是就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家庭企業 首先你得明白 企業盈利無所謂(都是親戚 破點財產無所謂的啦關鍵是能讓老辦心疼 親戚員工 無地自容 這才能打消他們 的那種 高人一等的 權利) 這類企業做不大 因為都是自己人 你則被誰(其實巴不得找點機會開了這些親戚)誰不想權利大點 你老辦罵小姑的時候 小姑你給你老闆娘來個耳邊風 ······· 這些事情你老闆都管不了你能管理了? 但是你不管不行 主要是責任問題 你點到即止 推脫掉就可以了 因為老辦都管不了你管理? 你能耐大 你老辦給你的是l令箭還是雞毛 你自己想想 或者他無非想找個 挨罵的人或者管理企業崗位 必須有的人 這個必須不是單位必須而是上面必須而已

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何處理?

7樓:喲你丫

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時,處理辦法:

1、生產管理人員有權不安排他參加勞動。員工要麼就是無條件接受安排,要麼就是走人。但員工半途辭職,公司按勞動規定將扣去辭職員工一定比率的工資。

2、員工拒不服從管理人員安排工作,公司可以視為拒不生產勞動任務,影響生產為由予以辭退,被辭退者,公司應對其按違反廠紀為由,給以罰款。

3、從自身上先原因。凡事必然有因果,任何現象必然有其本質,生性好賭導致好逸惡勞可能是其中乙個最容易理解的原因,但是也可能並非全部。作為管理者的首要任務,要找到每個員工的需求點,對症下藥,因為人的需求有很多種,也有很多層次,每個人在需求方面都不同,找到穴道之後再通過相應的激勵手段來刺激他的工作積極性;

4、溝通教育。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對任何人都應給予其機會。這裡要注意溝通的方式方法,直接溝通效果未必好,可以間接去了解他的真實情況與真實想法,比如通過跟他熟悉的同事去了解,然後再去溝通;

5、讓合適的人上車。就是通過了解與溝通,分析挖掘這個人到底是不是還有改過自新的可能,如果確認難以改變,就毫不猶豫的讓其退出。

6、如果採取正式談話效果不一定好,也可以私下找他,在聊天中,對他的業務能力給予肯定,對於他出色的工作給予表揚,同時告訴他,我需要你的支援。

7、有時也會出現你做了許多任務作但他根本就沒把你當回事的情況,這時候,你就不必為他花費更多的時間了。此時可以明確地指出他的錯誤和缺點,如果他還是我行我素,不服從管理,就應該毫不猶豫的將他開掉。因為這種人留下來絕對是害群之馬。

8樓:拍案三下

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解決:

第一,從管理者自己身上找原因。

凡事必然有因果,任何現象必然有其本質,作為管理者的首要任務,要找到每個員工的需求點,對症下藥,因為人的需求有很多種,也有很多層次,每個人在需求方面都不同,找到穴道之後再通過相應的激勵手段來刺激他的工作積極性。

第二,溝通教育。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對任何人都應給予其機會。這裡要注意溝通的方式方法,如果這個人對管理者已經明顯有敵意,直接溝通效果未必好,可以間接去了解他的真實情況與真實想法,比如通過跟他熟悉的同事去了解,然後再去溝通。

第三,讓合適的人上車。

通過了解與溝通,分析挖掘這個人到底是不是還有改過自新的可能,如果確認難以改變,就毫不猶豫地讓其退出。如果該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相關制度,完全可以合法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賠償。

9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處理不服從管理的員工,首先需要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建立完善的規章制度,做好企業內部的勞動系統。規章制度是企業內部管理的準則和依據,也是企業對員工作出處罰的合法準則。對績效考核機制和獎懲機制要注重完善,

不讓員工心存僥倖心理;對員工的日常工作狀態以及工作內容做好明確分工,避免出現失誤時大家推諉扯皮,如果做到以上幾點,員工仍然無視公司制度做出違紀違規行為,

那我們可以採取措施,先提醒再懲罰,避免出現判斷上的失誤而傷了員工的心,

這時候懲罰我們可以根據公司規定來執行

"下屬"不服從工作安排怎麼辦

10樓:心理老師劉聰

剛被提拔為領導,下屬不聽話怎麼辦?3招搞定,讓他們老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摸清下屬不配合工作的癥結在哪,弄清楚不配合工作的癥結所在,才能進行下一步安排。

找對方談話,不要礙於下屬有哪些行為,而進行針鋒相對或懷恨在心,主動找其夠交流,一方面肯定他的聰明能幹,另一方面也指出他成長必須要具備哪些條件,不要怨恨,公司沒有提拔你做領導,肯定是有原因的,應當自己反省還有哪些距離。

特別是不能與自己對著幹,既然公司賦予了自己這個職位,就要做對得起這份工作的事,如果不能很好管理好你,我乙個人來承擔所有部門的事情,既是對你不負責任,也會影響部門整體工作的,最終會影響到我和你的業績甚至收入。至少按制度管理下屬,是領導最基本的職責,希望從思想上、行動上立即改正,服從性、團結性、承擔職責方面要有立即改觀。

按規定處理,談心後,一定要仔細觀察和檢查監督下屬的行為,過程和結果,如果依然如故,那麼就需要考慮重新物色合適人選將其代替,但是,一定要掌握好證據,如果其達到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不可進行寬恕,當斷則斷。

招新人留意,不管下屬拉怎樣的關係來排擠自己,如果仍然我行我素,把自己的好心當成軟弱,一定要及時處理掉這位下屬。

在處理時,同時需要及時物色新人,在招聘時,就要注意性格、血型、與原來上級或同事相處情況、服從性、耐苦性,這些一定要進行背景調查,能力、專業差點沒有關係,關鍵是願意學、懇幹、勇於承擔份內外工作。

管理的型別:

合攏式管理:「合攏」表示在企業管理上必須強調個人和整體的配合,創造整體和個體的高度和諧。《老闆》雜誌表示在企業管理中,歐美企業主要強調個人奮鬥,促使不同的管理相互融洽借鑑。

它的具體特點是:

1.1.韻律性。企業與個人之間達成一種融洽和諧充滿活力的氣氛,激發人們的內驅力和自豪感。

1.2既有整體性又有個體性。企業每個成員對公司產生使命感,「我就是公司」是「合攏式」管理中的一句響亮口號。

1.3.自我組織性。放手讓下屬做決策,自己管理自己。

1.4波動性。現代企業管理必須實行靈活經營戰略,在波動中進步和革新。

1.5.相輔相成。要促使不同的看法、做法相互補充交流,使一種情況下的缺點變成另一種情況下的優點。

抽屜式管理:在現代企業管理上也稱之為「職務分析」。「抽屜式」管理形容在每個管理人員辦公桌的抽屜裡都有乙個明確的職務工作規範,在企業管理工作中,既不能有職無權,也不能有責無權,更不能有權無責,必須職、責、權、利相互結合。

企業管理者進行「抽屜式」管理共有五個步驟:

第一步,建立乙個由企業各個部門組成的職務分析小組。

第二步,正確處理企業內部集權與分權的關係。

第三步,圍繞企業的總體目標,層層分解,逐級落實職責許可權範圍。

第四步,編寫「職務說明」、「職務規格」,制定出對每個職務工作的要求準則。

第五步,必須考慮到考核制度與獎懲制度相結合。

一分鐘管理:西方許多企業管理者採用了「一分鐘」管理法則,並取得了顯著成效。

具體內容為:

一分鐘目標、一分鐘讚美及一分鐘懲罰。

所謂一分鐘目標,就是企業中的每個人都將自己的主要目標和職責明確地記在一張紙上。每個目標及其檢驗標準應該在250個字內表達清楚,在一分鐘內就能讀完。這樣,便於每個人明確認識自己為何而幹、怎樣去幹,並且據此定期檢查自己的工作。

一分鐘讚美,就是人力資源激勵。具體做法是企業的經理經常花費不長的時間,在職員所做的事情中挑出正確的部分加以讚美。這樣可以促使每位職員明確自己所做的事情,更加努力地工作,並不斷向完美的方向發展。

一分鐘懲罰,是指某件事本該做好卻沒有做好,對有關人員首先進行及時批評,指出其錯誤,然後提醒他「你是如何器重他,不滿的是他此時此地的工作」。這樣,可以使做錯事的人樂於接受批評,並注意避免以後同樣錯誤的發生。

「一分鐘」管理法則妙就妙在它大大縮短了企業管理過程,有立竿見影之效。一分鐘目標,便於每個員工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努力實現自己的工作目標;一分鐘讚美可使每個職員更加努力地工作;一分鐘懲罰可使做錯事的人樂意接受批評,促使他今後工作更加認真。

如何辭退不服從安排的員工,職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可以開除嗎?

如果他當時說不做了,你有證據可以從07年開媽做補償,如果沒有有效的證據,你是不能這麼做的,他如果是在你們廠做了十年,你要辭掉他要付他十個月的工資為補償,這是在提前乙個月的時間通告他,如果即時辭掉他的話你得付11個月的工資。也就是說他幹了多少年你就得多付他幾個月的工資為補償,如果你在用工期間沒有給他上...

職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可以開除嗎,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何處理?

1 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 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 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

下屬不服從工作安排還頂嘴怎麼辦??

下屬不聽領導安排怎麼辦?學會3招下屬主動幹活,沒人不服你!一 和他們開個非正式溝通會,姿態盡量放低,比如自己年齡小,學歷也不是很高,希望大家多多幫助 同時也告訴大家,工作上的事情是自己職責所在,希望大家多多支援,有好的建議和想法可以隨時和你交流。二 認真學習公司制度,特別是與不服從工作管理的相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