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李敖先生與余光中先生你有什麼看法?

2023-02-10 00:25:03 字數 1433 閱讀 1446

1樓:雜談鮮事

兩位老先生的文筆還是思路,都是非常開闊的。非常值得當代作家的借見。那種大家的風範是很難短時間之內學清楚學到的。余光中的那個鄉愁。小學課本上就有吧。很經典的一首詩。

2樓:方寸眼光明

李敖看不慣余光中,覺得他虛偽,弄文字遊戲。只要有機會就罵他。因為余光中曾寫過詩哀悼蔣經國。被李敖稱為「馬屁詩人」。

3樓:神伽生玉

李敖先生和余光中先生都是非常優秀的,他們在寫作方面也是佼佼者,而且寫的東西也是非常有內涵的。

4樓:小鄧愛學習

我覺得這兩個人都是非常的有能力,有才華的人。

5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都是很有文采的人,但是風格不同,我還是比較喜歡李敖先生。

6樓:名

我喜歡余光中先生寫的任何作品,因為我覺得這個人的閱歷很多,所以說他寫出的東西能給我很多有用的價值。

7樓:達

他們我感覺就是一代的文學巨匠,然後他們都是有自己的這種文學的令我感覺真的非常的值得我們去學習。

8樓:jz哈彬哈哈

覺得他們特別的有才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余光中先生的那一首鄉愁。

9樓:**加速度

李敖是乙個性格外向的人。語言比較鋒芒畢露。余光中比較溫婉一點。

10樓:網友

李敖曾經幫助過於,但是於恩將仇報,品德有問題,所以每次都罵他;不過於很聰明,不還嘴,因為還嘴就被罵的更狠,而且李不僅僅罵他,還有證據,證明罵的正確。

11樓:匿名使用者

錚錚鐵骨與媚骨。雖然我依舊欽佩二位文壇之乘。

12樓:目空四海的百無一用

都不錯,做人從愛國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格不同,大愛無疆!

14樓:烽火戲九月

兩個人寫作水平都很好,文化功底比較深厚,寫的文章都很好。

15樓:猴60648志已

首先,李敖先生是位怪才,他的那種口無遮攔,特立獨行不太容易被人接受。余光中是個複雜而多變的詩人,余光中的詩論都相當強烈地顯示了主張西化,無視讀者和脫離現實的傾向。

16樓:迪

他們兩個在文學方面的造詣都挺高的,然後特別值得我們尊重。很多好的文學作品值得我們去拜讀。

17樓:寶00038家味

在我看來,李敖先生和余光中先生都是非常有才華的人,他們留下了很多經典的詩歌,為後人所銘記。

18樓:小月愛你

各有各的特點,他們倆在文學方面都有很高的造就,很喜歡他們,沒什麼其他評價。

李敖的女兒李文在哪裡工作,李敖有多少兒女?李文是他和誰的女兒?謝謝!

李文,美籍華人。英語教授 作家 演講人 維權者和批評家。台灣著名作家李敖的長女。出生於美國紐約,在中國,台北台灣和美國兩地長大,深受中西文化的薰陶。在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政治與東亞研究專業取得學士學位後,又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教育...

李敖的介紹

李敖,字敖之,台灣作家 中國近代史學者 作家 歷史學家 文化學者 時事批評家。台灣無黨派人士,曾任台灣 立法委員 又稱民意代表 因其文筆犀利 批判色彩濃厚,嬉笑怒罵皆成文章,所以自詡為 中國白話文第一人 曾於2005年9月訪問大陸,在北大 清華 復旦等三所頂尖高校發表演講。有 李敖大全集 李敖五十年...

李敖的詩誰知道李敖的詩有哪些?

李敖先生詩16首 1.只愛一點點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2.情人的吵架 不說什麼時候走,不說什麼時候回,她鎖上了箱子,也鎖上了眉。我送她上車站。她說 不要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