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

2021-06-19 07:20:11 字數 1377 閱讀 1934

1樓:紅會福娃娃

月經不調最常見的**包括精神因素和外在環境因素,從醫學角度看就是是由於**疾病和內分泌失調導致的症狀,建議去正規專科醫院做個**b超以及激素六項檢查,依據結果對症**。

2樓:雲南昆明送子鳥醫院

導致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2、職業、3、便祕、4、懷孕。

3樓:千年大夫

失眠焦慮抑鬱壓力大等等

4樓:許昌瑪麗**醫院

你好,月經不調是個很常見的**臨床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月經先期:月經週期提前7天以上,甚至10餘日一行,連續2個週期以上。

2. 月經後期:月經週期延後7天以上,甚至3~5個月一行。

3. 月經先後無定期:月經週期時或提前時或延後7天以上,連續3個週期以上。

4. 月經過多:月經週期基本正常,而經量較以往明顯增多,或經量超過 100 ml,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

5. 月經過少:月經週期基本正常,而經量明顯減少,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亦少於正常,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

6. 經期延長:月經週期以及經量基本正常,行經時間超過 7 天以上但少於兩週,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

7. 經期間出血:兩次月經中間,出現週期性的少量**出血。

8. 崩漏: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發生嚴重失常,經血非時暴下不止或淋漓不盡。

9. 閉經:女子年逾16週歲,月經尚未來潮,或月經週期已建立後又中斷6個月以上或月經停閉超過了3個月經週期。

10.絕經:絕經意味著月經終止,指月經停止12個月以上。但圍絕經期常有月經週期和月經量的改變。表現為月經週期縮短,以濾泡期縮短為主,無排卵和月經量增多。

月經不調需注意:

1)經期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活動。

2)經期、產褥期注意外陰衛生,禁止房事。

3)調整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

4)經期應注意保暖,不宜冒冷涉水,不宜過食生冷寒涼,以免因寒而滯血。

5)及早積極**原發病,如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結核等。

6)注意飲食調理,少食辛辣刺激之品,飲食要富有營養,易於消化。平常的飲食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以性平性溫的為主,如牛、羊肉、豬肉等,各種肉類要打碎打爛吃,利於養份的吸收。多吃性平性溫的蔬菜,葷素搭配比例最好是1:

1。一定要忌食寒涼類的食物。儘量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洩氣的食物不要吃,如蘿蔔、山楂、花茶、豆類等等。

5樓:晉中五洲諮詢

造成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臨床上通常可分為兩大類:一是功能性的,如內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經不調;二是器質性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以及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病變,也可引起月經不調。  在日常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月經不調 怎麼回事

月經不調的原因 月經不調是女性常見的 疾病,具體表現為月經量過多或過少 月經來潮時間不准等。由於作息不規律 過度飲食等不良生活習慣會導致內分泌環境的改變,容易導致女性月經不調。此外一些 疾病,子宮肌瘤 子宮內膜息肉等都是導致女性月經不調的原因。1 作息不規律。由於生活或工作的影響,經常熬夜,或者作息...

求助!月經不調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的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 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 疲勞 情緒不穩定等不適。2 咖啡 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 不安的情緒 可改喝大麥茶 薄荷茶。3 避免吃太熱 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4 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 蜜棗 紅菜 湯汁是紅色的菜 葡萄乾...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可以吃點中藥,我以前月經不調,就是同事向我推薦的中藥。我在網上查了一下,評論都很好,我就買了一療程,現在月經已經正常了,而且臉色也比以前好多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