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外國人交往,與外國人相處有什麼技巧?

2021-03-04 08:53:54 字數 4124 閱讀 3630

1樓:長島的雪丶

外國人對自己的體重極為敏感,中國人常常說:你長胖了,你回國吃的很好之類的問候話。在他們聽起來特別難受,心想:我又長肥了,我的肚子太大了,我真難看。 ·年齡

不要隨便打聽他們的年齡,除非他們自己願意告訴你。如果他讓你猜,千萬別往年齡大的方面猜。人人都想自己年輕,不想自己那麼老。 ·說話保持距離

與外國人講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千萬不要靠得太近。因為距離表明你跟他的關係,只有夫妻,或男女朋友,才能靠那麼近。 ·擁抱親吻

中國人特別喜歡小孩子,喜歡摸小孩子的頭和臉,表示親近、親熱、喜歡。外國人正好相反,他們不喜歡別人摸他們孩子的頭和臉,也不喜歡別人談論他們是否給孩子穿的衣服夠不夠。中國人表示關心,而他們卻想:

這是我的孩子,你什麼意思?難道你認為我對我的孩子不負責任?許多剛來中國的外國人不理解中國真正的意圖,其實這只是文化的差異。

·不要盯著外國人看

婚姻是別人的私事。中國人喜歡關心別人的婚姻狀況,特別是那些沒有結婚的人。在外國人心裡,那是自己的私事,請不要隨便打聽別人的私事。他(她)結不結婚與你沒關係。 十

一、公共道德 ·不隨地吐痰

若要吐痰,請吐在衛生紙裡,包起來,扔在垃圾桶裡。 ·不亂扔垃圾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亂扔垃圾會被罰上千元新幣,甚至沒收房產。清潔乾淨是文明程度的象徵。 ·馬桶要衝乾淨

用完馬桶一定要沖洗乾淨。 ·不插隊

在外國人眼裡,插隊行為是對所有排隊人的不尊重。人人都應排隊,並且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十

二、不要按中國人的思維來判斷,要多溝通 有時外國人做事我們不明白、不理解,但不要輕易下結論,或者感覺自己被冒犯了。由於我們的文化不同,他(她)做的同樣的事情,在中國文化裡是一種意思,而按照他們文化完全是另一種意思。因此不要匆忙下結論。

他(她)講這種話、做這樣的事就是這個意思,雙方引起誤會。應該多提問,多交流。明白他們的真正意思,也要幫助他們明白中國人的感覺。

有時,外國人會無意傷害中國人,中國人也會無意傷害他們。彼此應該多交流,多站在他們的文化或立場來想事情,很多時候就能化解誤會,反而學習欣賞彼此的不同,建立真正的友誼。

怎樣與外國人交往

2樓:福州吳昊

不亢不卑copy,誠實溫和,從容自bai信。

會不會英文不要緊,能說幾du句zhi是幾句。別把自己英語不dao好弄得象是你欠人家十八代的債一樣,溝通本來就是相互的,外國人來中國,為什麼自己不學好中文呢?

與外國人交往,每個人都代表著國家,每個人都是從對個人的理解與感受,說成是對該國人的素質,所以,要很注意。

3樓:南充聰茂助聽器

首先要懂他的言語,了解他的喜好等。

4樓:竺同宇文震博

喜歡抄和愛是不同的,就像你看見乙隻襲可愛的小狗,會很喜歡,但不是愛,對吧。

非洲人因該不是很隨便的吧,歐美才是。多和人交往是件好事,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尤其和外國人,既能提公升英語,又能增進文化知識。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和他做朋友,經常聊聊中國和非洲的傳統民俗

5樓:別和奈舒榮

你去外國,不就和外國人交往嗎

與外國人相處有什麼技巧?

6樓:易書科技

自從我國國門開啟之後,中國人

到外國去,外國人到中國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有機會與外國人接觸和交往。在此背景下,同外國人在一起的機會就多了起來。你知道怎樣和外國人相處嗎?

和他們待在一起時應該聊些什麼呢?我們大致可以遵循以下三條原則。

1.要選擇外國人喜聞樂道的話題

不論是哪一國家的人,對諸如體育比賽、文藝演出、電影電視、風光名勝、旅遊度假、烹飪小吃等方面的話題,大都是感興趣的。談談這一類話題,使人輕鬆愉快,因而受到普遍的歡迎。

中國人與不熟悉的人相處,喜歡談論天氣,或詢部外地人對本地風土人情的印象。例如,「你來這裡多久了?」「你在這裡生活得習慣嗎?

」還有乙個老辦法,就是從詢問對方籍貫人手,進而就自己所知引導對方談論家鄉的風光與特產。同外國人交談時選擇這些話題,均是可行的。

常青是一位導遊,他帶過乙個英國旅遊團,其中有位老先生十分難侍候。不論你介紹什麼,老先生都會蹦出一句「沒什麼了不起。」小常一點不生氣,反而熱情地向對方介紹起了中國的家庭關係,特別是老年人受尊敬的情況。

老先生很愛聽,接下去就再也不為難他了。小常比小劉高明之處,就在於他善於發現談話物件的「興趣點」,並且能夠「對症下藥」。

了解並尊重對方,是進行順利而有成效的交談的前提。眾所周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公務繁忙,來去匆匆,可是,有一些中國記者卻經常能夠見縫插針地同「老薩」侃上一通。侃什麼呢?

侃的就是他酷愛的集郵。一番神聊之後,記者的專訪也就同時完成了。他們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選準了話題。

2.要選擇中外雙方都熟悉的話題

與外國人接觸和交往,如能找到雙方都熟悉的話題就等於找到了共同的語言,將大大地有助於彼此之間的理解和溝通。於人於己都可以揚長避短,發揮正常,至少也不會由於某一方所答非所問,而使人感到難堪。

詹姆斯先生是位計算機專家。他來中國講學,很受歡迎。有次在他的講座中間休息時,一名年輕的中國學者虔誠地問道:

「請問挑戰者號航飛機究意是因何墜毀的?」豈料詹姆斯好生尷尬,支吾良久說:「我實在抱歉,我不清楚……」原來這位專家是乙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式的人物,對非專業的問題毫不關心。

可見,與外國人交談,不要選擇人家不熟悉的話題。像那名年輕的中國學者的冒昧提問,實在叫人下不了台。

如果外國人士談起我們不熟悉的話題,我們應當洗耳恭聽,認真請教,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更不要主動同外國人談論自己一知半解的話題。不然,非但不會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反而會損害自己的形象。

朱一凡在一家涉外賓館當服務員,一天她忙裡偷閒,同一位聯邦德國的鋼琴家拉開了家常。她告訴對方,自己很佩服德國人,德國的交響曲好棒。對方沒想到小朱這麼有水平,立刻對她刮目相看。

她乘興往下說:「我最喜歡你們德國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交響曲」。小朱張冠李戴,班門弄斧,只能貽笑大方了。

3.要迴避外國人忌諱的話題

鍾天舒在一家外國商社的駐京辦事處當秘書。有一天氣溫驟降,她見一位外國同事穿得單薄,便關照對方:「天特冷,您該加一些衣服。

」那位同事平時對她極為友好,此刻卻哼一聲,便揚長而去。人家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鍾天舒選擇了「老外」忌諱的話題。

通常下列話題在同外國人交談時是不宜選擇的:

其一,過分的關心和勸戒。中國人提倡關心他人比關心自己為重,外國人卻強調個性獨立,所以,不能將中國式的善意的關心和勸戒施之於外國人,否則就會出力不討好。你問外國朋友:

「吃過飯了嗎?」你跟他打招呼「您上街去?」你顯然是出於好意,在他看來卻是被粗暴地干涉了個人自由,心裡會說:

「你管那麼多於什麼?」

中國的售貨員被要求主動向顧客介紹和推薦商品,對「老外」來說這一套可行不通。因為人家認為買什麼東西是自己的事情,別人管不著。我們萬一非跟外國人談論這種話題不可,則要盡量講得委婉一點。

在語氣上特別要加以注意,少用祈使句,不要讓對方感到是在對他下命令。

其三,令人不快的事物。衰老與死亡、討厭的甲蟲、**與醜聞、淫穢的故事一類的話題均係危言聳聽,格調低下,與外國人交談時不宜觸及。他們認為,談論這些「髒、亂、差」的話題既令人掃興,又不吉利。

中國人相見,往往要相互問候對方的身體狀況如何,但是最好不要同外國人談及這個問題,更不宜跟一位外國病人詳談他的病情。

南方某市的一位領導在一次會見奧地利客人時,興趣盎然地同外賓們聊起了烹調經。他說:「我馬上就要請你們品嚐此地名菜活殺魚,那燒好的魚端上來的時候,眼珠還一眨一眨的。

它可是此地一絕呀!」誰想外賓卻不領情,人家馬上就表示了**,結果賓主不歡而散。事後了解到,這批奧地利客人是該國動物保護組織的成員。

由於文化習俗的差異,他們把我們津津樂道的「此地一絕」,當成不能容忍的殘害動物的行為了。

王亞偉特別愛向領導打同事們的「小報告」,這一手使他頗受重用。當他調入一家合資企業不久,又向外方總經理如法炮製。人家根本不吃這一套,並且責問他:

「你光盯著別人,自己的工作怎麼能幹好呢?」沒幾天,他就被解雇了。

對外國人的政治主張、宗教信仰、風俗習慣和個人愛好,不要妄加非議。當著英國人的面譏諷他們的女王陛下,告訴一位收藏家玩物喪志,都是失禮的。

應當指出,在交談中,一旦遇到外國人迴避或不願繼續的話題,切忌我行我素,而要立即轉移話題,必要時要向對方道歉。

上述幾條基本原則,在同外國人打交道時一定要認真注意。但原則不是模式,重要的是在交往中靈活運用,因地因人制宜,這樣才能應付自如。

怎樣與外國人交談,如何正確與外國人交談?

學生朋友如何與外國人交談?讓我們先從一則小故事說起。在我國北方的一座城市,有幾名男女大學生星期天遊公園,遇見一美國小姐,就主動與美國小姐打招呼。雙方交談起來後,其中一位大學生不停地問那位美國小姐 你幹什麼工作 一年能收入多少錢 你今年有30歲嗎?直問得美國小姐滿臉惱怒,拂袖而去。弄得幾位大學生莫名其...

與外國人擁抱的禮節,外國人擁抱別人的含義?

習慣了就好,其實您也說了,這就是一種禮節,可能對於我們中國相對保守的國家來說,可能心裡不是多麼容易接受,其實想開點就可以了,就是種禮節而已,是我們跟別人的乙個互相問候的過程,就跟我們國家的握手乙個道理啊.呵呵,習慣了就好了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樣攬住他就行,不要太緊 外國人擁抱別人的含義?外國人的擁...

外國人名翻譯,外國人名翻譯

1 d.l.曼薩 2 g.v.莫里斯 3 這幾個是中國人姓名的拼音縮寫,第一和第三個是按漢語拼音拼寫的,第二個是按粵語拼音拼寫的,第四個是按韋氏拼音拼寫粵語發音。第乙個的姓氏應該是 路 陸 魯 盧 四者之一,第二個的姓氏應該是 吳 或 伍 第三個的姓氏應該是 張 或 章 第四個的姓氏應該是 邱 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