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品質和學習成績哪個重要,學習成績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2021-03-04 08:50:07 字數 5815 閱讀 4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對,品質是比學習更重要,

但那是在你學品質的同時,學習也要跟的上

進入社會,都是要看個人的整體素質,包括:品質、學歷、修養等方面不要想法的跟你媽斗,而是要理解她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成功與否情商佔80%,智商佔20%,但是學習也很重要啊,文化層次提高了,個人素質也就會相應提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沒有品質那有成績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好,才能去好好學習。品質不好的人,是不愛學習的。

學習成績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重要來、學習成績好源並不代表能力強!畢竟在社會上生活是靠能力生存的

歷史上也很多高分低能的例子

但是比較少 一般來說學習成績好 能力應該還不錯!

整天都在學習是不對的、要注意一下學習方法

但是不能太過放鬆

好的學習方法對於每乙個人都非常重要

如果說你的學習方法很好。那麼你將活的快樂而且學習.. 能力兩者都可兼得

學習方法較重於勞逸結合,按道理來說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是靠自己摸索出來的

是根據每乙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

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

不要過於盲目的學習、那樣叫死讀書。如果你父母思想過於... 你要與他們談一談 自己的學習成績也不能落下。不是沒有人能做到的

我現在是乙個高中生、在理科重點班中上成績

而且自己會很多運動 也會很多其他的

只要你有興趣 做到學習生活兩不誤是可以的這種例子在我們班比比皆是

祝你生活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早日找到學習方法!

也不網我打這麼多字

做人與學習成績哪個重要

6樓:羅曉優

做人更重要,學習成績只是代表了你某一時間段的學習成果,並不能代表其他,而一般人往往會將你的學習成績和人品聯絡在一起,認為學習成績差的人品質道德也會差,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人不能活在死的觀點中,要活出自己,做人是一輩子的事,人可以沒文化,但不能沒志氣,不能沒了做人的底線,學會做人更重要

7樓:騎王子特斯拉

個人感覺,從近期

來看成績會更重要,因為它是我們近期能看到的最好的收益,,但是從長遠來看,做人會跟重要,因為這在你以後的工作中會體現的尤為明顯,乙個人緣好的人隨說自己的業績不突出,但是自己總是在困難的時候有一幫好哥們幫助共度難關,,乙個人緣差的人,,縱使他的業績在突出,,無人能分享他的快樂!!!

8樓:可愛的銀貝貝

當然是做人重要了,就算沒文化也要會做人。望採納,謝謝。

9樓:琴弦

如果必須二選一,肯定是做人。但是做人和成績沒有衝突。

10樓:慧眼無雙

做人更重要!!

不然,文化越多越流氓!

11樓:愛慕斯雨晴

做人重要,成績一邊去

學習成績重要還是做人做事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習傳統文化、學習國學,學國學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做人、做事、處世,如何做人、做事、處世,自古以來都是乙個常講常新的話題。我想,對於這一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解答;全中國有13億人口,也就會有13億種不同的答案。譬如,有人說,想做事,先做人;有人說,三分做事,七分做人;有人說,聰明做人,機巧做事;有人說,糊塗做人,精明做事;有人說,做人臉要厚,做事心要黑;有人說,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有人說,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有人說,挺直腰板做人,彎下腰來做事……不勝列舉。

儘管答案有千千萬萬,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對這三個問題的不同看法和不同解答,將決定乙個人的一生。為人處世、人生閱歷、經驗見識決定著乙個人的人生成就。古往今來,歷史上的成功人士和偉人無不是人生智慧型的實踐者。

許多人終其一生,即使到了人生的終點站,也沒能領悟參透人生的大道理。故而古人慨嘆,「朝聞道,夕死可矣」。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當按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按照「」重要思想和先進性的標準與要求做人、做事,處世、立身,這是毋庸置疑的。

這裡,我不想談過多的、高深的大道理,,談關於人生三個概念。

一、做人、做事、處世三者的關係

關於做人、做事、處世的先後關係、高下分別,我的理解是:沒有先後之分,但是有高下之別。

做事先做人,是因為人格在空間上決定了做事的空間;做人先做事,是因為人的各種素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人的潛能,只能在做事中才能;人的能力,只有在做事中才能發揮;人的成就,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取得;人的夢想,只有做事才能實現。做事即做人,做人即做事,是因為做事和做人二者是內在統一的,沒有先後之分。做人、做事不可能在真空的環境中進行,總是處於一定的社會環境、工作環境之中,因此說,做人、做事、處世是在同乙個時空的,沒有先後之分。

做人、做事、處世,沒有先後之分,也並非沒有高下之別。做人是主導,做事是基礎。沒有做事,做人沒有根基;做事是我們立身**之本。

乙個人做什麼樣的人,就決定了能做什麼樣的事;乙個人能做什麼樣的事,就決定了他怎樣處理各種社會關係,怎樣待人接物、立身處世。因此說,做人是根本,做事是基礎,處世很關鍵。

二、實在做人

我們大家都知道寫乙個「人」字很容易,只有一撇一捺,但真正做好乙個「人」,卻很難。明代學者高攀龍曾說:「吾立於天地間,只思量做好乙個人,乃第一要義。

」做人不見得非得頂天立地,但起碼要對得起良心。做人的涵義寬如天海,古往今來很多人都在研究它,每個人都在實踐它。但是我想,我們應當這樣做人:

1、做乙個有志向的人。孔子雲,三軍可以奪帥,匹夫不可奪志。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信心。

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心在**,路就在**。有了志向,才有做人的本事、氣魄和膽略。

所以做人需要問問你的志向在**,要問問你有沒有信心。

2、做乙個品行端正的人。古人講「先修身而後求能」,還有一句古訓叫做「人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無德。」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官一定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這是真正的大丈夫所應具備的品質。

3、做乙個真實誠信的人。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君子修身,莫善於誠信。

夫誠信者,君子所以事君上,懷下人也。」這是古人對誠信的認知;「真誠換真心,誠信變真金」,這是現代人對誠信的理解。現實中誠信的重要性體現在方方面面。

有句諺語說:「信用是金」。這個「金」字絕不單單指經商賺錢,更重要的是指比金子更貴重的人格。

我們每個人只有遵守諾言,實踐成約,老老實實,誠實可信,講真話,不虛飾,辦實事,不撒謊,守信用,不食言,才能樹立起自己的良好形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敬重。

4、做乙個正直正派的人。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派,堂堂正正,公公正正,才是立身之本、處世之基。人正不怕影斜,腳正不怕鞋歪,身正心安魂夢穩。

我們做人一定要走得直,行得正,做得端,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正直、公道。

5、做乙個謙虛謹慎的人。智在於治大,慎在於畏小,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草率行動。

6、做個實實在在的人。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多一些努力,便多一些成功的機會,天道酬勤,不要光耍嘴皮子,不要好逸惡勞,勤字當頭,蒼天不負有心人,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才能成就大事業。

,所以,做人,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實在。

7、做乙個寬厚善良的人。寬厚善良是一種心境,是一種胸懷,是中華民族傳統道德體系的重要核心之一。有人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這句話很有哲理。

8、做乙個有責任感的人。「責任」是乙個很厚重的概念,是檢驗乙個人做人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和尺度你扮演的角色越多,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多;你所處的地位越高,肩負的責任也就越重,這就是我認為八種做人的標準。

馬加爵終於抓住了。人們緊張了幾個月的神經,現在終於可以鬆鬆弦了。馬加爵罪惡的雙手已經被牢牢套住,再也不會給無辜的帶來傷害。等待馬加爵的必然是法律的嚴厲審判。

與此同時,人們不禁會發出這樣的疑問:馬加爵為什麼會走上犯罪道路?是什麼原因,最終促使他竟然採取如此殘酷的手段,來對付他多年共處的同學的?

人們希望從中總結出有益的經驗,使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使我們的社會更好地前進。

從這幾天透露出的種種材料表明,使馬加爵走上犯罪道路的,不是別的。說到底是嚴重的自我中心。別人不可得罪我,誰得罪我,誰就要受懲罰。

不但是一般的懲罰,而是最嚴厲的懲罰——剝奪別人的生命。

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心態!再次證明了乙個道理,極端自我中心的為人處世態度,是一種毒藥。它毒害、摧殘了乙個人的心靈,進而對社會帶來巨大的危害。

社會是乙個由許許多多人共同生活的乙個組織。每乙個人,在社會中,不過是一分子。在社會生活中,人不但要考慮到自己的利益與尊嚴,也要考慮別人的利益與尊嚴,這樣社會才會有序運轉,個人的利益也才會有保障。

人與人相處,由於性格、興趣、品德不同,難免會發生一些衝突。人固然不能太軟弱,以免被人看不起。也不能太偏激,一有矛盾,就想報復,甚至走上極端反抗道路。

因為這在毀滅別人的同時,也最終毀滅了自己。

因此,在人類大家庭中,每個人都要學會與別人共處。對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衝突,要多一顆包容的心。這樣每個人前進的道路才會更加開闊,人類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確實,馬加爵是受了一些傷害。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傷害?無非是與同學打牌時,別人懷疑他打撲克時作蔽。

這種傷害其實微不足道,沒有什麼大不了。適當溝通,乃至妥協,都不失為好辦法。最多事後發一番牢騷。

再極端一些,無非痛痛快快地與人打一番架,發洩發洩一下心中的憋悶。如此而已。但馬加爵卻把這種矛盾誇大為深仇大恨,終於幹出殺人**的舉動來,太極端了!

愚蠢之極,野蠻之極,殘之極,真是駭人聽聞、天理難容!

有人從馬加爵出身貧困、備受歧視方面,尋找馬加爵犯罪的根源。我認為,確實有這方面的原因。當前社會風氣不好,拜金主義盛行,乙個人沒有錢,往往為人看不起。

這種情況也會反映到大學校園。貧困生在學校生活,會受到一些歧視。寧夏大學近期的乙份調查表明:

貧困生抑鬱狀態高於非貧困生。這份材料指出:「73.27%的貧困生對生活狀況不滿意」,「.51%的貧困生體會不到生活的幸福」,「52.53%的貧困生存在抑鬱狀態或抑鬱傾向」。

在調查中,一些貧困生談到,「只要一有同學說自己丟了東西,我就覺得所有人的眼光都在看著我」;「我覺得老天不公,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生下來又不生在乙個好人家」等等。我們應正視這些問題,給貧困學生更多的心理關愛,促使他們健康成長,成為國家優秀人才。

但是,作為貧困生個人而言,絕不能因自身貧困、備受歧視,而自暴自棄,怨天尤人!相反,應更加刻苦地學習,奮發圖強!這樣才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況且他們考上大學,有其父母多少汗水,有其親人多少期望!如果不思進取,如何對得起父母親人?如果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與社會與為敵,更是於情有背,為法不容!

是的,人要在現實世界中生存,並非一件易事。這點我做為乙個中年人,是有切身體會的。我們必須整天為職稱、住、子女公升學等問題而操心,必須面對許多人的挖苦、刻意刁難,等等等等。

但我知道,人的生命,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乙個人來到世上,決不能渾渾噩噩地度過一生。他在有限的一生,應不斷奮鬥,有所作為!

使個人的生活和處境不斷得到改善,也給社會帶來必要的貢獻。至少,給愛他的人一些回報,一些溫暖,一些呵護與鼓勵!作為乙個人,他必須有自己的理想,不能為一些利益,自己的朋友,背叛自己的良知。

他要有堅定的人格,失敗了不灰心,逆境時不消沉,成功時不驕傲,顯赫時不狂莽!否則,他太不懂得人的含義,他的生命也必將失去價值與意義!

馬加爵狹隘自私的心靈,終於給自己的人生送上了絕路。每乙個有志之青年,不能不把馬加爵引為自己的一面鏡子!願每乙個成長中的大學生,都要明白這樣乙個做人道理:

孩子,我們窮些,苦些,乃至事業暫時失敗了,都沒有關係。但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努力做好乙個人:對別人有愛心,對未來有追求,不因利益、意氣紛爭而喪失人性,不因挫折、逆境而喪失鬥志!

因為學會做人,永遠是人生第一要事!

學習重要還是人品重要,學習成績重要還是人品重要?

怎麼說那?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人品 大於等於 分數 分數不好讓父母氣憤 是自己能力不強 人品不好讓父母悲傷 是父母素質不高 呵呵,凡事幹嘛非要分個誰更重要呢?人品好的又不一定就成績差。說白了,這兩件事根本不應該相提並論。所以你現在最重要的事不是爭論這個問題,而是怎樣做到魚與熊掌兼得,怎樣讓你的媽媽刮目...

學習與做人誰更重要做人與學習成績哪個重要

做人更重要!生活是多元化的,每乙個細微末節,都可以體現你人格的魅力!而學習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學習是為了充實自己,能夠更好地實現自身的價值,為自己,更為別人有所付出.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盈!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最重要的六個字是什麼?尊重 體諒 關心 人生的挫折與無奈,人生的坎坎坷坷,人生的...

你認為學習成績真有那麼重要嗎,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求答案

我也不知道重不重要,都是社會告訴我,讀書很有用 當你出口成章的時候你才知道,讀書有沒有用,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也需要別人的尊重的,而學生,兩字,就是學的人,你只有了解學校的規矩,期中期末排名。才知道成績重不重要吧 為什麼不重要,對於公升學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成績不重要難道想說才能?有多少人有特殊才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