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我的小確幸?《我的小確幸》有什麼槽點?

2023-02-09 08:55:04 字數 4677 閱讀 2427

1樓:愛搞笑的黃靜

不得不說,這部劇真的太甜了。唐曉天和邢飛都是高顏值演員。他們在劇中可愛的身高差,劇情節奏快,演員演技好,一路瘋狂撒糖。

總的來說,這是偶像劇的常規:初遇時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再次見面時相處之後,發現這是乙個青梅竹馬,開啟了乙個甜蜜的愛情模式。

在開始戀愛後,甜蜜是非凡的,男主超級會挑逗。穿著白大褂和最可愛的身高差擁抱特別安全,除了寵女朋友還會哄丈母娘。

男主會撩,男二更會撩。男二溫讓是溫少卿的小叔,文藝高冷傲嬌的書店老闆。女二周程程是從容的閨蜜,乙個天真可愛的美食店老闆。

兩個人的角色設定很相配。一冷一熱,一動一靜。女生先動心,主動出擊,但男二早就動心卻不自知,一直對她很「特殊」!中間會有一點虐,但馬上就會「追妻」。玻璃渣裡的糖也很容易磕!

2樓:帳號已登出

1,女主人設,話說外行看熱鬧。開篇就給女主立了乙個實習律師成長路線。

就是外行人想提問真的有律所會外派實習生到乙個事業單位去做醫患調解嗎?

再加上對比其他實習生,女主對於醫患糾紛的調解方式就過於理想,導致槽點很多。

2,男主人設,神外聖手。劇裡渲染他這個身份的手法太過生硬。單靠不停的說他很厲害他很厲害!還有不停的手術,但是又是輕描淡寫一筆太過。

就有種立了個這麼牛的設定,給我的感覺就這?

機場應急處理那段,就是氣氛太過輕鬆,以至於感覺不到嚴重的程度……〔ps:其實我覺得這段要是變成一見鐘情,就別把女主硬塞到醫院,更好一些〕

3,台詞細節,給我影響最深的就是,女主跟查房的那段,說了一句「醫生的本質就是復讀機」……這句話,感覺在陰陽醫生一樣。

劇情細節,乙個怎麼都不相信自己被騙的老人,女主就是在**的地盤當眾重複了「他們是**」,大家就相信了……

老人家裡在談話時說男主是個**醫生,男主的感覺……不太像書裡有醫德但風骨不屈折的溫少卿,也讓我有點失望都不太想我心裡的醫生形象。

4,感情線,男女主職業相關性的差距,讓他們的相遇多少太過奇妙了。然後青梅竹馬線有點老套了,而且我個人有點受不了這莫名其妙的情感。

前期那麼討厭女主,當知道他是青梅竹馬之後態度轉變太快了,我個人感官非常不好,就會去想這男主靠回憶過去的女主而喜歡現在的女主,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歡的是什麼?

導致小甜劇的帶入感在我這兒崩塌了,甜不到我,反正讓我無比彆扭。

總而言之,這部劇本應該弱化掉**裡男女主霸道的事業人設。

別給他們按了響噹噹的名頭,卻把事業線拍的很烏龍。

其實就簡簡單單談戀愛,讓該有的角色承擔他們該去做的事情。想要小甜劇甜的簡單,就該把人設弄得簡單,不然厲害的體現不出厲害,成長的人成長的過於生硬正能量理想化。尤其像男女主這種醫生和律師,想想就是很強的職業人設,甜劇不好好想劇本,是真的吃不消的。

所以說,這種細節可以成就觀眾的多少溫柔,不注重細節就能毀了觀眾多少耐心。

3樓:勞勞勞同學

我的小確幸我有看過就是乙個甜甜的偶像劇,演員演技**,而且他們那身高差在劇情中是乙個看點,看的我全程姨母笑,比較不錯的電視劇集。

4樓:王小二已

我的小確幸》還有一處高明敘事方式就是,對甜寵元素進行了「控糖加料」,幸福的組成部分不光只有愛情,還有貼合人物身份的理想追求,因此才做到了「甜而不膩」。

5樓:情感導師小雨

小確幸這部劇演的還挺浪漫,給人感覺就像童話裡面一樣。

6樓:網友

擁抱時,雨還在下,但當鏡頭一轉,兩人的頭髮和衣服依然是幹的。按照戲裡的畫面,能看到陽光,肯定是人工降雨了。但就是不能真實一點,給主角的頭髮和衣服上留下一點被雨淋過的痕跡,實在太敷衍!

7樓:那算事兒嗎

又是一部偶像劇,只適合愛磕糖的人看,我就算了。

8樓:芒果冰美式

叢容明顯對溫少卿的戀愛套路很是受用,從一開始的冤家路窄,到深陷溫少卿的溫柔鄉,再到「情敵」恰到時機的出現,因為感受到了自己。

9樓:win亦

這兩天簡直瘋了,跟全世界安利這部劇。

《我的小確幸》有什麼槽點?

10樓:農村王姐的生活

這一部劇開播就由於硬改、亂拉cp、毀**集等緣故,遭受了原作粉絲的比較嚴重不滿意。原先的粉絲感覺電視連續劇裡只儲存了人物的名稱和崗位,其他的都再次改寫了。

藝人層面,《我的小確幸》聚集了費爾星、大地堂、黃一琳、常陸、潘時七等人。這一部劇改編於《你的我的小確幸》,跑來跑去。最先,人物角色選中。

這一部劇的女一號是fair xing,這一人物角色應該是偏高冷女神型的。

殊不知,費爾星的顯而易見是「愚昧的,甜美的」。fair xing的相貌,實際上並不適宜這一人物角色。她相貌柔美,和高冷女神不配。

次之,故事情節和別的同種類劇一樣,故事情節庸俗,破綻百出。

本劇首要敘述實習律師叢蓉和外科醫師文自小一起長大,之後再次相遇並相愛的故事。男性和女性是兩小無猜,兩個人承諾在一起完婚,可是由於女性的緣故,她們不可以分離,可是長大以後,女性不記得男性的名稱了。

11樓:xixi職場生活

本劇的開篇,一心只想當律師的叢容,悄悄地潛回國內,瞞著媽媽回國來當實習律師,但是剛到了機場,就遇到了溫少卿。溫少卿作為一名外科醫生,在劇中也很多場景是凸顯醫生這個職業的,比如說機場的緊急救助,還有在醫院時表現醫生的工作場景。

然而,像醫生這樣的專業性很強的職業,在電視劇集中的表現需要特別謹慎,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人笑話編劇有「漏洞」。首先是溫少卿醫生的著裝,永遠是西服筆挺的裝扮,前一秒醫院上班還是白大褂,後一秒脫下來就是穿著西裝開車回家。

還是在看來一天門診的情況之下。雖然西服更能凸顯霸道總裁的人設,但是多少有些不現實。還有網友吐槽說,從來沒有看到過有醫生是穿著白大褂去吃飯。

雖然這樣的場景在一些偶像劇中經常出現,但是對於常理來說也是有些出入的。

12樓:x易龍

第一劇情魔改,不明白原著中的女主明明是個膚白貌美的政律佳人,怎麼被改成初出茅廬,身高1公尺6的小律師,本來男女主雙向暗戀的故事,怎麼能變成歡喜冤家的相處模式。雖然編劇需要根據演員的外形條件做修改,但是對於看過原著的觀眾,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第二邢菲演技略尷尬,邢菲在這部劇的問題是,演員和原著人物嚴重不符!雖然邢菲演了好多甜寵劇,但是這部劇的女主應該是比較有御姐範的吃貨,而不是像邢菲塑造的那樣——乙個單純的傻白甜!

13樓:仍是童心未泯

溫少卿以醫生的身份和女主角一起穿著白大褂出入飯廳。在醫院工作的醫學生或知道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白大褂不能穿進食堂,甚至有些醫院對白大褂的要求會更嚴。

14樓:網友

剛剛開始播出時,由於劇情的魔變還引發了一些原作者的不滿。明明是借原著之光改編電視劇集,可是男女主角的人設都改了,無異於毀了原著粉心中白月光。

15樓:win亦

溫少卿與約叢容五點半在公園碰面,還特地出現了天剛濛濛的都市景象。但是,轉到男女主角的鏡頭,卻是一天之中陽光充足。這部電視劇集取景於深圳,根據劇中的設定,夏季也不晝長夜短,這肯定是五點半的大中午吧?

16樓:王小二已

我的小確幸》簡直把婚慶公司搬到了現場,尤其是婚禮番外拍的跟真實婚禮實錄似的,寫喜帖、包喜糖、迎親隊、拍婚紗照、宴請賓客……

《我的小確幸》口碑兩極分化,目前看來,你覺得這部劇如何?

17樓:咖咖

我覺得不是很精彩,因為劇情有很多比較狗血,脫離了現實生活。

18樓:木妖璐

我覺得很好看,青梅竹馬的愛情太令人嚮往了,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而且演員選的也特別好。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這部電視劇集還是非常不錯的,也是現如今比較受歡迎的都市戀愛劇,劇情還是挺有意思的,走搞笑風格。

20樓:不著急上課

我覺得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我在看完這部劇的時候還是比較滿意的。對於演員也非常的滿意。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這部劇非常不錯,而且演員們的演技也非常的棒,並且劇情也非常的有創意,而且有很多高甜的鏡頭,讓人特別的心動。

22樓:瑟桉

作為一部可以用來打發時間、緩解壓力的劇來說無疑是成功的,節奏緊湊,是看劇的人能夠感到滿足和愉悅。

蘇軾與金聖歎的小確幸分別是什麼,金聖歎的小說理論

當范仲淹還是小范的時候,家庭經濟狀況很差,可能屬於北宋的極貧階層。雖然范家祖上曾經闊過,但到他這一代,只能淪落天涯。更慘的是,小范只有2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母親只能改嫁。隨後的20年,范仲淹一直以為繼父是自己的生父。最後知道真相的他,眼淚止不住地掉下來。貧困生小范,交不起學費,...

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小確幸」

當我吃到我想吃的食物,當我喝到想喝的飲料。我就會覺得很幸福。當我受傷時發現媽媽會陪著我,我覺得很幸福。最幸福的是我一點點的了解真正的自己,找到自己想要找的路。讓我覺得心很踏實舒服。對於家公的固執和嘮叨,尤其是干涉我的節奏時,開始產生不滿。我一點也不孤獨。家婆和老公都如此認為,只不過我之前都比他倆更能...

如何評價陳小春對待老婆的態度,如何評價陳小春與應采兒的婚姻?

陳小春儘管脾氣火爆,但在應采兒面前可以說是乙個 軟柿子 名不虛傳的 妻管嚴 被應采兒管得服服帖帖,而且他不僅不引以為恥,反而引以為榮,這也從中說明陳小春很有包容之心,氣量大,而且是真心視應采兒為珍寶的。陳小春在結婚當天就直接寫了愛情賣身契,裡面每一條都搞笑又令人感動。戀愛之後,應采兒要陳小春收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