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駕駛本丟失怎麼補辦,你好,我的駕駛證丟失了,到那裡快速補辦,幾天能拿到新的駕駛證

2022-02-27 02:11:53 字數 1140 閱讀 978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樓:茫然a樂園

帶上身份證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補辦就行了。駕駛證上要重新照相,需要本人去辦理。具體程式如下:

申辦提交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的遺失書面宣告。

辦理流程:

1.提交資料,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受理、審核、列印、製作駕駛證;

3.換發機動車駕駛證。

記住:駕駛員在駕駛證遺失申請補證期間駕車,定性為無證駕駛。

在2023年8月3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關於機動車駕駛員在駕駛證遺失申請補證期間駕駛車輛可否視為無證開車的請示的答覆》中明確規定,駕駛員在駕駛證遺失申請補證期間駕車,定性為無證駕駛,但在處罰時可以根據情節,區別對待。《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條亦明確規定,無證駕駛要受到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同時,《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也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你好,我的駕駛證丟失了,到那裡快速補辦,幾天能拿到新的駕駛證

3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丟失了,到車管所可以補辦,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補辦的,一天就能拿到新的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補辦戶口本的方式為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 補辦申請表等相關材料,向公安機關申請補辦。若本人無法申請補辦的,可由戶主代為辦理補辦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

外地駕駛證在遷出之前丟失怎麼補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