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定的反義詞和清楚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02 04:20:02 字數 5190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的反義詞是驚慌 清楚的近義詞是清晰 還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的反義詞是慌張,清楚的近義詞是清晰。

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貝奕琛穰汝

鎮定近義詞:平靜,安定,沉穩,鎮靜,從容,沉著,冷靜。

鎮定反義詞:焦慮,駭怕,驚悸,慌張,著急,驚慌,驚愕,驚訝,慌忙,驚恐,惶恐,焦急,慌亂,顫慄,驚惶,倉皇,發慌,恐慌,詫異。

4樓:無知者無謂嗎

【近義詞】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

【反義詞】慌亂 倉皇 恐慌 慌張 慌忙。

5樓:奉俏麗奈鯨

近義詞,冷靜從容。

鎮靜沉穩。反義詞。慌亂。

倉皇恐慌。

6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的近義詞是鎮靜,反義詞是慌亂。

7樓:匿名使用者

鎮靜,平靜,冷靜等都是鎮定的近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鎮定、沉著;反義詞:慌張,慌亂。

9樓:滄穹一孤鶩

沉著、沉穩、淡定/驚恐、慌張、不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鎮靜吧。

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11樓:金華達職業培訓

鎮定:近義詞:沉穩、平靜、安定、冷靜、從容、鎮靜、沉著。

反義詞:激動、發慌、吃驚、慌張、惶恐、驚愕、詫異、恐慌、著急、焦急、震悚、驚悸、顫慄、驚恐、驚慌、駭怕、慌亂、倉皇、焦慮、驚訝、慌忙、驚惶。

12樓:sorry楊亞威

近義詞冷靜,鎮定,平靜。

本段反義詞。

著急,慌張。

解釋21.持重,沉靜。《國語·晉語七》:「黶 也果敢, 無忌 鎮靜。

」 韋昭 注:「鎮,重也;靜,安也。」一本作「 鎮靖 」。

唐 劉禹錫 《薦處士王龜狀》:「古者選公族大夫,必以惇惠者教之,文敏者道之,果敢者諗之,鎮靜者循之。」 清 魏源 《默觚下·治篇十一》:

「以持祿養驕為鎮靜,以深慮遠計為狂愚。」

2.安靜,平靜。 宋 柳永 《一寸金》詞:

「臺鼎須賢久,方鎮靜,又思命駕。」 元 劉祁 《歸潛志》卷四:「﹝趙思文 ﹞出為 汝州 防禦使,遷 集慶軍 節度,所在鎮靜,吏民賴之。

」明 黃道周《節寰袁公(袁可立)傳》:「又當定陵鎮靜,以道法宥天下,四五十年間,留賢在野,怨諮不生,士去二正遠。」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

「諸檀越……扣門而施,見眾僧有端坐若無事者,有蹙額不勝,有佯為鎮靜者。」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一章:「在這裡的民工和幹部……都是這樣鎮靜的時候,不免顯著他驚惶失措了。

」3.安定。《宋書·何承天傳》:

「今若務存遵養,許其自新,雖未可羈致北闕,猶足鎮靜邊境。」 唐 白居易 《與宗儒詔》:「及司管籥,鎮靜有方。

」《資治通鑑·晉惠帝太安二年》:「公為岳牧……而使奸兇滋蔓,禍釁不測,豈藩翰王室,鎮靜方夏之義乎!」

4.止息;抑制。 晉 桓溫 《薦譙元彥表》:

「若 秀 蒙蒲帛之征,足以鎮靜頹風,軌訓囂俗。」 瞿秋白 《論大眾文藝·歐化文藝》:「另外還有武俠主義的連環圖畫,階級妥協主義的時事小調……去迷惑群眾,鎮靜群眾,糟蹋群眾。」

13樓:雨櫻錵

近義詞, 冷靜 從容 鎮靜 沉穩。

反義詞。慌亂 倉皇 恐慌。

1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沉穩、平靜、安定。

反義詞:激動、發慌、吃驚。

15樓:匿名使用者

沉穩、平靜、

安定、冷靜、

從容、鎮靜、沉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鎮定。

反義詞:慌亂 倉皇 恐慌 慌張 慌忙。

近義詞: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

17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的近義詞是鎮靜,鎮定的反義詞是急燥。

18樓:hl胥小利

鼓勵的近義詞鼓勵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19樓:友訪鄭良駿

近義詞鎮靜。

反義詞慌張。

20樓:伯楓雙秋芸

近義詞:從容。

反義詞:慌張。

21樓:談開羊舌枝

近義詞:鎮靜、穩定、冷靜、從容。

反義詞:慌張、慌亂、慌忙、驚慌。

22樓:冀竹合愉心

鎮定的近義詞:

鎮靜安然。反義詞:驚慌。

鎮定的反義詞是什麼

23樓:小子

鎮定的反義詞:慌張、慌亂、慌忙。

鎮定的近義詞:鎮靜、穩定、沉著、冷靜。

這些都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慌張、慌亂。

近義詞:鎮靜、沉著。

25樓:錯過校園民謠

慌張、慌亂、慌忙、緊張、惶恐、恐慌……

有很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慌亂,恐慌 ,慌張 ,驚慌,焦急, 悠閒 ,閒適 ,平靜 ,輕鬆 ,惶恐, 發慌,驚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慌張、急亂,驚慌失措,惶恐不安,緊張。

28樓:羅布

不鎮定開玩笑拉。

慌張。緊張。荒亂。

鎮定的反義詞和近義詞

29樓:南邕

鎮定 zhèndìng 遇到緊急情況不慌亂。如,保持鎮定。

反義詞: 慌亂 倉皇 恐慌 慌張 慌忙。

近義詞: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

30樓:網路爬蟲在路上

反義詞%d%a美麗(醜陋)

涼爽(悶熱) 愉快(痛苦) 幸福(悲慘) 強烈(微弱)%d%a高興(難過) 意味深長(味同嚼蠟) 奉獻(索取) 形態各異(一模一樣)%d%a清澈 (渾濁) 熱鬧(冷清) 喜歡(討厭) 讚美(責備) 天堂(地獄)%d%a碩大(微小) 平靜(動盪) 典雅(庸俗) 純淨(汙穢) 吸引(排斥)%d%a透亮(暗淡) 潔白(烏黑) 歡樂(痛苦) 美麗 (醜陋) 迷惑(明白)%d%a誇獎(批評) 節儉(浪費) 聰明(愚蠢) 儲存(遺失) 失敗(成功)%d%a侵略(保衛) 戰爭(和平) 抵抗(投降) 強大(弱小) 驕傲(謙虛)%d%a屈辱(光榮) 答應(拒絕) 痛苦(歡樂) 模糊(清楚) 分析(綜合)%d%a軟(硬) 買(賣) 實(虛) 甘(苦) 低(高) 熱(冷) 緩慢(飛快)%d%a希望(失望) 掃興(高興) 鬆軟(堅硬) 謙虛(驕傲) 失敗(成功)%d%a結束(開始) 憂鬱(開朗) 舒服(難受) 溫暖(寒冷) 幸運(倒霉)%d%a痛苦(快樂) 空閒(繁忙) 熱鬧(安靜) 失望(希望) 附近(遙遠 %d%a驕傲(謙虛) 無意(有意) 猶豫(果斷) 勉強(堅決) 誠實(虛偽 %d%a願意(反對) 熱烈(冷清) 永遠(暫時) 鎮定(慌張) 擔心(放心)%d%a損壞(保護) 得意(失落) **(輸送) 自在(約束) 特別(平凡)%d%a喜歡(討厭) 黎明(夜晚) 異常(平常) 清楚(模糊) 衰老(年輕)%d%a勤勞(懶惰) 寧靜(喧鬧) 俊俏(醜陋) 出來(進去) 出現(消失)%d%a光滑(粗糙) 內心(外表) 糊塗(明白) 著名(普通) 損傷(完好)%d%a平靜(吵鬧) 暫新(陳舊) 一聲不吭(滔滔不絕) 進(退) 推(拉)%d%a坑坑窪窪(平平整整) 聚精會神(心猿意馬) 弱小(強大) 清晰(清楚) %d%a湊近(靠近)

31樓:臺躍象茗

現代漢語詞典為您提供標準解答。

【標答】:反義詞:慌亂。

近義詞:鎮靜。

「鎮靜」的近義詞、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鎮靜」的近義詞: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

「鎮靜」的反義詞:慌張,慌亂,驚慌。

造句:1:海娃見鬼子越來越近了,鎮靜地藏好雞毛信。

2:遇到突發事件時,我們要保持鎮靜。

3:飛機在降落前的兩分鐘,幸好駕駛員鎮靜沉著,才化險為夷。

4:飛機在降落前的兩分鐘,引擎壞了,幸而駕駛員鎮靜沉著,才化險為夷。

5:陳老師講課態度鎮靜,親切而從容,使人聽了真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謝謝你,走過我身旁。陌生的你像熟悉的陽光,提醒我身處在地球遊蕩。原來,我還會看你看到慌亂。

半响,驚醒,時鐘指向八,有餘,慌亂起,洗漱畢,急上班。

因為純真,所以慌亂,所以才這麼,不得章法。

老闆打**慰問生病的小李:「病好些了嗎?怎麼病的呢?」小李回答:「因為公事(司)燒著了。」「啊!是怎麼燒著的?我才剛離開公司呢!」老闆慌亂地問道。

張最近的這部電影是一部過分修飾的情節劇,伴隨著很多無意義的慌亂的精力。

擁抱的柔弱沒有絲毫慌亂,凌亂的己酸很想悠閒,躲在你懷裡還有什麼比這更清甜?

鎮定的近義詞是什麼?

33樓:網友

鎮靜、沉穩、冷靜、安定、從容、沉著都是可以作近義詞的。

34樓:可愛漂亮美女集中營

鎮定的近義詞:冷靜,鎮定,平靜,安靜,安定,從容,清靜,和平,平和,安寧,沉著等。

平坦,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3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平坦是乙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平整、平順、平滑 ;其反義詞主要有:凹凸,坎坷,峻峭,崎嶇,荊棘,起伏,陡峭。

鎮定是乙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從容,冷靜,沉著,沉穩,鎮靜;其反義詞主要有:慌亂、倉皇、恐慌、慌張、慌忙。

以上,望樓主予以採納,謝謝!

鎮定的反義詞是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反義詞:

恐慌,驚恐,驚慌,焦慮。

鎮定[拼音] [zhèn dìng]

[釋義] 遇到緊急情況不慌亂。

37樓:小筱筱人

暴躁煩躁。

浮躁慌張慌忙。

鎮定的近義詞是什麼?鎮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鎮定的近義詞是 沉著 肯定 鎮靜 反義詞是 慌張。惡搞如果溝通有人忽然法規和天然環保個vbnbvngnnhm後果他就與你iu 近義詞 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穩定 沉穩 平定 反義詞 慌亂 倉皇 恐慌 慌張 慌忙。鎮靜,穩定,沉穩,從容,平定,平靜,冷靜,淡定,平淡,恬靜,恬淡,安恬,穩靜。鎮...

鎮定自如反義詞,鎮定的反義詞

鎮定自若 拼音 zh n d ng z ru 英文 remain calm 解釋 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鎮定自若的解釋 1 在情況緊急時不慌不亂,當作沒什麼事情似的。2 鎮靜 不急迫 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靜。反義詞 魂飛魄散 狼狽不堪 失魂落魄 手足無措 膽戰心驚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近義詞 ...

鎮定自如的反義詞,鎮定自如反義詞

鎮定自如的反義詞 驚慌失措 心驚肉跳 惴惴不安 一 驚慌失措 j ng hu ng sh cu 釋義 也說驚惶失措。害怕 慌張,舉止失去常態,不知怎麼辦好。譯文 北齊書.元暉業傳 孝友臨刑時 驚慌失措 暉業神色自如。造句 1.恐怖事件的發生使一些人整天驚慌失措。2.無論有什麼事發生,都不要驚慌失措。...